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小鎮景點提案|
10個庫倫洛夫CK小鎮一日遊&交通:走進夢幻波希米亞色調的Cesky Krumlov小鎮巡遊(2024.03.26更新)

捷克 CK小鎮(Cesky Krumlov)因音譯關係而有了不同的中文稱呼,庫倫洛夫、克魯姆洛夫契斯基庫倫隆都是它的名字。但無論它叫做什麼名字,都不敵旅客慕名而來朝聖這座充滿波希米亞色彩的古老城市。來到CK小鎮一日遊庫倫洛夫景點主要散布在舊城區城堡區之中,但CK小鎮景點、商店、餐廳都很集中,只要透過徒步方式就能暢遊這座小鎮。本篇介紹10個CK小鎮一日遊景點,讓我們從新城區散步到舊城區,打開CK小鎮的美麗故事吧!

  • 2024.03.26更新

庫倫洛夫、CK小鎮(Cesky Krumlov)

散步在CK小鎮(Cesky Krumlov)老城區,小鎮的道路全由石子與石板搭建而成,兩側都是中世紀留存至今的哥德、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建築,成就CK小鎮為歐洲最美麗中古小城之稱,從古至今吸引了音樂家蕭邦、華格納、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等名人造訪,現在則成為捷克著名的觀光古鎮。但在這座於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的小鎮裡,依然有一萬名居民生活於此,是一座依然有人生活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那蜿蜒的「伏爾塔瓦河」將城區分割成舊城區及城堡區,這是自古以來的天然界線,也是捷克文「Český Krumlov」的原意「彎曲河邊高低不平的草地」之由來。如果要盡收CK小鎮風光,只要登上「庫倫洛夫城堡」便能俯視城鎮的完整樣貌,如若選在清晨時分上城堡,日光均勻散落在橘色的屋頂上,一幢幢可愛的屋舍,就像是積木層層堆疊,許多人說CK小鎮是一座童話小鎮,讓去過的人意猶未盡,也是捷克最受歡迎的觀光景區。而我覺得人生中去過很多很美的地方,有些真的一生去一次就好,但這座CK小鎮的魅力,讓我很是懷念,也讓我在睽違多年後,再次二訪CK小鎮。

捷克旅行提案|庫倫洛夫CK小鎮一日遊(Cesky Krumlov)

📝 布拉格自由行推薦
🎫 布拉格旅人通行證(Prague Visitor Pass)
🎟 布拉格城堡門票
🎟 布拉格伏爾塔瓦河晚間生態遊船巡航&普羅塞克酒品嚐
🎟 伏爾塔瓦河傳統木造 Vodouch 船遊河體驗

🚌 布拉格出發|CK小鎮克魯姆洛夫一日遊
🚌 布拉格出發|卡羅維瓦利(卡爾斯巴德)一日遊 🚌 布拉格城堡之旅(含快速通行門票) 🚌 布拉格老城&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徒步之旅
📖 布拉格景點推薦:布拉格廣場、天文鐘、查理大橋,世界遺產古城的夢幻巡禮

庫倫洛夫CK小鎮景點推薦:CK小鎮一日遊景點(Cesky Krumlov)

庫倫洛夫城堡(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

矗立在CK小鎮中的巨大堡壘,便是充滿神秘色彩的「庫倫洛夫城堡」。庫倫洛夫城堡全區共有5個城堡庭院、40棟建築組成,是布拉格城堡之後的捷克第二大城堡。城堡部分區域開放旅客參觀,包含巴洛克劇院,旅客進入到城堡後,庭院、花園還有華麗的房間,讓人一窺中古世紀的生活樣貌,有趣的是不少建築外牆用來裝飾的元素居然是用畫上去的。最後再登上城堡的塔樓,可以欣賞到CK小鎮中全鎮及周邊的壯麗景色,小鎮的天際線盡收眼底。

🏷 庫倫洛夫景點|庫倫洛夫城堡(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
景點位置:Zámek 59, 381 01 Český Krumlov 1, 捷克
開放時間:09:00-17: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彩繪塔(Zámecká věž Český Krumlov)

