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美食|
榮輝蛤仔麵・在彰化人心中雋永的美味(40年老店)

說到彰化美食,大家肯定最先想到的是著名的「彰化肉圓」,但來到彰化市會發現有不少麵攤賣著「蛤仔麵」。位在彰化市民生路上的「榮輝蛤仔麵」店內掛上不少不少政治人物及明星的合影,電視報章雜誌也都有來採訪過,是相當有名的蛤仔麵店家,也並列彰化三大蛤仔麵始祖。有趣的是,雖然賣的都是蛤仔麵,但每間店的配料和味道也有所不同,是到彰化市一日遊時必然要嚐嚐看的彰化特色小吃

榮輝蛤仔麵彰化開業已經超過40年,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湯頭盛碗後倒入川燙後的麵條,接著大把的撒上了去殼的蛤仔,看似簡單的一碗麵,從湯頭到蛤仔都是店家費盡心思去製作,將蛤仔的鮮甜原汁原味呈現,榮輝蛤仔麵不僅當地人愛吃,也成為外地旅客到彰化市旅遊時必然品嚐的彰化美食

彰化、彰化美食|榮輝蛤仔麵

小餐車擺在騎樓下,看似住家的透天厝住宅就是開業40年的榮輝蛤仔麵。環境維持得相當乾淨,現點現做的料理製作過程全部公開透明。

看似樸實無華的招牌蛤仔麵已經傳承到了第二代,目前由女兒接手經營,配料一樣實在,味道一樣沒變。

榮輝蛤仔麵菜單寫在牆面上,分為三大類,主食類有招牌蛤仔麵、骨仔肉麵、香菇貢丸麵、蝦丸麵、燕餃麵、雞捲麵及乾麵、湯麵,麵條除了基本款外,也可以選換粄條或米粉。湯類則是上述單品去掉麵後的版本,另外還有魷魚湯及豆腐湯;小菜品項則眾多,有雞卷、蝦仁餅、香腸、香菇貢丸、油蔥貢丸、滷豆腐、滷腸、滷鴨蛋及燙青菜等等。

我們點了招牌蛤仔麵,另外再單點了貢丸來品嚐,如果蛤仔麵的話裡頭也會有燕餃丸直接在麵裡了。

淺嚐湯頭,濃郁的鮮味馬上直衝口腔,唇齒留香的美味搭配軟硬適中的麵條,搭配去殼的蛤仔顆粒,一口麵、一口蛤仔是最豪邁的吃法。但據說在地人會將麵先吃完後,再一口氣將碗底剩下的蛤仔一口氣吃完,不管怎麼想用,都覺得這碗麵超級過癮。

麵條像是一座小山,穩重的泡在溫暖的湯頭裡,上頭撒上了蛤仔,畫面實在好可愛。我們只顧著拍照,老闆娘趕緊提醒說麵條泡太久會沒了口感,建議上桌就趁熱吃。

老闆娘說,店內的貢丸、花枝丸、蝦丸及雞捲也是必吃單品,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貢丸,一口咬下,貢丸像是頑皮蛋一樣會彈牙,老闆娘說這些都是他們純手工做出來的,是機器無法取代的口感。

彰化的雞卷與我們在台北吃到的雞卷製作手法有些許不同,但因為我不常吃雞卷,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與大家解釋,但現炸的雞卷外酥內軟,口感真的很棒很好吃。

純大骨熬的湯頭搭配滿滿去殼蛤仔,濃縮了精華成就這一碗美味的蛤仔麵,這款老味道在不少彰化人心中便是無可取代的雋永,一吃就是半個世紀。有機會到彰化一日遊,千萬別錯過彰化蛤仔麵三巨頭之一的榮輝蛤仔麵

🍜 彰化、彰化美食|榮輝蛤仔麵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8號
營業時間:08:00-15:30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彰化|阿添蛤仔麵・總統也慕名而來的彰化小吃(50年老店)
➡️ 彰化、彰化|彰化扇形車庫・在順時針中找回被遺忘的時代記憶
➡️ 彰化、彰化|端倪生活・古宅咖啡廳的時光溫存
➡️ 彰化、員林|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田尾|菁芳園・徜徉在綠意盎然的落羽松庭園(TENWAY GARDEN)
➡️ 彰化、芬園|芬園忘憂小屋・景色清晰像電影喜歡的情節(芬園S稻浪)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