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送修經驗|
單耳/充電盒/泡水維修/遺失單賣


開心買了AirPods最怕就是遺失及下水洗,真的不小心遺失了一部分或是粗心丟洗衣機下水洗,而造成損壞該怎麼辦?或許當下你會跟我一樣焦慮、瘋狂上網爬文找資料要怎麼處理,畢竟這個代價可不便宜。綜合以上兩種不好的經驗都遇到過的我來說,簡單跟大家分享我遺失及下水的經驗。

AirPods泡水維修經驗

因為我是在日本買的,早已遺失了購買證明,所以我準備了盒子及泡水的AirPods過去。出發前我先打電話過去詢問,並預約了時間於指定時間到店裡做維修,如果你不確定自己哪個時段可以去,也可以到現場抽號碼牌等候,但我建議還是先預約。到現場後,跟店員說明情況,並告知我只有包裝盒子,購買證明不見了,但店員說這兩樣都是以備不時之需所用的,沒有的話基本上也沒關係。

🛂 與服務人員告知了情況後,他們給我幾個建議
1️⃣ 送修是要送回國外的原廠,有時候耗時會比較長,如果不急的話再考慮送修,最快修復期是七天會回來台灣。
2️⃣ 如果是急需要用,那就建議直接買新的,因為維修的價格也等於半個AirPods 新品的價格了。
🏷 購買AirPods請妥善保管盒子、購買證明

填寫完資料後,之後就是直接送修了。原本以為送修七天就會回來,最後實際上等了超過十天以上我才拿到我的產品,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去追問才得到的通知。取貨時,詢問了店員為何會修得這麼久?店員也說我的 AirPods輾轉跑去了韓國。而取貨回來後現場檢查,發現 AirPods充電盒似乎不是我原本的那個,不僅內部有污漬、外觀也有點刮傷,但後來因為急著要用,也就沒有繼續追查原因。

送官方指定的地方維修 AirPods雖然要費時一些時間,但可以獲得保固。維修(包括更換零件)後可享 90 天保固或Apple保固的剩餘保固期以較長者為準,這是送官方修理的基本的保障。

頻果授權維修的店鋪資訊:

➡️ Apple 台北 101
➡️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查詢網頁
➡️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 – STUDIO A
➡️ Apple授權維修中心 – 神腦 Senao
➡️ Apple授權維修中心 – 德誼數位DATA EXPRESS
➡️ Apple授權維修中心 – 優邑資訊(神腦)
➡️ AirPods 服務與維修 官方網站:點我

官方上備註「請預約前往 Apple Store 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需要提供序號。所以請務必攜帶原始 AirPods 及其隨附的充電盒、購買證明或原始 AirPods 包裝盒,充電盒的序號位於盒蓋的底側。如果 AirPods 已與 iOS 裝置連線,您也可以前往「設定」>「一般」>「關於本機」>「AirPods」來查看序號」

我在忠孝新生站的優邑資訊維修

🏷 優邑資訊
營業時間:11:00-20:00
門市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3號2樓
聯絡電話:02-33222133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新生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可到

AirPods 遺失電池盒、耳機購買單隻

第二次遺失是因為放在口袋後騎車,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AirPods充電盒就噴放了出去,摸到口袋空空的時候真的心涼了一半。但這次我確實猶豫了是否要送回原廠修,因為隔兩天就要出國,搭飛機沒有耳機真的不行。就開始上網爬文、找網路賣場,最後在蝦皮賣場找到了一家有在拆賣單耳耳機及充電盒的賣家,賣家的位置就在新北市三重區,原則上可以選擇宅配或是便利商店貨到付款,但因為我擔心是假貨或者是劣質品,就立刻用蝦皮訊息詢問賣家面交,至少見到實體產品、測試後再付款也比較安心,隔天前往指定的地址去取貨。

羽強有限公司
預約電話:02-29880789
面交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13巷一弄29號

賣家的實體店鋪在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機場線交會的三重捷運站旁邊,步行約十分鐘可以抵達。抵達後發現是一家隱身在巷弄的通訊維修行,跟店員告知我有在賣場詢問並預約的時間後,店員火速拿出一組新的電池盒(連外包裝都還沒拆)給我。


現場實際測試後確實可以使用

因為網路上很多文章都指出建議要送回原廠修,因為需要進行序號配對等緣故,後來我詢問了店員,店員說其實不用,只要點選藍牙,並把原本的AirPods給遺忘,接著重新連線就可以使用。我在現場直接測試,真的馬上就可以使用了!不過缺點就是沒有保固,適合急件的人來買。

如果不趕時間,我還是建議要送回原廠修理,至少有保固等相關保障,但如果是急需,那就只能找跟我一樣專門賣拆賣的店家了。

AirPods官方電池維修、超過保固期、遺失等費用

基本維修費 超過保固期及遺失
AirPods 單隻NT$ 1,590 NT$ 2,290
充電盒 NT$ 1,590 NT$ 2,290


在日本買AirPods免稅加上匯率的因素,結帳金額會比台灣便宜很多,2018年初去日本出差的時候就跑了很多地方要買AirPods,殊不知日本人鍾愛AirPods,很多地方都銷售一空,後來好不容易在大阪郊區的百貨公司買到了一組AirPods,真的開心到不行。後來回台灣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後把它們整組放到口袋,丟進洗衣機洗了,發現的時候AirPods已經在洗衣機中洗得乾乾淨淨的,心真的是揪了一下。
泡水建議依照電子產品泡水處理程序處理,好在耳機經過這次無心的實驗證明泡水後後沒有壞掉,但網路上有些網友的AirPods耳機浸水後確實有壞掉,所以真的要碰運氣,但我的電池盒洗水後就真的報廢了

AirPods這種高科技的產品真的很好用,不過對於粗心的人來說,千萬別輕易跌入錢坑中,一次弄壞一次搞丟,都可以再買一組新的了!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