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市|
這不是維多利亞港.長江上望繁華重慶的夜景

重慶夜景|重慶市|中國


這次來到重慶,我被重慶城區的繁華所震撼到,重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鬧繁華許多
尤其是大樓林立的密集程度是我們台灣比不上的,每一棟樓都高聳入天,據說還一直在興建當中。
因此,看見這樣的群樓聚集的景象,可想而知夜景會很美,而來到重慶,怎麼可以錯過它美麗的夜間景色。

重慶市,簡稱巴和渝,別稱山城、渝都、霧都、橋都。
重慶字義上解讀來說有「雙重喜慶」之義,宋光宗藩封在恭州,是為一慶,後又由恭州承嗣天子大位,這是二慶,故美其名曰「重慶」
主城區處於長江和嘉陵江交匯的河谷中。渝中區地勢以山地為主,嘉陵江以北的渝北區和江北區則以平原為主。

因古代流經重慶的嘉陵江稱為渝水,故重慶古名為渝州,是中國四大直轄市中唯一在中西部的直轄市。
位於重慶主城區嘉陵江和長江以北的兩江新區是國家級新區,重慶市以解放碑為中心闢建積極闢建的新城區。
因為重慶位於山區,腹地不多,因此許多大樓只能往上長,如今重慶的大樓越長越高,密度也越來越緊密
整個城市在長江邊屹立著,看起來真有點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身影。

萬豪酒店上看的夜景

東水門長江大橋


東水門長江大橋(东水门长江大桥)南塔高172.61米,北塔高162.49米


東水門長江大橋是地鐵與公路共構的橋樑,拍攝時還會不時看見許多地鐵列車從橋下行駛而過。

峡江开埠看兩江交會

長江、嘉陵江穿過重慶市的主城區在渝中區朝天門交匯,這兩條河流合稱「兩江」。
重慶是山水之城,橋樑對於城市的連結佔有相當重要性,因此在兩江沿岸闢建了許多橋梁連接了,因此得到千橋之都的美名。
重慶的各類橋樑4500多座數量多、橋樑群規模大、變化也相當多樣,是中國唯一經過認證的「橋都」
主城嘉陵江和長江上的大橋共有22座橋特大型橋(2005年),數量和密度都超過了中國其他城市,為世所罕見。
更是是公認的中國橋樑博物館。


第一次在重慶拍夜景感覺很棒,當城市華燈初上時燈光映在長江上,幾台小船輕舟在河上點綴的那景致有種時代衝突感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