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UWAKU JAPAN|
《產地達人教你吃》跟著達人前進產地!開箱愛知縣10座城市特色美食

你知道名古屋與愛知縣的關係嗎?在還沒有去過名古屋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以為這是兩座沒有關係的城市,其實名古屋就在愛知縣裡。疫情前曾台灣虎航及華航直飛名古屋幾次,即便是短短的四天三夜,在名古屋也是收穫不少,光是名古屋的名物:味噌豬排、鰻魚飯、燒肉是必吃的單品,當時去了名古屋還真吃了不少!

現在不能出國的年代,實在好想念那個懷念的味道,最近收到日本電視節目觀看邀請,收看了今晚(12月28日)台灣WAKUWAKU JAPAN頻道播出的《產地達人教你吃》,跟著搞笑藝人Watari 119及女主播西尾菜菜美的腳步探訪了在地農家與產地,前進在地農家與產地,開箱10個城市的限定美味料理,讓人從雲端享受日本美食、旅遊與文化!

節目中依序介紹了愛知縣中的十座城市的特產及美食,也順道帶到了當地的文化風采,讓人邊看美食邊長知識。

WAKUWAKU JAPAN|《產地達人教你吃》

愛西市

愛知縣的蓮藕日本全國第4名,蓮藕直接製作成蓮藕起司燒和炸香料蓮藕,料理過程很簡單,看起來就很實用好吃!

岩倉市

白花椰菜日本產量第3名,農夫要用人工方式將花椰菜用葉子一顆顆包住才能讓花椰菜長得雪白,新鮮的白花椰菜直接外層沾上玉米片油炸成天婦羅,看起來就好好吃!

西尾市

小笠原牧場裡養了250頭牛專門生產牛奶,在當地的休息站可以買到牛奶和茅屋起司。

稻澤市

第一次看到木耳的生長環境,原來木耳是用湯匙採收,真是大開眼界,農家還研發出了「木耳磅蛋糕」,不知道口感如何?

高濱市

農家生產的花生是市面上的5倍大,特大花生只要用鹽巴水煮,或是製作成花生飯就很好吃,我爸說看起來很厲害!

設樂町

是日本唯一用淡水養殖的「絹姬鮭」產地,這種鮭魚沒有土味,直接生魚片現吃或是加上韓式辣椒醬做成生拌魚肉就很美味。-7.豐橋市:是櫻桃蘿蔔日本產量第一的產地,將可愛的櫻桃蘿蔔混入蔬菜炸成櫻桃蘿蔔什錦,外觀很繽紛,看起來就很好吃!

岡崎市

「岡崎黃斑」是日本稀有品種的雞隻,這裡養殖了不少,這種雞生的蛋的蛋黃比較大,而且蛋味濃郁,一顆市價就要50元日幣,主持人更直接用手把蛋黃抓起來,蛋黃超級紮實!農家說加上當地特製的「八丁味噌」去醃製蛋黃,無論是配飯或是單吃都很美味。

西尾市一色町

愛知縣最有名的就是鰻魚飯,這裡的鰻魚是用溫室池塘養殖,叫做「一色鰻魚」,農家說鰻魚養殖發源自130年以前,新鮮的鰻魚切塊後直接做成滷鰻魚及很好吃!

安城市

台灣到處都可以見到的「青江菜」在日本好像不常見,最早在1970年代才開始種植,而安城市是日本青江菜的產地之一,農家推薦把青江菜加蘋果汁直接打成「青江菜果昔」,另外也可以做成「青江菜春捲」,青江菜果昔看起來就很營養,但是我想菜味應該很重

愛知縣必吃的特色美食在全新日本美食特輯節目《產地達人教你吃》一次呈現,在台灣WAKUWAKU JAPAN頻道就看得到。首播節目沒看到沒關係,接下來還有兩次重播機會可以看,而且現在只要填日本電視節目調查問卷、觀看12秒《產地達人教你吃》宣傳短片,就有機會抽中富士山杯!報名線上觀看《產地達人教你吃》節目,加碼再抽200元7-ELEVEn禮券!

📺《產地達人教你吃》WAKUWAKU JAPAN Taiwan

・重播①:2021年12月29日(三)19:00~20:00

・重播②:2021年12月30日(四)19:00~20:00

上網填寫問券抽禮券:https://chubu.letsgojp.com/archives/496824/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