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下關景點|
唐戶市場.先到百年市場見學,接著大啖河豚與海鮮美食

山口,下關景點,唐戶市場,下關一日遊,山口景點,唐戶市場美食

唐戶市場被譽為「關門的廚房」,座落在山口縣的下關市,市場以剛捕獲的多種新鮮海產及飲食攤販而聞名,其中以河豚、鯛魚、鰤魚最為有名。唐戶市場過去是一座典型魚市場,漁獲上岸後會在市場直接販售,後來隨著觀光發展及周邊開發,唐戶市場成為旅客到下關、門司港一日遊必訪的觀光市場,來到唐戶市場除了海鮮之外,也有販售農產品、水果、肉品、漬物、甜品、清酒、咖啡等等的店家,好吃好玩又好買,是下關、門司港必去的觀光景點。

  • 2024.03.17更新

唐戶市場所在的位置位於山口縣下關市,下關是日本本州最西邊的城市,有「本州的海上玄關」之稱,地理位置上是相當重要的交通樞紐。也因為門司港與下關鄰近,共同發展成一個獨立的觀光區,著名的景點有門司港大橋、門司港車站、關門海峽海底人行隧道等等,但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是這裡曾在歷史課本中出現,確認將臺灣、澎湖由清國轉讓與日本的「馬關條約」就是在這裡簽署的。

山口、下關景點|唐戶市場

📝 大分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全/北/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別府&湯布院巴士1日乘車券
🚃 JR 九州 36+3 豪華觀光列車(綠色車廂)
🚗 包車一日遊|九州自然動物園&別府海地獄&湯布院&金鱗湖
🚌 福岡出發|湯布院&黑川溫泉一日遊
🎟️ 別府塔門票
🎟️ 別府地獄溫泉門票

唐戶市場見學步道

山口,下關景點,唐戶市場,下關一日遊,山口景點,唐戶市場美食

唐戶市場隨著觀光發展,也打造了見學步道,旅客可以上至市場二樓去觀賞市場小販叫賣的過程,也可以看到市場更完整的輪廓。

就如東京的築地市場一般,唐戶市場主要為批發市場,營業時間為早上四點至下午兩點左右,是許多熱愛海鮮的饕客吃新鮮海產的聖地。市場早期只做批發,但在幾年前開始轉型為觀光魚市場,市場內的攤販及周邊約有一百多家,讓來到此的旅客可以購買到新鮮的魚貨之外,更可以就近吃到新鮮的海鮮。

交通票券推薦:🎟️ 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市場從1933年開幕至今,已經將近九十年的歷史了。走進唐戶市場,環境與我想像中的魚市場不同,攤販整齊有序,重點是沒有魚市場的特殊腥味,環境相當乾淨。

日本各地都有一個屬於在地人的專屬市場,來到山口縣與福岡縣交界的下關、門司港一日遊時,唐戶市場最早在1909年就以街邊市場開始發展,現在則是旅客必去的觀光市場。市場內集結數十家商鋪,集結了大量當地特產、海鮮美食與伴手禮商品,更是在地人日常逛市場、買海鮮的所在。

山口,下關景點,唐戶市場,下關一日遊,山口景點,唐戶市場美食

唐戶市場每間店營業時間各有不同,但不約而同的是只要店家早上開門營業,市場便開始湧現熱鬧氣氛,比較知名的數家專賣海鮮丼飯、河豚料理的名店更是開門前就有排隊人龍。

市場內分為幾大區塊,有熟食區、乾貨區、批貨區,還有熟食區香噴噴的丼飯、天婦羅等等,還有鯨魚肉,還有很多新鮮生魚片直接製成的握壽司,拼成五顏六色的拼盤,讓人看得口水直流,當然也吃到著名的河豚和黑鮪魚。
如果你喜歡品嚐海鮮,來到唐戶市場肯定會大快朵頤,唐戶市場以河豚為最大宗,有各式各樣的河豚料理和生魚片可以選購,另外還有鯛魚、鰤魚等新鮮海鮮都是唐戶市場招牌漁獲。

唐戶市場美食&伴手禮

負責銷售河豚的尾巴阿姨說,這是把河豚尾巴曬乾後可以泡到清酒裡面直接吃,是日本人的特殊吃法。

有句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來,來到日本的下關市,這裡靠海,因此盛產海鮮,尤其是日本人最愛吃的「河豚」最為盛產大宗。唐戶市場盛產河豚,市場的裡外都可以看到河豚的蹤跡,河豚更是下關市的「市魚」

山口,下關景點,唐戶市場,下關一日遊,山口景點,唐戶市場美食

熟食區是唐戶市場中最多人潮的地方,大家都想現買現吃,唐戶市場的攤販將商品如藝術品一般展示,看得出日本人的美學就悄悄融入在生活中。

如果想買伴手禮、仙貝、漬物、海鮮乾貨都是最佳的選擇,如果你是吃貨可千萬別錯過了!我每次來都是買了一堆仙貝,唐戶市場內的仙貝真的很好吃。

山口,下關景點,唐戶市場,下關一日遊,山口景點,唐戶市場美食

想吃一份好吃的海鮮丼、壽司或生魚片展開旅程,來到唐戶市場絕對是最佳選擇,可讓人用少少的錢,就能把當地的海鮮名物都吃一回!而且還可以帶著美食到市場外的觀景台休息區,一邊看海一邊享用,實在好享受!

唐戶市場的後門面對的就是蔚藍大海,可遠眺九州的門司港。

秉持「新鮮就是好吃」,這是每年吸引100多萬旅客來唐戶市場朝聖的原因,逛一圈市場約三十分鐘至一小時,而從福岡市區的天神站上車,搭乘高速巴士約一個小時半的舒適車程就能來到唐戶市場吃美食。而除了吃美食,也可搭乘5分鐘的渡輪航線到對岸的門司港走走,當地的夜景是許多日本雜誌極力推薦的旅遊熱點。

🐡 山口景點|唐戶市場
景點位置:下關市唐戶町5-50
開放時間:平日|05:00-15:00、假日|08:00-15: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山口之旅|閱讀延伸
➡️ 福岡、北九州|門司港塔展望台・站在海拔103公尺的懷舊展望室!俯瞰門司港懷舊地區的歷史輪廓(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
➡️ 福岡、門司港|九州鐵道紀念館・九州鐵道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 福岡、門司港|門司港懷舊觀光線・搭上小火車「潮風號トロッコ」前往關門海峽
➡️ 山口、下關|海峽夢之塔・站在下關的起點俯瞰關門海峽的壯麗夜景(海峡ゆめタワー)
➡️ 山口、下關|火之山纜車・搭上纜車眺望關門海峽與瀨戶內海(火の山公園)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