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教學|
菲律賓簽證線上馬上辦・十分鐘搞定簽證辦理

台灣人進出菲律賓是需要辦理簽證的,而這次要出訪菲律賓採網上辦理菲律賓簽證。但因為之前都是透過別人幫忙申請菲律賓簽證,大致上都沒遇過什麼問題。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線上辦理菲律賓簽證,手殘如我,一不小心就把護照號碼打錯一個字,後來詢問了菲律賓駐台辦事處的人員後,對方說只要申請繳費過了的話,即便是寫錯依然得重新申請,無法退費更沒有辦法進行重新修改。我因此體悟到「一字千金」的無奈,下定決心來寫一下這篇分享文。


早期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的時候,如果要辦菲律賓簽證,就必須到台北市長春路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進行辦理,自從2015年菲律賓開放起台灣人申請「電子旅遊憑證」後,就可以透過到官方網站的方式進行網路申請電子簽證,並把簽證列印下來後帶至機場即可辦理登機,而且可以憑證多次入境菲律賓,最多停留30天,申請費用更只要1100元台幣,和人工辦理的差別是,人工辦理需要身分證影本、正面拍攝之兩吋大頭照片(六個月內拍攝)與六個月以上效期的護照正本、簽證申請表一份。通常申請後,大約一天的時間就會審核下來。代辦的簽證的最大差別就是只能夠進入菲律賓「一次」,但可停留長達60天!而線上申請可以在30天內「多次」進入菲律賓。

先點擊進入: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

點擊網頁左方的:電子旅遊許可申請 ☑️點我

點選後會跳出這個畫面,按關閉後即可進入下個畫面

接著點選:立即申請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護照效期要在六個月以上,線上申請受理費用在任何情況下 均不退費提交申請表前,請檢查所有填寫之資料。手殘的我就是因為申請時打錯護照號碼的一個數字,1100台幣就這樣飛了,得再重新申請一次。感受到是一字千金,完全花錢買了一個經驗啊!


詳細填寫表格內的所有資訊,依序填寫下來其實不難,但就是文字特別小,要特別注意有沒有資訊填寫錯誤。

💡飯店部分可以填寫第一天入住的「飯店名稱」即可。
💡聯絡電話的Area Code請填寫(02),下方空格則可填寫自己的手機完整號碼。如:0976 123 456(不用特別去零冠上+886)
💡信箱請務必確認是否正確,因為審核通過後的電子簽證會寄送到信箱中。
💡護照號碼及英文姓名請勢必要確認、再確認、再確認、再確認!(講三次很重要)


輸入完畢後會進入到此畫面,得到一組登入的帳號和密碼,如果沒有要馬上付費,可以先儲存及查詢,帳號、密碼也可以更改設定成自己習慣的帳密。如果簽證的審核資料確認都無誤後,就可以按下「確認付款」(記得點選信用卡交易)。

付款結束後,進入信箱會收到「菲律賓旅遊許可付款證明」的email,接著就是進入等待簽證審核的過程中。如果審核通過後,會再收到一封「菲律賓旅遊許可審查結果」,此時只要將附件中的「核准電子檔」列印出後,就可以憑電子旅遊憑証辦理登機入境菲律賓。


將附件中的「核准電子檔」列印出後,就可以憑電子旅遊憑証辦理登機入境菲律賓。

💡等待審核的時間最慢要一天以上,而我則是送出審核後五分鐘內就收到審核通過的通知,每個人的情況會略有不同。
💡電子簽證建議是多列印兩份帶在身上以防萬一,至於列印版本要彩色或是黑白則是沒有特別規定,個人覺得彩色是比較專業啦

🚩 如果在菲律賓停留的時間較為長,大約是30至59天,我會建議去辦理紙本的簽證(費用:1200元),入境後可停留59天。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分處
辦理地點:台北市長春路176號11樓(捷運行天宮站、捷運松江南京站)
受理時間:09:00-11:30|13:30-17:00
所需時間:大約半天 (上午送件,下午領件 / 下午送件,隔天上午領件)
必須準備:
☑️ 必備文件check list(按此下載表格
☑️ 觀光簽證申請表(點我下載表格
☑️ 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 六個月內拍攝的兩吋白底彩色大頭照片兩張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