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旅行提案|
4個倉敷寶可夢人孔蓋大公開・到倉敷收集5隻當地限定的寶可夢人孔蓋吧!

岡山景點,倉敷景點,寶可夢人孔蓋

寶可夢系列推出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年,已經成為世界有名的遊戲IP,現在日本各地政府也與寶可夢公司合作,陸續推出了寶可夢系列人孔蓋和專屬公園。來到山陰山陽的岡山縣倉敷市,這裡也與寶可夢公司合作推出了四款寶可夢人孔蓋,並以路卡利歐、土狼犬、白蓬蓬、敲音猴、高傲雉雞等五隻寶可夢為主教。本篇介紹倉敷市四個寶可夢人孔蓋所在的地點及周邊景點,有興趣的朋友,請記得收藏本文章!

在Pokemon Go推出後,寶可夢旋風席捲全球,2022年秋末也推出了第九世代的版本《朱/紫》,讓寶可夢圖鑑總數正式突破了一千隻!寶可夢舊稱為「神奇寶貝」,持續了20年的發展,從經典動畫延續到真實世界,而日本各地縣廳看準商機,紛紛與寶可夢公司合作,不僅將寶可夢融入在景點之中,更邀請寶可夢當「觀光大使」,從傳統的吉祥物改變成為配合主題找適合的寶可夢代言推廣當縣的觀光。像是岩手縣的小拳石、宮城縣的拉普拉斯、北海道的阿羅拉六尾、鳥取的穿山鼠、香川縣的呆呆獸等等,更推出了系列寶可夢公園。
還沒建造寶可夢公園及找來大使的縣市也合作推出了寶可夢人孔蓋系列,倉敷截至目前為止推出了四組寶可夢人孔蓋,散佈在倉敷市區的知名景點之中,讓熱喜愛寶可夢的寶可夢迷到當地旅遊時也能順便收集這些地上可愛的畫面。

倉敷旅行提案|4個倉敷寶可夢人孔蓋

岡山自由行、倉敷景點:倉敷寶可夢人孔蓋

阿智神社西参道:高傲雉雞

阿智神社是旅客到倉敷旅遊時都會順遊的小景點,神社境內雖然小小的,卻有著與世無爭的風景,秋季來到此,燒的火紅的楓葉與金黃耀眼的銀杏樹爭豔著,站在神社旁的觀景台,一望而去的是倉敷美觀鱗次櫛比的格子窗屋。第一個寶可夢人孔蓋則設置在阿智神社的參道入口處,從JR倉敷車站走路過來約五分鐘,是兩隻一組的高傲雉雞搭配倉敷特色的格子窗屋背景。

倉敷市大山名人記念館:敲音猴與白蓬蓬

倉敷市大山名人記念館前設置的「敲音猴」與「白蓬蓬」則是來自於第八世代《劍/盾》的伽勒爾地區寶可夢。白蓬蓬為幼棉棉進化而來的寶可夢,最大特色是頭上頂著大量的棉絮,動畫的設定中,白蓬蓬的棉花混合後編織出的布料極其精緻,常被高級品牌選用,藉此呼應了倉敷地區蓬勃的棉花產業。而敲音猴則是第八世代的御三家之一,它用特別的木棒敲奏時,能夠給予花草活力的力量就會變成音波擴散開來,因此背景設定在倉敷的運河之上,形成一幅相當可愛的畫面。

倉敷市立自然史博物館:土狼犬與狩獵鳳蝶

在倉敷市立自然史博物館前的主角則是第三世代的「土狼犬」與「狩獵鳳蝶」,全身披有灰毛的土狼犬就像是倉敷美觀街道中的色彩一樣單純質樸,對應起會隨春風四處採集花粉的狩獵鳳蝶,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鷲羽山第二展望台:路卡利歐

第四個人孔蓋則是在距離倉敷比較遠、但也是當地很有名的展望台「鷲羽山第二展望台」,於展望台登場的主角是「路卡利歐」。路卡利歐誕生於寶可夢第四世代,可通過偵測對方發出的波導,讀取其想法和行動,並且理解人類的語言,而帥氣威風凜凜的模樣也深受不少人喜愛,是寶可夢之中相當有人氣的一隻,人孔蓋設置在鷲羽山第二展望台,背景則是以瀨戶內海大橋及岡山著名的桃子去呈現。

🏷 岡山、倉敷|寶可夢人孔蓋地點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