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藏王|
藏王狐狸村・原來狐狸公寓長這樣?與100隻以上的可愛狐狸初見面(宮城蔵王キツネ村)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狐狸村,仙台景點,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日本東北

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可說是不少台灣旅客到仙台自由行時都會上網搜尋、安排前往的宮城景點。為在宮城縣的「藏王狐狸村」是一個專門收容狐狸的場域,旅客來到藏王狐狸村可以近距離看到不同品種、超過一百隻以上的日本狐狸。本篇介紹藏王狐狸村園區開箱交通方式,讓我們一起前進這座狐狸樂園,與可愛的狐狸們初見面吧!

在日本各地有不少狐狸村,其中位於宮城縣藏王的藏王狐狸村是最具規模的一座狐狸村。園區內放養了超過超過100隻以上的狐狸,其中包括紅狐、白狐、黑狐,還有罕見的北極狐等狐狸品種,讓人可以在園區中認識到不少有關狐狸的資訊,是喜歡動物、喜歡狐狸的旅客都會慕名前往的宮城景點。其實我疫情之前就一直很想造訪藏王狐狸村,終於在疫情後的第一年冬天上了山,與藏王狐狸村的一百多隻狐狸相見了!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

🏷 仙台自由行推薦行程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6日
🎟️ 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門票
🎟️ 日本三大景松島遊船組合套票

🦀️ 經典螃蟹料理:仙台かに本家蟹本家(Kanihonke) 🚗 仙台租車線上預約 🚌 藏王御釜&狐狸村&仙台城跡包車一日遊

藏王狐狸村 交通方式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狐狸村,仙台景點,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日本東北

藏王狐狸村位於宮城縣中部的山區,是一處被自然風光所環繞景點,而如果非自駕、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前往藏王狐狸村的話,可先搭乘JR電車至「白石駅」或JR新幹線「白石藏王」,接著轉搭「みやぎ蔵王山麓アクセス線」,單程費用為800日圓,上車投幣,路程約40分鐘就可抵達藏王狐狸村。

閱讀延伸:📖 藏王狐狸村交通方式|從東京、仙台出發!搭上「宮城藏王山麓交通線」到藏王狐狸村一日遊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狐狸村,仙台景點,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日本東北

みやぎ蔵王山麓アクセス線巴士的班次時刻在夏季及冬季期間略有不同,上山前請先查清楚時刻表。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選擇在白石駅上車的話,公車站牌是設置在車站後站,得穿越天橋到後站,也因為公車首發站是從新幹線白石藏王站而來,起站已經會載不少旅客,在白石駅也會有不少旅客排隊等搭車,很有可能會遇到客滿而無法上車的情況,車子不提供站位,建議提早前來站牌排隊等候。沒搭到就只能轉搭計程車了(超貴)。

🎟️ 仙台自由行|藏王御釜&狐狸村&仙台城跡包車一日遊

藏王狐狸村 門票資訊及入園規則

藏王狐狸村入場門票價格為成人1000日元、兒童400日元,現金購票不提供刷卡等其他購票方式。

藏王狐狸村購票入園後,園區其實有不少規定,但這些規定都是為了要確保遊客與狐狸之間的互動是安全的。別看狐狸平常都乖乖的,但是惹到牠的話可是野性極強,有可能會受傷的,尤其是有帶小朋友的旅客請多加注意自家小孩的行為與安全,屢勸不聽也有可能會被園方「請」出園。

藏王狐狸村 園區環境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狐狸村,仙台景點,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日本東北

藏王狐狸村是我一直夢寐前往的景點,這次特別選在冬天來訪藏王狐狸村 ,為了就是要看冬季期間毛茸茸的可愛狐狸。

藏王狐狸村內放養了超過100隻以上的狐狸,才剛走進園區,就在入口處看到好幾隻狐狸懶洋洋的蜷曲在地上睡覺,不少旅客都會在入口處停下腳步,結果擋住後方的出入口。園方也超好笑,也超多巨大的看板要旅客別在入口處逗留,往裡面走還有更多可愛的狐狸可以看。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狐狸村,仙台景點,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日本東北

藏王狐狸村設置在山頭上,整體面積非常開闊,而園區的步道是依照山勢而建,穿著拖鞋、涼鞋、高跟鞋前來的旅客要特別小心,建議穿好走的球鞋或布鞋再來。走在蜿蜒的步道中,時不時都能看見狐狸可愛的身影,而園區中也設置一座「御金神社」給旅客參拜。

