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吉山交通方式|
從蘇黎世、琉森出發!搭世界第一條齒距列車到瑞吉山一日遊吧!(2024.04.07更新)

瑞吉山交通怎麼去?到蘇黎世後,以大眾運輸去瑞吉山交通其實方式不難,從蘇黎世Zurich HB、琉森 Lucerne出發都很方便,而且可以體驗到搭電車、渡輪、齒距列車、纜車等多元的交通工具的!本篇整理了瑞吉山交通方式,從蘇黎世Zurich HB琉森 Lucerne 出發的電車轉乘等交通資訊都一次分享,讓我們從蘇黎世出發去瑞吉山,展開瑞吉山一日遊吧!

  • 2024.04.07更新

瑞吉山 Mt. Rigi

瑞吉山位於瑞士中部,最高點海拔1797.5,屬於阿爾卑斯山脈前麓,附近居民日常會徒步上山健行,也是當地避暑勝地,有「山中皇后」之美稱。瑞吉山因距離蘇黎世不遠,是旅客到蘇黎世自由行時會安排順遊的瑞吉山一日遊的景點。而瑞吉山交通便利,也有兩條不同的登山鐵道路線運載旅客上下山,去回程可以不走回頭路,搭配琉森或楚格等城市順遊。

瑞吉山一日遊交通攻略

📝 瑞士自由行推薦
🎟️ 瑞士少女峰鐵道通行證 Jungfrau Railway Travel Pass
🎟️ 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
🎟️ 策馬特群山綜覽通行證電子票

🏎️ 格林德瓦高空飛索&山景卡丁車 🚌 因特拉肯出發|少女峰一日遊 🚌 蘇黎世出發|瑞吉山&琉森湖一日遊 🚌 蘇黎世市區導覽&阿德利斯維爾 費爾斯內格纜車 🚌 蘇黎世市區半日遊|舊城區導覽&蘇黎世湖
🚌 卓別林世界&蒙特魯一日遊(日內瓦出發) 🎫 瑞士蓮巧克力之家門票 Lindt Home of Chocolate 🪂 因特拉肯滑翔傘(KKDAY報名KLOOK報名

瑞吉山交通方式

蘇黎世Zurich HB 出發到瑞吉山交通方式

從「蘇黎世」出發的旅客可從「蘇黎世車站 Zurich HB」搭乘電車至「Arth-Goldau」,接著轉搭「Arth-Goldau RB」至「Rigi Kulm」,下車後步行10分鐘即可攻頂瑞吉山。

  • 蘇黎世車站 Zurich HB-》Arth-Goldau-》(轉乘:Arth-Goldau RB)-》Rigi Kulm-》步行10分鐘-》瑞吉山

琉森 Lucerne 出發到瑞吉山交通方式

從琉森 Lucerne出發的旅客可直接搭乘渡輪「Luzern Bahnhofquai」,下船後於「Vitznau」轉乘登山電車至「Rigi Kulm」,下車後步行10分鐘即可攻頂瑞吉山。

  • 琉森 Lucerne-》Luzern Bahnhofquai-》(轉乘:Vitznau)-》Rigi Kulm-》步行10分鐘-》瑞吉山

搭歐洲第一條「齒軌列車」上山至 Rigi Kulm

瑞吉山上共有兩條齒軌列車車站共站,一條是從Arth-Goldau發車,另外一條則是vitznau,都可到達山上的Rigi Kulm。不少人會選擇上下山搭乘不同路線,體驗到不同的列車之外,回程不走回頭路也能感受到瑞吉山不同的視角。

瑞吉山上的齒軌列車路線 Vitznau 到 Rigi Kulm是歐洲第一條齒軌列車,而齒軌列車在台灣比較少見,這是一種在列車裡頭多配備了齒輪結構的列車,讓列車行走在齒軌鐵路上、跟齒軌嚙合著行走,使列車克服爬坡黏著力不足的問題,也能提升列車的上升坡度,最高可達48%的陡峭斜坡,在瑞士因為高山眾多,不少鐵道路線都有這樣的設計,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參加「瑞吉山一日遊」去瑞吉山

如果是不知道怎麼規劃路線,或者是家族旅遊或是多人同行,就很推薦直接報名「瑞吉山一日遊」的行程。瑞吉山一日遊為當地推出的行程,安排舒適的巴士帶旅客從蘇黎世出發前往瑞吉山及琉森湖,包含英文、西文雙語司導(非全程陪伴),還有周邊景點的一日遊,時間也預留很充足可以慢慢逛山區及市區。報名一日遊的好處就是免去舟車勞頓,而且一人就可以出發!

線上報名:🎟 蘇黎世出發|瑞士近郊一日遊:瑞吉山&琉森湖 

蘇黎世、瑞士的交通票券推薦

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瑞士旅遊最強神券!)

到瑞士旅遊,如果不想侷限在一個區域,想跑透整個瑞士的話,非常推薦購買「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我們這次環瑞士之旅就是使用了15天的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票券不僅包含全瑞士的國鐵火車 (SBB)鐵道、纜車、巴士、渡輪等交通工具皆可使用外,還搭乘了冰河列車、伯爾尼納快車等列車。而瑞士知名的500個景點也都在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的使用範圍內,省下車資,也省了不少買門票的費用,真的超級好用,是一張超高CP值的票券。

線上購票:🎫 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

瑞士自由行|閱讀延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