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美食|
花淺蔥・象徵日本最高武士精神的代表色,化身成一道道驚艷味蕾的義式餐點

到嘉義旅遊,吃膩了嘉義美食火雞肉飯嗎?隨著嘉義市區的發展,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元的美食進駐,讓旅客有了更多的嘉義美食選擇。這家2021年12月才開幕的花淺蔥,座落在嘉義市西區忠義街巷子內,以精緻美味的西式料理,旋即成為嘉義市區相當受矚目的特色餐飲小店,也是這次嘉義之旅我們慕名而來的店家。

在日本的傳統色中,將藍色分為好幾種名稱來稱呼,其中有一種Tiffany Blue青藍色系列被稱為「淺蔥色」,更曾流行於江戶時代的日本,更是日本最高武士精神的代表色。而花淺蔥的老闆與老闆娘則是特別喜歡這個顏色,不僅大量的將淺蔥色運用在店內的裝潢中,更直接將店面取之為花淺蔥,簡約卻不失質感的店內裝潢,讓人從裡到外都不由自主的愛上這家店。

嘉義、西區美食|花淺蔥

花淺蔥外觀簡單乾淨,看起來很像台北中山區會出現的巷弄街邊店。

花淺蔥店內空間

走進花淺蔥空間,開放式的餐酒台,搭配多層次的藍色色塊牆面,整齊的排列金黃色的吊燈,呼應了皮質感的座椅,整體呈現低調奢華的質感。

店內的座位雖然不多,單人的話可以做長吧台,如果是三五好友聚會可以併桌坐在一起,人數的組合與選擇非常多元。

花淺蔥菜單

花淺蔥菜單提供多樣的餐點,除了甜點飲品之外,店內還有不少主餐。因為菜單上有不少單品都是我們第一次接觸到,於是詢問了店內的店員不少問題。沒想到店員沒有顯得不耐煩,甚至還會詳細且耐心的解說,這點我在Google的評論上也看過不少人一致好評,花淺蔥是一家很用心看待客人問題的店家。如果像我們第一次來用餐如果沒有概念,都可以詢問,不用擔心!

這天我們晚餐就在花淺蔥品嚐,有氮氣沙巴雍、老酒海鮮義大利麵、脆皮焦糖布里歐許、玫瑰莓果氣泡飲,每一道餐點從精緻的擺盤、到品嚐後的味覺驚艷,都讓人從味蕾上對花淺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沙巴雍是由Zabaione或zabaglione音譯而來,是源自於義大利的甜點,主要由蛋黃,糖和甜酒製成,有時候也被歸類成為是一種飲料。我們品嚐的是甜點版本的沙巴雍,吸收大量空氣有淡淡的氣泡感,裡頭還有各式莓果類餡料,吃完一份讓人還想再來一份。

布里歐許是法國的甜點之一,而花淺蔥的「脆皮焦糖布里歐許」如其名,布里歐許吐司裹上了焦糖,酥脆的外皮帶著淡淡焦香,一口吃下則是充滿層次與棉鬆的口感,一旁以奶油和水果點綴,淡淡甜味在舌尖上綻放,每一口都讓人感到幸福。

老酒燴海鮮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在台灣很常見,很多口味也都已經被台式化。花淺蔥薑老酒與海鮮義大利麵融合一起,端上桌熱騰騰的香氣四溢,品嚐前先將醬汁跟麵攪拌均勻,讓每一條麵都吸飽了醬汁的精華,味道濃郁,瞬間秒殺。

花淺蔥就像是台北中山區會有的特色店家,獨樹一格的座落在嘉義。和店員一聊,才發現年輕的花淺蔥老闆其實是小時候在嘉義生活,爾後才上台北工作,多年後決定和太太返鄉回到自己的故鄉創業,並和當時的餐飲團隊一起「回嘉」,也將精緻的義式餐點與餐飲品味,帶進了充滿文化底蘊的桃城,掀起了一股新的美食浪潮。

🍝 嘉義、西區美食|花淺蔥
店家地址:嘉義市西區忠義街182號
營業時間:11:00-19:3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西區|良好卵形燒・深藏巷子裡的超人氣雞蛋糕
➡️ 嘉義、西區|壺豆花・比咖啡廳還美的豆花店!泰式奶茶與豆花蹦出的新滋味
➡️ 嘉義、西區|嘉義市立美術館・穿越時空!新舊建築融合一體的文化玻璃盒
➡️ 嘉義、西區|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秉持日式料理作法的20年鹽酥雞老攤
➡️ 嘉義、西區|臺灣花磚博物館・拾起老屋顏貌的一片花磚拼圖
➡️ 嘉義、西區|五木咖啡・翻轉世界裡的女神眼淚(Five Wood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