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景點|
函館夜景攻略・再次登上函館山與「日本三大夜景」感動相見!函館夜景交通方式、纜車資訊、夜景觀賞時間推薦(2024.01.13更新)

北海道,函館,函館山夜景攻略,函館山,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夜景,交通,函館山纜車,函館景點

函館夜景是旅客到北海道自由行來到函館必訪的行程。函館夜景最佳展望點座落在函館市區的函館山上,入夜後不少旅客搭乘函館山纜車上山,站上觀景台欣賞函館夜景百萬燈火所帶來的感動。函館夜景曾經是世界三大夜景,雖然後來地位被擠下、但仍然是「日本三大夜景」,也是到北海道函館旅遊時一定要拜訪的景點。本篇統整2023函館山夜景最新資訊,包含函館夜景交通方式、纜車資訊、夜景觀賞時間推薦,讓我們在疫情後再次登上函館山與最美夜景感動相見!

  • 2024.01.13更新

函館夜景世界三大夜景:「從函館山眺望」被評選為米其林三星級景點!

陸連島地形的函館,入夜後萬家燈火組成了最著名的函館夜景,眼前這片璀璨燈火,美的讓人好感動,不愧曾經是世界三大夜景之美名。「從函館山眺望」更被評選為米其林三星級景點!上了山,看出去的風景就如梁靜茹那首『如果能在一起』中唱到的:「如果我們能在一起,你的天使會比以前愛美麗,會更美麗,就像函館的夜景」。我想,當下身邊的那個人,搭配這樣的夜景,肯定會更耀眼、更美麗吧。

北海道、函館景點|函館山纜車、函館夜景攻略

函館夜景交通方式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函館山纜車

欣賞函館夜景所在的位置在函館山的展望台上,要前往瞭望台得先從山下搭乘纜車上山、或是可以選擇徒步上山,但徒步上山的方式除了時間比較多的旅客之外,應該很少人會這樣做。

冬天來看函館夜景,等公車便是一種意志力的考驗,的時候如果覺得太冷,可以先到巴士站的待合所內等候,免得被風吹到感冒了,搭乘巴士到函館山纜車站後,對面就是回程的站牌,下車點也是在同個地方。

推薦搭乘:🎟 函館山夜景號觀光巴士之旅 NT$ 436

也可以從JR函館車站前的公車站4號站牌搭乘公車,可直達函館山纜車口;或者搭乘「函館路面電車」至「十字街站」後徒步十分鐘抵達函館山纜車站,接著搭纜車上山看函館夜景

🎟 函館電車一日券X函館景點共通票:✅ 函館特級套票 NT$ 697

函館夜景自駕停車場

如果沒有打算搭乘「函館山纜車」,自駕的朋友則是可以直接開車上山到「函館山展望台駐車場」,就可以直接攻頂前往函館山觀景台。

函館山纜車票價資訊及營運時間(函館山ロープウェイ)

函館山纜車票價資訊及購票方式

函館山纜車票價成人全票來回為1,800日圓、單程則是1,200,對比疫情前漲幅不小(若是票價有做調整,則依現場票價公告為主)。旅客可在函館山纜車站山下站透過人工窗口購票或是自動售票機購買纜車乘車券,函館山纜車自動售票機設置三台,一般來說都是會買來回券。

🎟 函館電車一日券X函館景點共通票:✅ 函館特級套票 NT$ 697

函館山纜車介紹

函館山纜車屬於大型往復式纜車,車廂一次可搭載一百人左右。

北海道,函館,函館山夜景攻略,函館山,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夜景,交通,函館山纜車,函館景點

車廂內相當寬敞,服務人員在每次發車前還會特別擦拭乾淨內部車窗上的霧氣及痕跡,只為了讓旅客可以看到最乾淨的風景。

函館山纜車是大型纜車,採固定時間發車,一次最多可坐125人,搭上纜車後,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從山下直達到山上,而纜車站出站後就是海拔334公尺高的函館山觀景台。

等待纜車搭乘的地方位於二樓,二樓的螢幕上也寫有發車時刻表。白天纜車的發車時間為十五分鐘一班,晚上則是三到五分鐘就有一班纜車。

函館山纜車營業時間

4月20日至9月30日|10:00-22:00
10月1日至4月19日|10:00-21:00

乘車紀念章及乘車紀念明信片

售票機旁可以蓋到紀念章,白天來搭函館山纜車上山還可以獲得明信片一張,這是晚上來沒有的隱藏版驚喜。

函館山觀景臺

室內觀景台

搭了函館山纜車來到了函館山山頂,來到海拔334公尺高的函館山上,觀景臺主要分為室內及室外,將函館市的美景盡收眼底,如果天氣狀況不佳,推薦可以選擇在室內看夜景。

戶外觀景台

天氣好的話,我非常推薦可以上去觀景台上頭的戶外觀景區,這裡可以眺望整個函館灣夜景,而且戶外拍照比較不會反光,即便是夏日來,也記得先做好防風準備,因為山上的風真的很大。

