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美食|
和田順奶酪製作所・採用日本三溫糖製作的奶酪與燉奶!吃過一次就愛上的雲林十大伴手禮首獎

說到「雲林美食」大多人會先與各種農產品及在地小吃為主要連結,基本上不會跟奶酪有所聯想。這間斗六郊區的「和田順奶酪製作所」卻以各式口味的奶酪、燉奶、順道紅茶等製品讓不少人一吃成主顧,成為近年斗六最紅的店家之一,甚至進軍百貨公司設點!身為在地雲林人,也沒想到我們雲林居然有出產相當高質感的奶酪及燉奶製品,真是榮耀。

位於斗六市和田順奶酪製作所是雲林第一家主打奶酪的甜品店。二代老闆鄭明哲擁有豐富的農業背景,不同於一般鮮乳的製程,每次製作都需要耗費數個小時才能產出稀有鮮奶,讓乳糖不耐症的朋友也能安心品嚐燉奶。最初開始研究奶酪,最後研發出多款燉奶和紅茶等品項,每一款產品都各自有擁護者,說哪款是「店內人氣王」還真的是難以說起,但值得肯定的是店家的用心,店內產品獲選為雲林十大伴手禮的首獎,更上架在百貨公司販售,成為雲林之光!

雲林、斗六美食|和田順奶酪製作所

由於和田順奶酪製作所藏身於巷子中,店面外觀又相當低調,甚至連當地人都不知道原來「和田順奶酪製作所」就藏身在這裡。

和田順奶酪製作所為在斗六郊區,與斗六著名的冰店「溝壩清涼冰店」只有幾步之遙,店家沒有提供室內座位,店面主要以銷售產品外帶為主,不少人來買都是一打一打的帶走,但也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來這裡只買幾盒口味,外帶站在路邊或者是車上直接享用。

和田順奶酪製作所菜單。幾乎是每一款奶酪都令人回味無窮,吃過一回後就會愛上。

第一次來到和田順奶酪製作所,肯定會不知道該怎麼點起,因為光是奶酪就有多達12種口味,有招牌原味、典藏咖啡、南杏美人、黑鑽芝麻、花生好事、甜扁桃仁、荔枝蜂蜜、沖繩黑糖、京都抹茶、宇治金時、哎唷好巧、赤豆之森等十二種口味。我們先是點了兩款來試吃,後來覺得太好吃又陸續近店裡加購其他口味。

和田順奶酪製作所飲品菜單。有各式口味的奶酪之外,順道紅茶、順道燉奶茶、和田燉奶、和田沖繩黑糖燉奶、荔枝蜂蜜燉奶、可爾必思燉奶及和田拿鐵咖啡等七項飲品。

招牌原味展現純粹燉奶乳香,是和田順鮮奶酪暢銷款,有趣的是每一款奶酪中的襯紙都有不同的圖樣。

圓滑、溫潤、柔和、美味,是吃完和田順奶酪製作所奶酪給我的感覺,每一款單品都有它獨特的內涵與風味,和田順奶酪製作所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我們另外點了店員推薦的荔枝蜂蜜奶酪,濃厚的荔枝香氣與蜂蜜的甜在口中散發出柔和滋味,香甜風味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京都抹茶則是抹茶結合南瓜子,帶出了甘潤的尾韻。「赤豆之森」選用屏東萬丹紅豆,花了四個小時熬煮到相當綿密後製作而成。而「花生好事」則是使用雲林在地花生,將花生炒出香氣後與燉奶結合,讓奶香與花生香充分結合,濃郁香醇。每一款奶酪帶著細膩口感與自然甜味,讓人吃多也不會膩。

無法到門市或者現場購買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用宅配訂購的方式,或是在台灣各地指定的百貨超市或者商店也能買到和田順奶酪製作所的產品,像是微風廣場(復興店) 的B2微風超市、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的B2美麗市場、南投日月潭水社綜合商場1樓的7-11、嘉義新光三越垂楊店B1F超市及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2美麗市場,相當方便!

「順道紅茶」是傳承老闆父親三十多年製茶經驗,便直接取自於爸爸的名字得名順道紅茶。紅茶與奶茶則是加了日本三溫糖,喝起來甘甜順口,不少人也會專程開車來這裡買。

除了紅茶外,「順道燉奶茶」也是不少奶茶控的最愛,每一樣產品都是使用日本高級料理中採用的「三溫糖」去製作,不使用砂糖或果糖。三溫糖為日本特有的糖,是將純蔗糖結晶後殘留的糖液經過三次加熱及結晶處理而產生,能夠使茶味清香甘甜。

和田順奶酪製作所經典的招牌燉奶、紅茶等系列不僅到微風超市上架販售,更進軍台北信義區,成為不少貴婦名媛及信義區上班族的經典下午茶,擄獲不少人的味蕾,而我們來吃過一次後也深深愛上和田順奶酪製作所的奶酪,外帶了數份回家放在冰箱,想吃的時候就打開來品嚐這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

🍮 雲林、斗六美食|和田順奶酪製作所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光明路14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斗六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溝壩清涼冰店・經典不敗的雪泥與三明治冰餅(50年老店)
➡️ 雲林、斗六|石榴車站.縱貫線上原來有這站
➡️ 雲林、斗六|斗六觀光夜市・上百個攤位逛到腿軟!雲林最大的斗六夜市美食清單
➡️ 雲林、斗六|鵝媽媽鵝童樂園・我的老天鵝!最萌雲林景點在斗六
➡️ 雲林、斗六|老街碗粿・蛋飯與用冰棒勺吃冰涼碗粿的質樸滋味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