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
進昌咖啡烘焙館・藏身在田園之中的歐風咖啡莊園

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開業超過三十年,以一座美侖美奐的巴洛克式歐風莊園座落在彰化大村鄉的田園中,雖然地點隱僻,卻是不少外地旅客到彰化旅遊時會拜訪的大村景點進昌咖啡烘焙館館內除了展示眾多咖啡相關的知識與烘焙工具,更可以坐下來,讓人好好品嚐一杯香濃的咖啡,不少在地彰化人也會跑來進昌咖啡烘焙館悠閒的喝一杯下午茶。

雖然進昌咖啡烘焙館開業將近三十年,但由於園區保持的相當新穎乾淨,加上有著吸睛的建築與庭園造景,不管是用相機、手機拍起來就猶如置身國外城堡般的錯覺,近年成為許多年輕人與網美們的彰化打卡聖地。而進昌咖啡烘焙館入園需購買門票150元,能折抵店內消費,讓人用一杯咖啡的香濃,享受一回簡單、美好午茶時光。

彰化、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

進昌咖啡烘焙館入口大門設計相當有氣勢,撞色的粉紅色門柱上有不少雕刻,大膽的用色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沿著外牆走,會發現細節採用了音符圖案的設計。

在入口購票入園後,會先進到莊園的主館,入口處也放置了園區菜單讓旅客參考,可以看看園區內的餐點及項目後再決定是否要入園。

館內提供給遊客坐的座椅都是由英國著名的傢俱木匠設計師所設計,是伊莉莎白一世及皇室貴族喜愛的高級款椅子,桌椅都價值非凡,很怕屁孩搞破壞。

網路上最多人討論的是進昌咖啡烘焙館提供的入館規則很多,我覺得蠻有趣的,有幾條就是鎖定在家長上,基本上這裡就是很歡迎大家來,但又很怕小孩搞破壞的地方,因為園區從傢俱到展覽有不少貴重的物品,如果小孩很皮真的不適合來這裡。

進昌咖啡烘焙館室內空間,在這裡除了可以喝咖啡、品嚐輕食點餐及買咖啡豆,150元門票全額抵消費。

重點還是進昌咖啡烘焙館園區的展覽,館方展出不少古董咖啡器皿、咖啡磨豆機、冰滴咖啡壺、咖啡煮壺及咖啡的知識介紹,讓人喝咖啡還能長知識。

不過進昌咖啡烘焙館的特色還是咖啡為主,我因為不喝咖啡點了奶茶,另外加點了一份蛋糕,個人建議飲品可以選咖啡系列,其他餐點就略顯普通。

進昌咖啡烘焙館提供不少專業的咖啡豆烘焙知識,旅客也可以坐在咖啡博物館的拱形長廊中喝一杯下午茶。

穿越主場館後會進到園區中,一條大道就沿著噴水池展開,兩旁種植了不少南洋植物,隨風搖曳生姿,還有一字排開的雕像,每個細節都照顧到相當仔細,不愧是經營超過30年的品牌。

噴水池旁有一座迴轉階梯,不少旅客都會在樓梯上拍照,是來到進昌必拍的經典打卡點,就像是韓劇中會出現的樓梯。

時常日和萬里的彰化,午後走進進昌咖啡烘焙館,草木扶疏的園區植栽,還有一組南瓜馬車造景,而濃厚異國風情的咖啡館主體建築,搭配一抹彩虹高掛的噴水池,彷彿偽出國一般,整體設計獨樹一格。

鵝黃色的主建築像是城堡般矗立在田野之中,白色圓屋頂也像是偶像劇拍攝場景,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世界之中,在館內隨意拍照都有一種異國之美!

進昌咖啡烘焙館鄰近彰化著名的大葉大學,除了可以到大葉大學校區走走之外,還可以順遊一些大村周邊景點,像是大村的雙心池塘盧家公園歐洲櫻花村的台灣版凱旋門及荷蘭風車;或者順遊周邊的花壇鄉虎山巖、員林網美咖啡廳等地。大村是葡萄著名的產地,如果是葡萄產季來,不少觀光葡萄園都會開園給遊客體驗採葡萄的樂趣,大村一日遊也可以玩得很知性豐富!

☕️ 彰化、大村景點|進昌咖啡烘焙館
店家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營業時間:09:30-18: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大村|大村車站.櫻花歐洲村的大風車
➡️ 彰化、花壇|茉莉花壇夢想館・充滿茉莉花香的老穀倉
➡️ 彰化、花壇|別有洞天咖啡館・原來瑪利歐的巨大水管裡長這樣
➡️ 彰化、員林|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燒麻糬與八寶冰的冷熱交替,員林美食給我的甜甜印象(60年老店)
➡️ 彰化、員林|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二林|開心火龍果・直搗火龍果與他們的產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