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景點提案|
10個巴拉望景點推薦&交通・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好好玩!(2024.03.19更新)

巴拉望,巴拉望景點推薦,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菲律賓,Palawan

巴拉望景點推薦!巴拉望 Palawan因保留了自然原始的海島風情,是近年臺灣人熱愛的度假島嶼。巴拉望位於菲律賓群島西方,以主島巴拉望島、卡拉棉群島、庫約群島、巴拉巴克島等群島組成,加上台灣有直飛巴拉望的班機,吸引不少人到巴拉望自由行。而到巴拉望旅遊,可以廢在飯店看海、吃美食,也有多種海島行程可以玩水及浮潛等選擇,最熱門的莫過於愛妮島和科隆島。本篇介紹巴拉望自由行巴拉望景點、行程和住宿推薦,讓我們一起跳進巴拉望的美麗海水中吧!

  • 2024.03.19更新

巴拉望 Palawan

巴拉望,巴拉望景點推薦,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菲律賓,Palawan

巴拉望Palawan由眾多島嶼組成,是近年臺灣人很喜愛的菲律賓熱帶島嶼,其中科隆島、愛尼島更是不少人的度蜜月、度假的勝地。巴拉望有著令人屏息的白色沙灘,湛藍的海水,清澈的風景讓那些渴望逃離繁忙的城市生活的人們,來到巴拉望療癒自己、放鬆心靈,感受大海三百六十度包圍的感覺。
除了美麗的海景之外,巴拉望的亮點還有被列為世界七大奇觀的「地下河系統」,旅客搭上小船、深入地底河流公園,感受地下河流經巨大的石灰岩洞穴,穿越驚人的地貌景觀,留下驚嘆的回憶。而除了自然美景,巴拉望還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無論是到當地村莊走走、或是逛逛傳統市場感受當地人情味,都可以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與文化活動,巴拉望是一個能夠療癒人心的島嶼,來到這裡能感受到最自然的純淨。

台灣如何前往巴拉望?巴拉望公主港交通方式

巴拉望,巴拉望景點推薦,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菲律賓,Palawan

台灣過去要前往巴拉望都得先飛到馬尼拉國際機場後再轉搭菲律賓國內線,而2024年3月起,從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直飛菲律賓巴拉望公主港的航班多了「菲律賓皇家航空」運營,班機固定班次直飛,從台灣出發只要三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讓人瞬間感受到熱帶島嶼的風情魅力。

🛫️ 台北桃園 – 巴拉望公主港🛫️ 巴拉望公主港 – 台北桃園
11:00出發14:55出發
⚠️ 以上航班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點我

巴拉望景點地圖

📝 巴拉望自由行行程推薦
🎟 公主港國際機場(PPS)至公主港市區共乘交通(單程 / 往返)
🎟 公主港市區之旅

🐳 公主港鯨魚觀賞體驗 💡 公主港賞螢火蟲之旅 🚢 巴拉望公主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探索之旅 🧗‍♂️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 巴拉望洪達灣跳島之旅 🏝️ 巴拉巴克4天3夜之旅 🏝️ 科隆經典海島一日遊 🏝️ 愛妮島四大路線之旅 🦓 科隆卡拉威特島野生動物園&海灘之旅
📖 巴拉望景點提案|巴拉望景點推薦&交通・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好好玩!

巴拉望景點推薦:巴拉望自由行景點

巴拉望軍營紀念公園(Plaza Cuartel)

巴拉望,巴拉望景點推薦,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菲律賓,Palawan

美麗的巴拉望也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發生許多憾事,當時有百名的美國士兵被日本人俘虜,成為戰俘、並且活活被燒死。為了紀念此事件,巴拉望軍營紀念公園(Plaza Cuartel)因運而生,並打造了青銅牌匾以紀念當地背後的慘痛歷史故事,用來紀念在這次戰爭中失去生命的人們,這是一個讓人感到悲傷和敬意的地方。而公園在官方的多年維護之下,枝繁葉茂、綠意盎然,美麗景觀也吸引著許多遊客前來參觀,並且探索事件背後的故事,一同認識當年的戰爭歷史。

🏷 巴拉望景點|巴拉望軍營紀念公園(Plaza Cuartel)
景點位置:PPRH+2V8, Taft St, Puerto Princesa, Palawan, 菲律賓
開放時間:08:00-17:00
線上報名:🎟 公主港市區之旅

