約克景點推薦|
9個約克景點推薦・約克一日遊:約克大教堂、大英鐵道博物館、斜角巷,走進充滿《哈利波特》魔法故事的維京古城小旅行

約克,約克景點,約克一日遊,約克大教堂,大英鐵道博物館,斜角巷,york,英國,英國自由行,英國景點

約克景點推薦!英國約克York在羅馬時期就開始發展,加上豐富的維京文化,城市裡擁有不少漂亮的街道與歷史建築景點,是一座充滿文化底蘊的城市,就連電影哈拉波特中的「斜角巷」原形也是取自於約克的街道。由於約克距離倫敦車程不遠,不少人會特別搭火車到約克一日遊,探索這座充滿故事的城市。本篇介紹約克一日遊約克景點,包含大英鐵道博物館、約克大教堂、約克城堡、約克城牆、肉鋪街、約克郡博物館等等約克景點推薦,跟著我到約克展開一段奇幻旅程。

  • 2024.01.18發佈

約克景點地圖

約克景點推薦:約克一日遊景點

大英鐵路博物館:超過三百輛真實列車進駐!世界最大的鐵道博物館免費開放參觀(National Railway Museum York)

大英鐵路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位於英國約克(York),是世界上最大的鐵路博物館之一,並且免費開放給旅客參觀。博物館中收藏了豐富的鐵路相關展品,包括蒸汽機車、電力機車、火車頭和各種有關鐵路運輸的展品,共超過300部列車,包含世界最快蒸汽火車記錄保持者「野鴨號」、還有來自於日本的0系新幹線列車,希望透過鐵道相關的展品和資訊展示讓旅客了解、認識鐵路對於英國工業革命以及現代交通運輸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此外,博物館也定期舉辦各種導覽活動和限定展覽體驗,無論是否違鐵路迷,大小遊客來到此都可以留下印象深刻的體驗與回憶。

🇬🇧 英國、約克景點|大英鐵路博物館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York
景點位置:Leeman Rd, York YO26 4XJ英國
開放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約克大教堂:彩繪玻璃窗絕美!歐洲北部最大的教堂(York Minster)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是約克市重要的信仰中心,更是歐洲北部最大、最重要的大教堂之一。壯觀的歌德式大教堂最早於約1230年開始建立,直到1472年才完成。座堂的平面呈十字形、長158公尺,三座高60公尺的塔樓則是最醒目的指標。八角形的聖堂參事堂(牧師會禮堂)與北翼、中央塔和西立面的兩座塔樓連接起來,其高聳的天花板、華麗的裝飾和精美的藝術品,並擁有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紀彩繪玻璃,精緻的細節描繪了聖經中的場景和聖人,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慕名參訪,讚歎不已,是到約克必去的景點。

🇬🇧 英國、約克景點|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景點位置:Deangate, York YO1 7HH英國
開放時間:09:00-16:30
官方網站:✅ 點我

肉鋪市場:集結日常的在地市集尋寶去(Shambles Market)

Shambles Market是約克市中心的一個傳統市場,市場內集結近百攤的攤位,販售新鮮的農產品、手工藝品、紀念品和當地特色美食。Shambles Market過去是在地居民採買日常用品及廚房補給的所在,如今市場成為遊客到約克旅遊時必然探索的景點,感受市場獨特的魅力和活力。來這裡逛逛,也可以挖到不少有趣的紀念品喔!

🇬🇧 英國、約克景點|Shambles Market
景點位置:5 Silver St, York YO1 8RY英國
開放時間:09:00-17:00

肉鋪街:走進中世界復古老街?電影《哈利波特》斜角巷的原型場景就是這裡(Shambles)

Shambles是條充滿英式風格的中古世紀小巷弄,也因為它的獨特街景,成為電影哈利波特借鏡為「斜角巷(Diagon Alley)的原型場景。有看過哈利波特的影迷肯定對於「斜角巷」不陌生,其實斜角巷真實的場景就在約克的肉鋪街,這條街道雖然短、又窄,卻充分的展現了英國古老街道的精華,中世紀時期保留至今的建築讓走在其中的旅客仿佛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曲折的街道更像是走進哈利波特的場景之中。也因為肉鋪街聲名大噪,現在街內也聚集了不少紀念品店、咖啡館和餐館,替這條古老的街道增添了活力與色彩。

🇬🇧 英國、約克景點|Shambles
景點位置:Shambles, York YO1 7LZ英國

約克城牆:沿著英格蘭最長的古老城牆巡遊約克美景(York City Walls)