函館夜景觀賞最佳時段

日落後30分鐘左右便能欣賞到夜景,在專業攝影師眼中最佳的看夜幾時段是日落前後的一小時,而如果想拍到更好的照片,建議就先早點上山,主要避開人潮也能卡到一個好位置。

每天日落的時間可以看函館山纜車上的公告為主,夏天的日落時間比較晚,而冬天有時候四點天就黑了,所以上山的時段可自行斟酌,但太晚到的話,平台上好的位置都會被遊客填滿了。

函館山上看出去的函館日景,冬季白雪像是糖霜一般覆蓋整座城市。

白天來函館山看日景與晚上來看夜景的風貌絕對有差,但我兩種都非常喜歡,白天看的是城市清晰的輪廓與美麗的海岸線風光,如果是雪季前來,一片蒼白的景象讓人覺得更佳夢幻與不思議。

白天時,函館路面電車像是模型玩具一般可愛的在城市裡奔跑著,而遠方的五稜郭公園也清晰可見。

函館山上看出去的函館暮色,天氣晴朗時更可以看到暮色染紅遠方「駒岳」的美景。

函館山除了看函館夜景之外,也可以看到津輕海峽上美麗的夕陽。

函館山纜車官方公告建議時段為日落前後30分鐘是拍攝夜景的最佳時段。

函館山上看出去的函館夜景,百萬燈火點燃了陸連灣地貌的函館,就像是散落一地的星辰。

通常從日落到看得到夜景之後的1至2個小時之間是山頂觀景台人潮最擁擠的尖峰時段,如果只是想簡單欣賞夜景的話建議可以挑在晚餐時段大概八點過後來,因為那時候觀景台的團體旅客比較少。

入夜後的夜景看的是萬家燈火共同組成的璀璨,如果和喜歡的人來,在這樣璀璨的燈火薰陶之下感情一定會加溫,迷濛所形成的曖昧氣氛會讓彼此之間的感覺瞬間加溫。

從戶外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致比較乾淨,沒有玻璃的反光,推薦給要專業拍攝的朋友前來。

函館夜景餐廳:餐廳 Genova、cafe餐廳 Legato、山頂商店

如果沒有吃晚餐,想在百萬夜景中享用晚餐、或是喝上一杯咖啡,函館山上二樓也設置了餐廳「Genova」及三樓的「cafe Legato」兩家提供餐飲服務的店家,品嚐廚師精心拿手的日式及西式料理。而如果想購買伴手禮,山頂纜車站的二樓這裡也有一間商品舖可以購買伴手禮及特色紀念品

函館山餐廳 Genova

函館山2樓的「Genova」是人氣最高的餐廳,因為可以最平價的價格享用到好吃的套餐,還是在百萬夜景中享用,邊看夜景邊品嚐,是多麽愜意與浪漫的體驗。店家更貼心的將店裡的燈光調整的比較暗,主要是為了讓客人可以輕易的欣賞夜景,而不被玻璃上的反光所干擾,真的是非常浪漫的空間。

函館山咖啡廳 Legato

位於三樓的Café餐廳「Legato」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家店,下午的時候就是在這裡吃下午茶及喝飲料,同時晚上這裡也提供精緻的美食,由於店內的空間非常寬闊,一次可以容下超過百人,非常適合小家庭或團體旅客來使用。菜色的選擇也相當多樣,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搭配。

山頂商店

回程時在二樓處也設有紀念品商店,可以買到不少北海道在地的伴手禮及函館當地的名物,當然還有不少函館山及函館夜景的主題商品,等纜車時不妨來商店逛逛,或許會有不少收穫。

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夜景總結

如果打算白天上函館山的朋友,我建議不妨試試從JR函館車站慢慢散步,沿著函館朝市前的街道走,路線沿途可以串連起函館朝市、金森洋物館、金森紅磚倉庫、八幡坂、函館東正教堂等等景點,邊走邊逛大概兩小時左右就可逛到函館山纜車山下站,這樣可以逛到最多景點、也是最豐富的組合。
如果是安排在晚上才要上山看函館夜景的話,就推薦直接從JR函館車站四號站牌直接搭晚上營運的函館山夜景公車,直接到纜車站下車上山,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從車站移動到函館山纜車站,省時又省力。

🚠 北海道景點、函館|函館夜景、函館山纜車(日本三大夜景)
纜車位置: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9-7
開放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函館山夜景號觀光巴士之旅 NT$ 436
🇯🇵 函館之旅|閱讀延伸
➡️ 函館景點|大沼公園・四季色彩分明的魔幻公園(日本新三大景)
➡️ 函館景點|五稜郭塔看夜景・眺望函館星形魔法陣
➡️ 函館景點|函館山・日夜景都值得一去的函館山
➡️ 函館景點|函館朝市・感受北海道海港文化與熱情的所在
➡️ 函館住宿|東急STAY函館早市飯店 燈之湯・每個客房都有景觀!緊鄰JR車站與函館朝市的2022新飯店(Tokyustay Hakodate Asaichi Akarinoyu)
➡️ 函館自由行|飛往浪漫的北之國度!台灣虎航直飛函館:函館景點、交通、住宿、美食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