巴拉望聖母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巴拉望聖母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是巴拉望最大的教堂,建立於1872年,是西班牙殖民時期所建立,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也是普林塞薩港的地標之一。高聳的教堂建築前佇立一尊穿著藍色披肩的聖母雕像,外觀以水藍色的外型為主,結合了西班牙哥德式和新巴洛克式的設計元素,展現了菲律賓當地和西班牙殖民地時期的獨特文化融合。教堂雖然為宗教場所,但內部旅客可以自由參觀,欣賞教堂內的建築、裝飾、窗花、祭壇和宗教文物,走進教堂大廳,陽光穿透花窗落在挑高的教堂空間內,有一種使人心情寧靜的氣氛,氣氛相當莊嚴。

🏷 巴拉望景點|巴拉望聖母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景點位置:58 Rizal Avenue, Puerto Princesa, 5300 Palawan, 菲律賓
線上報名:🎟 公主港市區之旅

巴拉望當地啤酒釀造(Palawan Brewery)

巴拉望啤酒廠(Palawan Brewery)被譽為菲律賓巴拉望第一家精釀啤酒製造商,啤酒廠主人將對啤酒的熱情與使用當地原料的承諾結合在一起,以創新釀造方法去釀造啤酒,包括使用巴拉望島蜂蜜、當地柑橘等原料,甚至是周圍群島獨有的香料,讓啤酒系列有了講述當地故事的空間。
在消費者越來越意識到所購買產品的來源和生態影響的時代,巴拉望啤酒廠證明了小型企業可以在其社區中發揮積極作用,提供不僅令人愉悅而且負責任的產品。每一口獨特的巴拉望啤酒,他們都能品味到島上的精神,這種體驗在當地人和遊客離開這個熱帶天堂海岸很久之後仍能產生共鳴。這不僅支持了地區經濟,還減少了與運輸相關的碳足跡。Palawan Brewery也推出了涉足教育的導覽之旅和環境可持續性的知識介紹,為當地奉獻不少而得到關注,是巴拉望相當有名的啤酒廠。

🏷 巴拉望景點|巴拉望啤酒廠(Palawan Brewery)
景點位置:82 Manalo St, Puerto Princesa, 5300 Palawan, 菲律賓
開放時間:17:00-22:00(每周 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

巴拉望地底河流公園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是相當著名的巴拉望景點、也是旅客到巴拉望必然要體驗的景點。遊客可以坐上小船,沿著巴拉望地底河流的蜿蜒水道,探索神秘的地底河流系統,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令人震撼的奇觀,巴拉望地底河流公園全長約8公里,漆黑的隧道內可以看到歷經千萬年累積而成的巨大鐘乳石柱和岩洞,也可以目睹到多種珍稀的動植物物種,每年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造訪。遊覽完巴拉望地底河流公園後,周圍也有不少自然景觀、海灘可延伸探索周邊風景。

🏷 巴拉望景點|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新世界七大奇景)
景點位置:菲律賓 Palawan, 普林塞薩港
線上報名:🎟️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閱讀延伸:📖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搭著小船深入地底河流國家公園!欣賞千萬年時光淬鍊出的新世界七大奇景

手工紡織中心 Binuatan Creations

Binuatan Creations 是巴拉望當地的手工編織工藝品中心,以其致力於保護和推廣菲律賓傳統手工編織工藝而聞名。旅客來到手工紡織中心,可以看見不少在地婦女正在調整手上的經緯線,在機器上用線條編織出令人驚豔的作品,親眼見證一條線變成一塊布,最後成為一個包的複雜過程。經驗豐富的工匠更將當地的等原生纖維、像是纖維等轉化為包款、墊子和家居裝飾等各種物品。深入了解每一件編織品背後的過程,這是認識當地文化故事的一種歷程,現場也有不少商品可以選購,結束後不妨挑一個包,每次購買都會直接支持當地工匠及其家人,用行程支持當地經濟和文化遺產的發展吧。

🧣 巴拉望景點|Binuatan Creations
景點位置:Puerto Princesa South Road, Puerto Princesa, 5300 Palawan, 菲律賓
開放時間:07:00-18:00(每周 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潘丹島 Pandan Island

