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美食提案|
4家名古屋美食推薦・松阪牛燒肉、千層蛋糕店、名古屋雞翅,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美食之旅(2024.04.01更新)

名古屋美食,名古屋自由行,nagoya

名古屋美食推薦!到名古屋自由行,必吃的名古屋三大美食莫過於鰻魚飯三吃、味噌豬排、炸雞翅等三大美食,但如果只有一個人、一個胃的話要怎麼吃?本篇介紹4家名古屋美食推薦,這些店分佈在榮區、名古屋車站及大須觀音周邊,是當地知名店家、也都很歡迎一人旅客,一個人吃松阪牛燒肉、一個人吃千層蛋糕、一個人吃名古屋炸雞翅都沒問題!

  • 2024.04.01更新

名古屋美食地圖

🏷 名古屋自由行推薦
🚃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鐵道車票
🚌 名古屋出發!飛驒高山/白川鄉合掌村一日遊

🎫 JR 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鐵路周遊券5日 🎫 日本關西近鐵電車周遊券(1日/2日/5日/5日Plus) 🎫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3/5日) 🎟️ 名古屋 Sky Promenade 戶外觀景台門票 🎟️ 名古屋港水族館門票
📖 名古屋景點提案|名古屋景點推薦・名古屋一日遊:名古屋城、電視塔、熱田神宮,不只是市區景點?原來名古屋周邊也這麼好玩! 📖 名古屋景點提案|犬山景點推薦・犬山一日遊:犬山城與城下町散步、再去三光稻荷神社洗錢

名古屋美食推薦

一升燒肉:一個人也可以大快朵頤松阪牛燒肉

一升燒肉在日本中部地區是有名的燒肉店,從伊勢市到松阪市地區共有十多家分店,名古屋市區內唯一的一家分店就在久屋大通公園旁邊的「LACHIC」中。松阪牛因為油花分布,造就牛肉入口即化的口感,極致風味被譽為「肉的藝術品」,是最高等級牛肉,當時和朋友吃過的松阪牛就是如此,讓我吃過一次後回味無窮。而且一升燒肉提供單人套餐及座位區,一個人來吃燒肉也很OK唷!

🥩 名古屋美食|一升燒肉
店家位置: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丁目6−1 7F LACHICラシック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味仙拉麵:台裔創辦人憑藉記憶中的味道打造出的「台灣拉麵」

名古屋美食之中,有一個與台灣有點淵源的店家就屬「味仙拉麵」了。味仙拉麵在名古屋有多家分店,是名古屋的台裔餐廳老闆郭明優所創立的拉麵店,也是風靡日本、當地才獨有的「台灣拉麵」。郭明優的父親為台中大甲人,但年輕時就到了日本發展,郭明優曾在年輕時來台旅行,當時吃到了台南擔仔麵意猶未盡,回日本後就依循記憶、並使用日本拉麵去製作記憶中的味道,加上自己本身喜歡吃辣,最後加入了辣椒、大蒜、韭菜,成了味仙拉麵的招牌「台灣拉麵」的雛型。
直到西元1962年在日本名古屋開了中華料理餐廳「味仙」後,口味深受歡迎,一砲而紅,成了名古屋代表性的美食。來到味仙拉麵,各種冠上台灣知名的料理都是熱門單品,雖然口味與台灣正統風味還是有差異,但卻是體驗日本人眼中的台灣風味的最佳所在,無論是當地居民還是旅客都對味仙拉麵趨之若鶩,請務必來吃吃看!

🍜 名古屋美食|味仙拉麵
店家位置: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1丁目1−4 JR名古屋駅 うまいもん通り|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丁目6−3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00:3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風來坊:名古屋雞翅越吃越上癮(名駅南店)

來到名古屋會發現不少店家都賣著名物「手羽先」,而其實手羽先就是「雞翅」,是來到名古屋必吃的美食,並會依照每間店製作的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的口味誕生,唯一相同的是吃完會吮指、回味無窮。市區中有不少炸雞翅的名店,其中就以自稱始祖的「風來坊」為最有名,風來坊在名古屋有不少分店,除了雞翅之外,還有各式料理,看起來其實就是居酒屋,但大多人都是為了雞翅而來。風來坊的雞翅以獨特的烹調方式使雞翅外脆內嫩,醃製過的雞肉口味層次豐富,加上現點現炸,吃起來非常鮮美,讓人一杯啤酒搭配一盤雞翅就是最佳的組合。另外在當地吃雞翅也有獨到的吃法,桌上更附有說明書,據說這樣吃會更好地品嘗到雞翅的最佳風味,沒想到吃雞翅也能這麼有儀式感。

🍗 名古屋美食|風來坊(名駅南店)
店家位置: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南1丁目13−18
營業時間:17:00-23:00(每周日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Harbs 栄本店:源自於名古屋的日本知名甜點店本店在這裡

專門提供精緻的甜點、蛋糕、咖啡和茶飲的「HARBS(ハーブス)」是日本有名的甜點店店,在日本東京、大阪神戶等大城市都可以看到HARBS的蹤影,也是我每次到日本回訪率最高的店家。而HARBS源自於日本名古屋,本店就在名古屋最熱鬧的商圈「榮」這裡。HARBS以暢銷果千層蛋糕聞名日本,不少人吃過一次他們家的水果千層蛋糕就回不去了,一層又一層都是滿滿的水果與奶油,讓人充滿罪惡感卻又停不下來的一直吃,百吃不厭!

🍰 名古屋美食|Harbs 栄本店
店家位置: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丁目6−17 ヒロコウジセンタープレイス 2階 セントラル
開放時間:11:00-19:30(每周 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