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仁賀保景點|
奈曾白瀧・凡人皆可輕鬆抵達的一片紅葉仙境(奈曽の白滝)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隸屬鳥海國定公園內的「奈曽の白滝」位於秋田縣加穗市,奈曾白瀧被指定為日本指定國家名勝和日本新觀光百選,地點就位在旅客會前往的秋田知名景點「元滝伏流水」的路途上,但許多人自駕前往元滝伏流水時很容易就忽略過了這座藏身在一隅的秘境。

日本東北六縣在台灣一直都深受歡迎,除了春天賞櫻、秋季的賞楓也是許多人慕名而來的重點之一。六縣之中,我拜訪最多的是宮城縣及青森縣,反而是靠近日本海的秋田縣是我很少觸及的地方。主要是因為秋田景點大多都以自駕為主,也因為如此很多景點都遠離塵囂,喜歡享受秘境與靜謐的人都很喜歡秋田。隸屬鳥海國定公園內的「奈曽白瀧(奈曽の白滝)」是少有台灣遊客來訪的地方,更是適合想好好靜謐時光的秘境。

秋田景點、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奈曾白瀧 景點入口(奈曽の白滝)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奈曽白瀧主要入口在奈曾白橋這側。

奈曽白瀧有兩個入口,停車場旁邊是國道旁的加油站,有一條步道從停車場通過金峰神社到瀑布,而另外一側則是為在「奈曾白橋」的入口,有一般道路的地方走。但不管怎麼走,圍成一個圈的步道讓人都一樣會回到最初的起點。但我比較建議從神社這一側進、奈曾白橋側出,可以減少回程走階梯的疲憊感。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奈曽川為二級河川,也用來水利發電。而奈曽白瀧是奈曽川中較為著名的瀑布之一。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眺望到鳥海山的火山風貌。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我們這次就從道路的這一側進入,沿著前往奈曽白瀧指標走,耳邊隱隱約約聽得到瀑布激昂的水聲。

陽光穿透樹梢,落在地面上,抬頭仰望看去都是青綠的楓樹,如果是秋天來的話,周邊林相轉紅一定很美。

放眼望去,周邊的樹木是會隨著季節而變化顏色的林相,秋季時是最美的季節。我們這次雖然是秋季前來拜訪奈曽白瀧,但因為今年紅葉腳步晚了些,只看見少許轉為紅、黃的樹葉點綴著,不過新綠也是非常漂亮的。

適逢栗子產季,沿途地上都可以看到這樣一顆完整、帶刺的栗子殼在滾啊滾,小小的栗子好可愛。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神社最大的亮點是支柱中藏著兩尊木造的相撲選手,並且張開雙手、撐著屋頂的樣子,和明治神宮是使用相同的設計方式。

鬱鬱蒼蒼的森林中有一座筆直的吊橋,通過它之後再走一段,就可以看見金峰神社,而金峰神社再往前一點點,有一座觀景台可以完整觀賞整座奈曽白瀧瀑布的模樣。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溪谷被一片鬱鬱蒼蒼的森林包圍,森林產生的芬多精讓人走一圈後神清氣爽。

拾步而上,青綠的苔蘚爬滿了石階,走在上頭雖然心驚膽顫、深怕一不小心就滑倒,卻也因為如此,腳步就放得特別慢、特別輕,看出去的東西也就比走馬看花來得更多了些。也幻想著眼前的鳥居背後搭配著紅葉點綴,紅、黃、綠搭配的樣子,肯定非常美。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奈曽白瀧寬度11公尺,高度則是高達26公尺,水花撞擊岩柱,激昂地流下,形成一個壯觀的瀑布。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嘩啦嘩啦的水聲在幽靜的山谷中迴盪,陽光灑落在樹梢上頭,亮起一抹午後的金黃,奈曽白瀧真的好美,若不是瀑布還流動著,彷彿時光就這樣暫停了一般,非常療癒人心。如果是選擇在秋季前來參觀奈曽白瀧,紅葉搭配水量豐沛的瀑布,肯定會更美。

秋田,仁賀保,奈曾白瀧,奈曽の白滝

穿越了森林與吊橋,映入眼簾的是「金峰神社」。看到金峰神社時真的讚嘆了一聲,如此的森林之中怎麼會有一座這麼大的神社建築,讓人不禁好奇當時是如何建造的。當地導遊也跟我們介紹,此地過去可能有寺廟,因為境內一座佛教才有的「鐘」,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看寺廟本身。或許是在明治時期政府為了施行天皇集權所推行的「神佛分離令」行動中所毀壞的。

奈曽白瀧(奈曽の白滝)為日本指定國家名勝和日本新觀光百選,旅客要拜訪其實不難、加上整條步道走起來的難度係數很低,僅有少部分的上下樓梯,當地居民也時常到這裡健行運動,慢慢走大概一個小時可以完整遊覽完一圈,可根據自己的體力和時間來享受它、感受它。

🇯🇵 秋田之旅|閱讀延伸
➡️ 秋田、大仙|唐松神社・千年底蘊的古味神社
➡️ 秋田、仁賀保|元瀧伏流水・鳥海山融雪之後的秋田能量秘景!花30年在地底蟄伏才湧出的涓涓流水
➡️ 秋田、鹿角|道路休息站鹿角:花輪囃子展示館、隱藏版寶可夢人孔蓋、居然還可以體驗做米棒
➡️ 秋田、仙北|秋田藝術村・震撼人心的「わらび劇場」,還有榮獲世界多項大獎的田澤湖啤酒及當地限定龍角散口味(Warabiza)
➡️ 秋田、大館|秋田犬之鄉・忠犬小八的故鄉!超人氣「秋田犬」萌萌大集合(秋田犬の里)
➡️ 秋田景點提案|秋田景點推薦・秋田自由行: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