潘丹島 Pandan Island是巴拉望群島中的其中一座小島,雖然知名度不高,但是不少很有經驗的旅客會選擇前往體驗潛水的聖地,因為這裡開發程度不高、人少污染就少、海水的能見度很高,可以清晰看得到海底悠遊的各種魚類。來到潘丹島 Pandan Island,島上只有一個住宿設施,如果喜歡遠離人群、享受大海的遼闊與風景,潘丹島 Pandan Island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線上報名:🎟 巴拉望洪達灣跳島之旅

可麗島 Cowrie Island

巴拉望的可麗島 Cowrie Island,被認為是菲律賓最美麗的海灘之一,因其白色細沙和清澈的海水而聞名。Cowrie中文即「瑪瑙貝」之意,島上沙灘邊有許多高大的椰子樹隨風搖曳,也提供多種海洋體驗讓遊客選擇,像是浮潛、獨木舟、香蕉船等設施,最棒的是浮淺與潛水,可以探索小島周邊的海底世界、欣賞色彩斑斕的珊瑚和熱帶魚類。而可麗島 Cowrie Island沙灘邊也有數座散發度假風情的茅草屋,即便是什麼都不做的躺在這裡浪費時間,也是一種享受。

線上報名:🎟 巴拉望洪達灣跳島之旅

露麗島 Luli Island

露麗島 Luli Island同樣是巴拉望旅客人潮較少的秘境小島,旅客可以報名當地一日遊行程,體驗跳島到Luli Island上走走的樂趣,露麗島 Luli Island 名字由來有「躍動」之寓意,來到島上同樣以清澈的海水和豐富的海洋生態,島上的沙灘細膩而白淨、赤腳走在其中猶如步行在絹緞般柔軟,而且還不時會發現巨大的藍色海星,如果想跟大海有更近距離的互動,不妨報名潛水,當一隻被滿滿熱帶魚包圍的人魚,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可愛的大海龜。但如果想慵懶一點,躺在沙灘上感受日光的溫暖,也能得到完美的放鬆。另外,島上也有不少海鮮美食,便宜又美味!

線上報名:🎟 巴拉望洪達灣跳島之旅

巴拉望野生動物救援和保護中心

巴拉望野生動物救援和保育中心也稱為「鱷魚農場」,它不僅是一個旅遊景點,也是一個重要的研究機構,主要關注各種鱷魚的保護工作。該中心最初是為了繁殖菲律賓兩種特有的鱷魚「菲律賓淡水鱷魚」和「鹹水鱷魚」而建立的,菲律賓淡水鱷魚尤其值得注意,它是已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
旅客來到巴拉望野生動物救援和保育中心,它收容了一些爬蟲類的動物、也是菲律賓鱷魚的活體儲存庫,可以看見不同生命階段的鱷魚,從剛孵化的鱷魚到成年的鱷魚,旅客可以參觀認識鱷魚的生命歷程,更可以與小鱷魚近距離接觸,而機構的設立旨在救援、保育及野放,也包括一家鱷魚醫院,現也成為其他獲救野生動物的保護區,凸顯了人類發展和野生動物保護之間所需的複雜平衡。

🐊 巴拉望景點巴拉望野生動物救援和保育中心(鱷魚農場)
景點位置:QMXV+FRF, Puerto Princesa South Road, Puerto Princesa, Palawan, 菲律賓
開放時間:08:00-17:00

SABANG X ZIPLINE

菲律賓,巴拉望,Sabang X Zipline,菲律賓體驗,巴拉望景點,巴拉望體驗

Sabang X Zipline是菲律賓最長的跨海滑索,緊鄰著名的巴拉望景點「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不少旅客都會直接參加套裝行程,在搭乘完地底河流公園後便會直接來到Sabang X Zipline挑戰跨海滑索的體驗,感受從高空飛越大海、用不同的速度與視角去欣賞巴拉望的美景,過程很驚險刺激,但是又讓人不自覺得沈浸在其中!

🏷 巴拉望體驗|Sabang X Zipline
體驗位置:Cabayugan, Puerto Princesa, Palawan, 菲律賓
體驗時間:07:00-17:00
線上報名:🎟️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閱讀延伸:📖 Sabang X Zipline・哇嗚!居然直接飛越大海?菲律賓最長的跨海滑索體驗

菲律賓自由行|閱讀延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