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省、武夷山市|
此生必爬天游峰.上天際俯瞰的山河美景

來到武夷山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武夷山另外一個景區「天游峰景區」…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才剛拍了幾張照片翻牆上了Facebook打了卡,朋友便立馬留言問道:你去爬天游峰了嗎?
原來,天游峰是武夷山景區內很著名的一個勝地,更有一句話說道:「不登天遊,等於白遊。」
這是武夷山人給天遊峰的讚譽,更是提醒遊客到了武夷山記得登上天游峰看看這壯闊的山河美景。


#02 武夷山天游峰景區入口


#03 武夷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入園門票


#04 天游峰風景區的景區接駁小火車

購票後進入了天游峰風景區,得先轉乘一段園區接駁車
天游峰景區內的接駁車很可愛,是小火車造型的,讓人宛如要到一個遊樂區遊玩的錯覺。


#05 搭上接駁車,約十分鐘不到就可抵達終點站。

接下來的路程都必須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完,從接駁站走到真正的天游峰景區還需要步行約15分鐘。
沿途風景真的非常壯闊秀麗,可以看見武夷山內的「怪山」和蜿蜒的河水交織
為何我會說是「怪山」,因為台灣看不見這樣的山,這些山也長的頗離奇,感覺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山。


#06


#07


#08


#09

天游峰景區為福建省武夷山的著名旅遊勝地,景區內有調九曲溪蜿蜒貫穿,據說九曲溪的由來是因為他在武夷山景區內共蜿蜒了九次。

在九曲溪上可看見許多旅人乘上竹筏,透過不同的角度在河面上欣賞武夷山的風光
輕盈自在的感覺讓在橋上看的我極為羨慕,可惜時間不夠,否則一定會下去搭搭看。


#10


#11

離開了九曲溪,步行的終點終於來到了天游峰的登山口。
此時導遊笑著說:體力不行的就在下面看看就好了。
攀上去大概要多久?我們問。
導遊笑著說:快者來回一個多小時,慢者約兩個多小時。

我們目測這座高山上的亭子,看起來並不遠啊!
但導遊又接著說:天遊峰共有八百八十多個台階,坡度真的很陡喔!

雖然階梯數聽起來頗為嚇人,但就硬著頭皮登上去看看好了
都已經來到了天游峰下了,再不去登天游峰的話可就白來的。


#12


#13


#14


#15 隨著階梯越爬越高,感覺要爬上天際似的,但越往上景色越美

一路上都是陡峭的階梯,才剛沒爬多久就讓人氣喘吁吁的屢屢停下腳步休息
這些階梯是由武夷山的老祖先所設計的,真不知道當年他們是費了多少心力才完成這樣的一條山路。


#16 茶洞


#17


#18


#19 登上了第一座涼亭時心情真的會隨眼前的風景為之「豁然開朗」,幾乎是忘了剛剛爬的路程究竟有多累了。


#20 這次來天游峰的季節和天氣光線都不對,沒有辦法發出很漂亮的照片實在可惜阿…

站在亭子內就能把九曲溪的一彎碧水與綿延的山巒盡收眼底,經常看到的九曲溪大拐彎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隨著陽光灑落,風景堪稱絕美!


#21 再往上登去就是天游峰的頂端,但路途越來越陡我也就沒特意爬上去了。


#22 沿途其實沒有太多的遮蔽物,相信夏天前來爬天游峰肯定會很熱,記得做好防曬及水分補充

#23 攀上天遊峰之前,眼前這塊大石壁號稱「亞洲最大的一塊石壁」,高度達220公尺,寬有680公尺。


#24 岩石上可見的痕跡是經過長年累月的雨水洗刷所造成的,有人笑稱這像極了一塊布匹放在石頭上晾曬,這塊巨岩也稱之為「曬布岩」。

有人戲稱來到天游峰「一塊石頭玩半天」,因為景區內分為好幾條路線,認真把他走完的話真的得花上大半天
時間夠的朋友可以自由選擇不一樣的路走走看,或許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天游峰雖然不是很高,但因為路程比較陡,不是很好爬,所以登頂上來格外的累。

但隨著攻頂之後那種成就感與風景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天遊峰是武夷山的最高峰,也是必玩的景點之一
下次若有機會到武夷山走走,大家可別錯過登天游峰的機會了!

福建之旅,閱讀延伸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