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交通方式|
從札幌、函館出發!搭JR&巴士到洞爺湖一日遊(2024.03.17更新)

洞爺湖交通怎麼去?到北海道自由行以大眾運輸去洞爺湖交通其實方式很簡單,從札幌、函館出發都很方便。洞爺湖交通方式目前有兩種,一種是搭直達巴士、另外一種則是搭乘JR鐵道+地方公車,當然,參加一日遊的行程是最方便的!本篇整理了洞爺湖交通方式,從電車轉乘、巴士時刻表與車站資訊都一次分享,讓我們從札幌、函館出發!一起搭巴士去美麗的洞爺湖,展開洞爺湖一日遊吧!

  • 2024.03.17更新

洞爺湖一日遊交通攻略

📝 北海道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 登別伊達時代村文化公園

🚢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 函館山夜景觀光巴士之旅 🦀️ 蟹本家(かに本家)人氣螃蟹料理專門店(札幌站前本店) ♨️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往返巴士+溫泉券)
🚌 旭山動物園&白鬚瀑布&白金青池冬季 🚌 札幌藻岩山&旭山紀念公園夜景之旅 🚌 支笏湖&洞爺湖&有珠山纜車一日遊(札幌出發) 🚌 登別&洞爺湖&地獄谷&昭和新山一日遊(札幌出發)
🧊 北海道流冰漫步體驗 ⛄️ 破冰船巡遊&紋別海洋公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洞爺湖交通方式

搭JR 札幌出發到洞爺湖交通方式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運河,夜景,小樽運河冬天夜景

從札幌出發的旅客可搭乘「JR特急電車」至「洞爺站」,接著轉搭「道南巴士:8 洞爺湖温泉-洞爺駅前・洞爺水の駅・豊浦」至洞爺湖站,即可抵達洞爺湖景點。

  • 札幌站-》(轉乘:特急電車110分鐘)-》洞爺站-》道南巴士-》洞爺湖

搭JR 函館到洞爺湖交通方式

從函館出發的旅客同樣搭乘「JR特急電車」至「洞爺站」,接著轉搭「道南巴士:8 洞爺湖温泉-洞爺駅前・洞爺水の駅・豊浦」至洞爺湖站,即可抵達洞爺湖景點。

  • 函館站-》(轉乘:特急電車120分鐘)-》洞爺站-》道南巴士-》洞爺湖

搭巴士從札幌直達洞爺湖的交通方式

從札幌出發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洞爺湖高速巴士」,無需任何轉成,只要上車後2小時45分鐘時間就把你直送洞爺湖。但巴士採預約制,如需搭乘請事先上網預約:✅ 點我預約

轉乘道南巴士:8 洞爺湖温泉-洞爺駅前・洞爺水の駅・豊浦

抵達洞爺站後,需接力轉乘「道南巴士洞爺湖温泉-洞爺駅前・洞爺水の駅・豊浦」。道南巴士為連結鳥取車站、市區景點與洞爺湖的觀光巴士,班次僅在假日行駛、平日停駛,假日採12班次:採固定時間發車(季節不同班次會略微調整)。

8 洞爺湖温泉-洞爺駅前・洞爺水の駅・豊浦 巴士時刻表

官方網站:✅ 點我

8 洞爺湖温泉-洞爺駅前・洞爺水の駅・豊浦

票種名稱票價資訊
來回票620日圓
單程票340日圓
票價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官方時刻表查詢

北海道可使用的交通票券推薦

如果你是從札幌、函館城市出發,用搭乘JR展開洞爺湖一日遊及北海道各區域景點的話,非常推薦購買JR PASS,省車資,也會比較划算。更可以延伸到登別溫泉、小樽、旭川、阿寒湖等城市子走。個人覺得可以搭到後,入住在當地的飯店兩晚,先去會津若松、洞爺湖走走,隔天再搭鐵道及新幹線串連東北其他地區的行程。

JR Pass北海道鐵道周遊券

如果只是單純要玩北海道地區,我推薦購買北海道地區的相關「JR Pass北海道鐵道周遊券」,票券分為三日券、四日、五日及七日暢遊等不同天數,畢竟從札幌往返函館的車資就不便宜,往返函館、札幌一趟就非常划算了!
🎫 JR北海道鐵路周遊7日券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道周遊券

北海道,小樽,景點,自由行,交通,住宿,朝里溫泉,滑雪

如要串接日本東北地區,我推薦可搭配購買「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道周遊券」,這張票券可以在兩個禮拜內任選五天來使用,除了可以去札幌、登別、洞爺湖及新千歲國際機場之外,更可從函館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出發到東北六縣的岩手、宮城、山形、秋田、福島、青森等地,從函館搭乘新幹線到青森也只要短短一個小時,也是我最常買來使用的票券(這些年至少買了七張吧)。

🎫 任選5天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JR Pass東日本、南北海道鐵道周遊券

北海道,小樽,景點,自由行,交通,住宿,朝里溫泉,滑雪
如果想玩更多、更久,我建議可購買「JR Pass東日本、南北海道鐵道周遊券」這張票券,這張票券可以在兩個禮拜內任選六天來使用,更可以搭乘北海道新幹線一路直衝東京。除了東北六縣可以拜訪之外,更可延伸到更遠的東京、茨城、櫪木,甚至到靜岡的熱海、伊豆半島等地去旅行,更可依照天氣及心情隨意大範圍的移動,可以任性的把新幹線當成捷運在搭乘、搭好搭滿搭到飽的概念。

🎫 任選6日券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洞爺湖一日遊:延伸行程推薦

登別景點,登別一日遊,登別地獄谷,登別溫泉,北海道自由行,北海道景點,登別

如果懶得排行程或是覺得等車很麻煩,也可以參加洞爺湖一些當地行程,像是季節限定、一人就成團的「洞爺湖一日遊」或「自駕一日遊」,搭上專車前往「洞爺湖」及季節限定的絕景也很方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