狐狸在日本是神話、是傳說,據說是因為早期日本的貓不多,在田裡補捉老鼠的主要就是狐狸,因此農民便把狐狸當成了照顧農田的使者,善待牠們,更成了擁戴的對象。

在中國神話中,狐狸吸收日月精華後會修煉成精,但大多都絕非善類。日本受中國文化影響,也有狐狸相關的傳說,尤其是狐仙在日本很普及,在神社裡更常可以看到狐狸的雕像或是圖騰,如京都非常有名的伏見稻荷大社,祭祀的就是狐狸。
因為相傳伏見地區是狐狸主神的所在地,因此在稻荷大社內可看到許多狐狸石像,因為日本相信狐狸是神的使者,可以保佑四季平安及糧食豐收,而大多稻荷神社所祭祀的狐狸大多是白狐,更被視為「稻荷神社」之使者。

閱讀延伸:📖 伏見稻荷大社.走進一萬座鳥居組成的紅色希望隧道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狐狸村,仙台景點,宮城蔵王キツネ村,日本東北

之前有回夏天到北海道北見狐狸村看狐狸,適逢夏季的狐狸身上的毛會退成夏日模式,沒有像冬天那樣毛茸茸、圓圓胖胖的樣子,看起來有點類似柴犬。而如果是冬天來的話,狐狸的毛會比較蓬鬆,看起來會圓滾滾的超可愛。

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也在網頁上公告,因為狐狸的獠牙很鋒利,隨意觸摸可能會受傷,也提醒旅客請勿穿著慧輕飄飄的裙子、或著寬鬆的褲子、或是身上會有繩子等搖晃的物品,因為狐狸的習性有點介於貓跟狗之間,對於會晃的東西會非常感興趣。入場時請務必聽工作人員的說明並遵守規則,不然來藏王狐狸村本來是開心的一天會成為難忘的一天。

閱讀延伸:📖 北見狐狸牧場(北きつね牧場)・六十隻狐狸的萌學園

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幫狐狸們用木箱打造了一格一格的窩,看起來就像是一座狐狸公寓,好可愛。而且狐狸的地域性很強,當天就看到好幾組狐狸在奔跑、嬉戲甚至吵架的畫面,第一次聽到狐狸吵架的聲音,那叫聲真的好無辜好好笑。

藏王狐狸村內共有超過一百多隻大小狐狸,有老的也有小的,也有一些特殊的品種,而這些狐狸全都放養在園區內,以野生方式生活,入園的旅客可以沿著步道,觀察園區內狐狸的生態與習性,但是禁止觸摸,因為這些狐狸是放養的方式照顧,唯有幾隻會跟人比較親近,隨意出手摸可能會被抓傷。

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園區放養的狐狸大多都是園區自行繁殖而來的,另還有一區是圈養的珍貴品種的狐狸,其中還有毛色很漂亮的「北極狐」,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限制了生活範圍,北極狐的眼神看起來略顯憂鬱。

藏王狐狸村抱狐狸體驗

藏王狐狸村的狐狸抱抱體驗,如果想跟狐狸更親密互動可以報名園區的抱狐狸體驗,體驗時會穿上專用的防護衣及手套,基本上很安全。另外還有兔子、山羊、小馬等可以與旅客親密互動的小動物。

不論你是喜愛動物還是自然美景,宮城縣藏王狐狸村都是日本相當獨特景點,也一個不容錯過的地方,來仙台自由行千萬別錯過走一趟藏王狐狸村,你將會被這些可愛的狐狸給深深吸引。

🦊 宮城、藏王景點|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
景點位置:宮城県白石市福岡八宮字川原子11-3
開放時間:3月至11月|09:00-17:00、12月至2月|10:00-16:00(每周三公休|如有調整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官方網站:✅ 點我
包車行程:🎟️ 仙台自由行|藏王御釜&狐狸村&仙台城跡包車一日遊
🇯🇵 宮城之旅|閱讀延伸
➡️ 宮城、仙台|仙台寶可夢中心・來與幻之寶可夢「基拉祈」及「比克提尼」相遇吧!(Pokémon Center Sendai)
➡️ 宮城、仙台|利久炭焼牛舌・仙台車站排隊牛舌名店!超人氣炭燒牛舌厚實又美味(牛たん通り店)
➡️ 宮城、船岡|船岡城址公園/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難得一見的夢幻四月雪櫻
➡️ 宮城、塩竈|鹽釜/鹽竈神社・日本110座鹽釜神社的總本社
➡️ 宮城、南三陸|南三陸藍色之旅・跟著明星船長搭漁船出海撈海帶與牡蠣
➡️ 宮城、石卷|石之森萬畫館(石ノ森萬画館)・充滿假面騎士的超級小鎮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