彩繪塔(Zámecká věž)是CK小鎮的地標之一,外牆裝飾著豐富多彩的壁畫,最底兩層為哥德式的設計,第三層以上則採用文藝復興風格,這是16世紀時使用的幻影壁畫技法,藝術家在高塔外牆上利用光線與顏色差異,讓視覺產生立體感的效果,因此得名彩繪塔。巨大的塔樓也是鎮上最高的建築,旅客購票入場後,沿著147階樓梯往上攀登至塔頂,從上頭可以360度展望整個CK小鎮樣貌。

🏷 庫倫洛夫景點|彩繪塔(Zámecká věž Český Krumlov)
景點位置:Latrán 3, 381 01 Český Krumlov 1-Latrán, 捷克
開放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斗篷橋(Mantelbrücke)

斗篷橋(Mantelbrücke)建於15世紀左右,跨越庫倫洛夫城堡(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的護城河,現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部分。最早橋樑是木造吊橋形式建造,後來才改建為現在的石橋樣貌。站在橋下仰望,堆疊成三層的橋廊就像是樂高積木一般,非常壯觀,而橋上也開放通行,可以遠眺CK小鎮風景與聖徒雕像,但我真的很佩服過去的建築工法可以這麼強大。

伏爾塔瓦河(Vltava)

伏爾塔瓦河(Vltava)貫穿了CK小鎮,居民世代都與這條河流共生共存,更將城鎮化分成「城堡區」和「舊城區」兩個區域。過去河流途經也造就了城鎮的繁榮,現在伏爾塔瓦河則成為旅客欣賞CK小鎮美景與水上活動的場域,天氣晴朗的夏天,不少人都會在伏爾塔瓦河(Vltava)泛舟,讓中古世紀色彩的CK小鎮多了歡笑聲與青春活力。

聖維塔大教堂(Kostel svatého Víta)

聖維特大教堂(Kostel svatého Víta)哥德式建築的外觀矗立在伏爾塔瓦河(Vltava)河畔,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之一。教堂興建於西元1407年至1438年,後來經過修改才成為現在的樣貌,並在西元1995年被列為捷克國家文化古蹟,不僅是宗教意義的象徵,也是當地歷史、藝術和建築的寶庫,吸引不少旅客來參觀,內部有聖壇、壁畫及十六世紀時極具影響力的羅森堡家族成員之墓。

理髮師橋(Lazebnický most)

理髮師橋(Lazebnický most)跨越了伏爾塔瓦河,連接了城堡區與舊城區,據傳是木橋下有個理髮師而得名,現在懷舊的橋樑也成為旅客到CK小鎮必拍的景點之一。站在理髮師橋上,可以與城堡還有彩繪塔合影,而橋上的耶穌像也是必拍的經典畫面。

市政廳廣場&黑死病紀念柱(Kašna a morový sloup)

市政廳廣場也稱「舊城廣場(Unity Square)」,是CK小鎮舉辦大小活動的主要場地,包含每年聖誕節的聖誕市集也是在此舉辦。廣場周邊聚集了不少店家及庫倫諾夫遊客中心,還有一個醒目且巨大的黑死病紀念柱(Kašna a morový sloup),這是1716年由捷克雕塑家創作後就置放於此,有著上百年的歷史。而廣場如其名,中世紀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廳就在一旁,三層樓的建築外牆上更有精緻的愛根堡家族家徽、史瓦森家族家徽、羅森堡家族家徽及捷克國徽等圖樣,也是參觀的亮點之一。

庫倫洛夫觀景台公園(Seminární zahrada)

如要欣賞到城區與庫倫洛夫城堡(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彩繪塔組合的夢幻全景,在「庫倫洛夫觀景台公園 Seminární zahrada」都能一次實現。公園景觀非常開闊,無論天氣好壞,在這裡看出去的景色都非常漂亮,公園中也有不少長椅,不少在地的居民也會來公園散步看風景,是深受在地人與遊客喜愛的一座觀景台公園。

Latrán

Latrán是旅客進入CK小鎮的主要幹道,從城門進入後,Latrán裡旁便有不少店家林立,從咖啡廳、餐廳、紀念品店等等應有盡有,石板路更是一直延伸到理髮師橋,據說這條路過去是在城堡中工作的藝術家、工匠與煉金術士等居住的區域,人潮聚集逐漸形成一條商業大街。

捷克自由行|閱讀延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