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綾川|
呆呆獸公園・2023全新啟用!粉紅色呆呆獸公園無敵爆萌(ヤドン公園)

香川景點,呆呆獸公園,寶可夢公園,香川自由行,四國景點

日本四國香川縣特產為「烏龍麵」,由於日文發音和「呆呆獸」的日文發音相近,在2018年10月時,呆呆獸也正式被任命為「烏龍麵縣宣傳隊」。不僅推出了呆呆獸系列聯名商品,還有呆呆獸計程車、呆呆獸巴士、呆呆獸郵筒、呆呆獸飯店及呆呆獸人孔蓋之外,更在2023年4月全新打造了一座「呆呆獸公園」,呆呆獸公園集結了超萌的呆呆獸和水系寶可夢,吸引不少寶可夢迷特別慕名而來,呆呆獸公園也是香川縣最新的特色景點。

呆呆獸為寶可夢動畫第一世代的寶可夢,其特色是有著粉紅色的身體、呆萌的雙眼和行動緩慢的身軀,在動畫中的設定更有「一打呵欠就會下雨」的傳說。而四國香川縣自古以來就有缺水問題,加上呆呆獸的日文發音與香川縣特產烏龍麵相似,因此雀屏中選,成為香川縣的應援大使。香川縣與寶可夢公司聯名多年,呆呆獸也成功帶動了香川縣的名氣與話題,2023年更趁勝追擊,推出了超可愛的呆呆獸公園。

香川、綾川景點|呆呆獸公園(ヤドン公園)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高松~小豆島渡輪票
🚢 高松港出發|小豆島往返渡輪接送
🎟 四國水族館門票
🎟 小豆島妖怪美術館門票
🎟 銚子溪自然動物園 猿之國門票
🚌 小豆島觀光巴士

呆呆獸公園 交通方式

香川景點,呆呆獸公園,寶可夢公園,香川自由行,四國景點

呆呆獸公園所在地點位於香川縣的綾川車站附近,想前往呆呆獸公園的可從高松市區搭乘琴平電車至綾川車站,出站後再沿著指標走路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呆呆獸公園。告示牌上繪製了呆呆獸家族,有呆呆王、呆殼獸與大舌貝。

寶可夢風靡世界二十多年,現在日本各地政府紛紛與寶可夢公司合作,從一多隻寶可夢找出了與當地最呼應的寶可夢,推出了屬於當地的「應援寶可夢」。像是福島縣找來了會帶來幸福的「吉利蛋」、鳥取縣則是以鳥取砂丘找來了地面系的「穿山鼠」,岩手縣則是找來了岩石系的「小拳石」。來到香川縣,則是以烏龍麵諧音來與「呆呆獸」合作應援。

呆呆獸公園 園區設施

香川景點,呆呆獸公園,寶可夢公園,香川自由行,四國景點

呆呆獸成為香川縣應援寶可夢後,寶可夢公司與香川縣合作打造了呆呆獸公園,園區共分為五大區域,其中最受矚目,也是公園最醒目的地標就屬這隻超巨大的呆呆獸溜滑梯。

超巨大的呆呆獸溜滑梯趴在山丘上,看著小朋友從牠的背上爬進去後,最後從嘴巴溜出來,畫面實在好可愛。

在遊戲設定裡,呆呆獸經常會用尾巴在水邊釣魚,在某集動畫更有呆呆獸被大舌貝咬住尾巴後,隨即進化成呆殼獸的情節,但這僅在動畫中出現過,在主遊戲並沒有此設定,兩隻寶可夢都是獨立的個體。

為了呼應呆呆獸釣魚的情節,呆呆獸公園也打造了池塘造景,並放置一隻超大的呆呆獸正在呆萌的釣魚中。

正在水井裡泡水的呆呆獸,這是彈簧椅設施,可以坐在裡頭與呆呆獸一起晃頭晃腦。

呆呆獸鞦韆除了兩組鞦韆之外還特別打造了一組專門給更小小朋友遊玩的鞦韆座椅,而鞦韆上頭則是呆呆獸坐鎮,一旁還有進化後的呆呆王的剪影。

呆呆獸在寶可夢十八個屬性中隸屬於水系及超能系,更在《劍、盾》版本中添加了「伽勒爾的樣子」,屬性也轉變成毒系及超能力系的組合。有趣的是,呆呆獸依照條件不同,可以進化呆殼獸及呆呆王兩種不同型態的寶可夢。來到呆呆獸公園,雖然沒有見到呆殼獸及呆呆王的相關裝置品,但仍然被滿滿呆呆獸給療癒了。

呆呆獸咬呆呆獸的尾巴,後面還有大舌貝尾隨。

呆呆獸公園打造了適合全齡遊玩的公園,有鞦韆、溜滑梯、小型遊樂場等等,小巧可愛的呆呆獸公園讓人照片拍不完。

呆呆獸自動販賣機

香川縣有不少隱藏版的呆呆獸自動販賣機,其中一座就在呆呆獸公園裡。

有著粉紅色、圓滾滾的身體,又圓又大的眼眶中只有很小瞳孔的呆呆獸,呆萌的形象深受不少人喜愛,在遊戲裡雖然很少有出場的機會,但成為香川縣的應援大使後,呆呆獸的身價也隨之暴漲,成為相當有人氣的第一代寶可夢。
現在來到香川縣旅遊,也處處都可以看到關於呆呆獸的周邊商品、裝置藝術甚至還有渡輪、計程車、客房等等,在呆呆獸公園啟用後,再度掀起話題,不少跟我一樣同為寶可夢迷的粉絲都會特別前往朝聖,希望未來日本能有越來越多這種超有特色的寶可夢主題公園。

🏷 香川、綾川景點|呆呆獸公園(ヤドン公園)
景點位置:香川県綾歌郡綾川町萱原253-7
開放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 香川之旅|閱讀延伸
➡️ 香川、琴平美食|神椿・往金刀比羅宮的路上!資生堂開業的(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
➡️ 香川、高松美食|手打烏龍麵 鶴丸:超人氣深夜食堂!喝酒之後就是要吃鶴丸的「咖哩烏龍麵」(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 香川、高松美食|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自助烏龍麵!栗林公園旁最受歡迎的湯烏龍麵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 香川寶可夢之旅|呆呆獸樂園in香川:呆呆獸人孔蓋收集全攻略・限定商品這裡買!(香川物產館/栗林庵)
➡️ 香川、高松|超萌的呆呆獸烏龍麵這裡吃!讚岐麵業 兵庫町本店(さぬき麺業)
➡️ 香川、高松|栗林公園賞夜楓・四國的賞楓名所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