自羅馬時代以來,約克被這座長長的牆壁給保護著,時至今日大部分城牆仍然完整存在,見證了約克無數世紀的變遷和事件的歷史景點。約克城牆是英國最完整且最壯觀的城牆之一,它最早在西元71年由羅馬人建造,保護著生生世世的約克人平安生活,而這座城牆如今成為了約克市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旅客可以沿著階梯走上城牆,從城牆上欣賞約克城市的風景,更可以近距離了解城牆的堡壘、城門與結構,不管是對歷史、建築還是自然景觀感興趣,走一回約克城牆絕對會給人留下不同視角的印象。

🇬🇧 英國、約克景點|約克城牆 York City Walls
景點位置:Unnamed Road, York YO1 7LJ英國
開放時間:08:00-18:30
官方網站:✅ 點我

約維克北歐海盜中心:真實考古現場!探索維京時代的約克古城(JORVIK Viking Centre)

約維克北歐海盜中心 JORVIK Viking Centre是一座以維京時代為主題、讓人彷彿身臨其境的博物館。進入中心後,遊客有機會探索一千多年前、維京時代的約克風景。館內透過裝置藝術和真實出土的展品讓遊客認識維京時代城市的樣貌,更透過打造實際景觀,讓人從視覺、聲音及氣味去認識維京時代的風景,了解維京人的生活、貿易、手工藝和社會結構。而展覽尾聲也可以看到考古學家在約克挖掘的過程中所發現的文物及遺骸,包含傢俱用品、珠寶及人骨遺骸,加深了旅客對維京文化的深度理解。

🇬🇧 英國、約克景點|約維克北歐海盜中心 JORVIK Viking Centre
景點位置:19 Coppergate, York YO1 9WT英國
開放時間:10: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約克城堡:綠色小山丘上的可愛堡壘(Clifford’s Tower, York)

約克城堡座落在約克城的中心,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城堡遺跡,見證了維京時代的約克城發展。克里福特塔Clifford’s Tower, York建於西元1068年,座落在一座綠色的小山丘上,是城堡最高的展望塔。這座塔樓在不同時期有不同功用,也曾作為監獄用途,而現在則成為約克的重要地標之一,旅客可以登上這座堡壘,欣賞堡壘內部的結構與曾經發生的故事,拾階而上來到堡壘最頂層,則是可以飽覽整個約克的全景。

🇬🇧 英國、約克景點|Clifford's Tower, York
景點位置:Tower St, York YO1 9SA英國
開放時間:10: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約克城堡博物館:老城堡搖身變成約克古城故事館,監獄廊道氣氛壓迫!(York Castle Museum)

約克城堡博物館 York Castle Museum是由監獄改建而成,這裡曾是威廉一世的寢宮,1938 年改造成為博物館,展示了約克的社會歷史,收藏了許多與約克和約克郡相關的展品,館內不僅復刻打造了17至19世紀的約克街道、學校教室、棺材店、酒店、監獄,還包含了戰時的生活樣貌,讓人身歷其境的了解過去約克居民的生活方式、社會結構、工業發展等方方面面。展覽的尾聲也會進到城堡底層,這裡過去曾是囚室,走在監獄廊道其中可以感受到被囚禁時的陰森感。

🇬🇧 英國、約克景點|York Castle Museum
景點位置:Tower St, York YO1 9RY英國
開放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The York Dungeon:膽小者也可來探索歐洲最兇猛古城?十多個展間認識約克的「黑暗時光」

歷史悠久的約克因為戰事紛爭多,留下的血腥故事與鬼故事也多,因此被「國際靈異研究基金會(International Ghost Research Foundation)」視為是歐洲最凶的鬼城。旅客來到此,有不少步行導覽活動讓人可以了解約克的歷史故事外,也可以到「The York Dungeon」體驗約克的黑暗面。走進由The York Dungeon打造的「鬼屋景點」,全館分為十多個主題故事區。透過互動式展覽展示了數個與約克歷史相關的事件,一個小時的繪聲繪影探險之中充滿驚嚇與驚喜,更了解約克的某些「黑暗時刻」。生動的故事演繹和場景再現,讓人感受到歷史的真實與恐懼,也讓人身歷其境、也意猶未盡。

🇬🇧 英國、約克景點|The York Dungeon
景點位置:12 Clifford St, York YO1 9RD英國
開放時間:11: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