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龍灣|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一次體驗兩個金氏世界紀錄之最!「女皇雙層纜車」與「太陽之眼摩天輪」

越南,下龍灣景點,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女皇雙層纜車,太陽之眼摩天輪

由越南Sun Group太陽集團斥資闢建的「下龍太陽世界(Sun World Ha Long Park)」是旅客來到下龍灣必訪的景點,樂園於2016年完工開幕隨即掀起話題。不僅打造了一座老少咸宜的遊樂場,更締造了金氏世界紀錄,佔地開闊的園區設置了世界最高的「太陽之眼摩天輪」及「女皇雙層纜車」,讓旅客來到下龍灣旅遊有了不同的遊覽方式去欣賞下龍灣的美景。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是越南Sun Group太陽集團打造,與中越蜆港的巴拿山為同個集團建造。如果已經去過巴拿山再來太陽世界下龍公園,會發現眼前光景有點神似。而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分為幾大園區,並利用纜車相連,旅客可以搭上全世界最高、最大的纜車往返兩岸,並且在一天之中暢遊園區各樣設施。而女皇雙層纜車及太陽摩天輪更是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分別是世界

越南、下龍灣景點|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女皇雙層纜車、太陽之眼摩天輪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Sun World Ha Long Park)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搭乘纜車的空間飄散著濃濃中國風,還帶有一點日式的禪意,據說是集團的老闆很喜歡日式和中國宮廷風格,於是將其風格帶入越南,打造了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和巴拿山等園區,在園區中也能看到不少紅色、金色等色彩,並混搭了一些日式元素,像是櫻花樹、工作人員真實裝扮的Cosplay角色扮演等等,氣氛很是奇妙。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市內區域設置了不少賣店和餐飲設施,也有少部分遊樂設施給小朋友遊玩,導遊說這邊基本上一定要玩上一整天才能走得完。

園區的舞台區都有定時定點的免費表演可以欣賞。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分為幾大設施及園區,主要有女皇雙層纜車、颱風水世界、龍樂園及太陽之眼摩天輪,可以分別購買個別想去的設施門票,也有販售全區通票,而我們這次因為時間不夠無法進去樂園遊玩,只買了女皇雙層纜車及太陽之眼摩天輪。

女皇雙層纜車(Queen Cable Car)

一般來說,都是會纜車及登山車的聯合票券的來回票,排隊的時候也要特別留意身邊財物,因為現場蠻混亂的,也會有人藉機插隊。

女皇雙層纜車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雙層纜車。通常我們體驗搭乘的纜車車廂至多數十人,而女皇雙層纜車不僅車廂分為上下層,最多更可以一次運載230人,幾乎是可以容納將近六輛遊覽車的人數,非常驚人。

撐起纜車繩索與車廂的主要功臣就是這兩根巨大塔柱,據說也是世界最高的纜車塔柱。

女皇雙層纜車雖然為雙層設計,但是上層及下層看出去的風景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搭哪層都差不多(笑)

旅客搭上女皇雙層纜車後,從山下啟動準備上升的瞬間有一種要被拋飛的感覺,纜車動力很強真的很刺激,但隨著緩緩上升之後,纜車外的風景逐步映入眼簾,廣寧的城市街景、下龍灣喀納斯地形的奇特美景都一覽無遺。

纜車單程約五分鐘,隨即來到山上的太陽之眼摩天輪(SunWheel)下車時還讓人意猶未盡。

太陽之眼摩天輪(Sun Wheel)

搭乘女皇雙層纜車來到山上後,隨即接續轉搭乘高度約216公尺的巨型摩天輪「太陽之眼摩天輪」。火紅色的太陽之眼摩天輪猶如一顆巨大的太陽座落在山頭上,巨大而耀眼。

太陽之眼摩天輪高約215公尺,是越南最高的摩天輪,上頭共搭載60個車廂,一台車廂可以搭載四人左右,繞行一輪需要將近20分鐘。

摩天輪的車廂很小,雖然有開窗通風,但是白天來太陽一曬裡頭還是非常悶熱。

隨著太陽之眼摩天輪緩緩上升,高度又來到了巔峰,視角也與女皇雙層纜車截然不同,彷彿好像登上了雲端,用不同的角度慢慢欣賞下龍灣美景,但車廂的玻璃滿是刮痕,如果要拍照的話建議緊貼車窗才不會被刮痕影響畫面。我個人最推薦在晴朗的午後或傍晚來搭乘,可以在摩天輪上欣賞夕陽很是浪漫。

🇻🇳 越南、下龍灣景點|太陽世界下龍公園:女皇雙層纜車、太陽之眼摩天輪
景點位置:Hạ Long - Hòn Ti Tốp, Bãi Cháy, Thành phố Hạ Long, Quảng Ninh, 越南
官方網站:✅ 點我
🇻🇳 越南之旅|閱讀延伸
➡️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由法國人創立的越南頂級巧克力品牌!是巧克力店也是一家甜點店
➡️ 越南、河內美食|香蓮米線・美國總統歐巴馬光顧後爆紅的炭烤豬肉米線店!還有歐巴馬米線套餐(Bun Cha Huong Lien)
➡️ 越南、河內|河內老城區的一日文化漫遊!搭上電瓶車暢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聖若瑟主教座
➡️ 越南、河內住宿|河內格蘭美居飯店・2023年開幕!沈浸式飯店設計完美融入了河內的文化與靈魂(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
➡️ 越南、下龍灣住宿|雅菈卡特飯店・2023全新開幕!下龍灣最高的飯店,還有無邊際泳池浪漫呈獻(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
➡️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