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咖啡廳|
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滿滿龜背芋!充滿質感的簡約風咖啡廳

彰化員林市外環道的「有片森林咖啡」號稱仿真毛巾捲創始,於2018開業後一直都是彰化很有名的員林咖啡廳。雖然有片森林咖啡無提供預約、用餐的客人都只能採現場候位,卻依然吸引不少人上門光顧,只為了品嚐這裡提供的早午餐、下午茶及各式飲品。

彰化近年有不少特色咖啡廳陸續開業,不僅是在地人日常午後的休閒聚所,也成為外地旅客到當地旅遊時的觀光景點。有片森林咖啡整體以清水模的建築外觀搭建起三層樓的透天建築,內部的空間走的是比較簡約的路線,並且種植了大量的活體植物佈置空間,呼應了「植一座咖啡館」的理念,網美感十足的植栽牆也成為不少人朝聖的員林景點

彰化、員林咖啡廳|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

有片森林 店家外觀

有片森林座落於員林外環道「員林大道三段上」,附近路邊都可以停車,有趣的是這裡的不少房子看起來都很新,看起來是未來員林要發展的重劃區域。

有片森林 店內環境

一樓座位區

有片森林咖啡店內寬敞舒適,店內空間以簡單的色系為主,大量的留白,並以黑、灰輕微點綴,而我最喜歡的是店內有不少大面落地窗,坐在店內的位置就能欣賞窗外的風景。

二樓座位區

有片森林咖啡座位不少,吧台區前有五席座位,適合上班族來這裡討論辦公或者是少婦們午茶聚會。一樓之外還有地下室座位及二樓座位,原本以為一樓都沒客人,可能這天生意慘淡,沒想到上樓後發現人潮不少,有不少人帶著電腦或者書籍來這裡喝咖啡兼工作、閱讀;另外還有一排座位區是直接面向街景,視野也是不錯。

店內吧台上則是採開放式,上頭專業咖啡器具一字排開,坐在位置上的時候,能看到店員在煮咖啡的過程。

有片森林咖啡店內採用大面落地窗,午後的陽光灑進室內,窗明几淨的感覺很舒服。

地下室其實還有座位區,可惜我們拜訪這天並未開放可以坐在地下一樓,但店員說如果想拍照還是可以下樓走走。

座位區用了不少植物妝點出一點的綠意,最受歡迎的還是地下室大量的龜背芋植物區,是有片森林咖啡店內最具特色的佈置。地下室有很多龜背芋系列的植物可以欣賞,喜歡植物的朋友在這邊可以找到一片天,也因為地下一樓是整館佈置得最漂亮的區域,很多人因此慕名而來,也都會下樓去拍照取景。

有片森林 菜單

有片森林咖啡菜單品項分為五大區,有早午餐、咖啡、無咖啡因飲品、茶飲、全日甜點及限量甜點,其中比較招牌的飲品有特別標注出來,像是芝麻咖啡、氣泡西西里、抹茶咖啡、黑岩可可、若竹抹茶等等,甜點則是店家招牌毛巾卷蛋糕和戚風蛋糕。

我們點了芝麻咖啡、若竹抹茶抹茶紅豆毛巾捲,芝麻咖啡上桌時讓人眼睛為之驚艷,在咖啡上蓋了一層芝麻糊,並用拉花拉出了一隻天鵝,整個就好像是藝術品,美到讓人捨不得喝。而抹茶紅豆毛巾捲也是有片森林的招牌餐點,整個蛋糕捲上桌時真的會誤以為是擦手巾,用刀子切開後裡面一層一層的是滿滿紅豆餡料,搭配外層的抹茶粉,微苦帶甜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提供舒適的環境,讓不管是路過的旅客、或是特別來的客人都能有一個很放鬆的地方,尤其是店內以簡約的佈置並搭配大量的綠色植物,讓人五感意猶未盡。

☕️ 彰化、員林咖啡廳|有片森林
店家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林大道三段41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員林|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 彰化、員林|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燒麻糬與八寶冰的冷熱交替,員林美食給我的甜甜印象(60年老店)
➡️ 彰化、員林|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員林|員林車站.日光地毯覆蓋全新月台
➡️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營業近百年的鹿港麵線糊老店
➡️ 彰化、彰化|萬芳蛤仔麵・承載彰化人記憶!一碗蒜味濃厚的蛤仔麵(5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4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