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景點|
靜岡縣廳21樓展望台・不用跋山涉水就能看見富士山!靜岡市隱藏版觀景台免費開放(静岡県庁別館21階富士山展望ロビー)

靜岡觀景台這裡免費看富士山!來到小丸子的故鄉靜岡縣一定要看的就是富士山。距離靜岡車站不遠的「靜岡縣廳」不僅是縣民辦理大小事的中心,在「靜岡縣廳別館」大樓21樓也設置了一座展望台,空間採免費開放給旅客上去眺望整個靜岡市,運氣好的話甚至可以展望到富士山風景。喜歡看富士山的人,請不要錯過這個隱藏版的靜岡景點

  • 2024.03.17更新

喜歡居高臨下看一座城市的我,到當地我都會想找看看當地是否有展望台設施,想從當地最高的地方看當地最遼闊的視野,因為從高空看下去更能夠了解一座城市的樣貌與輪廓。
來到靜岡市,這裡是靜岡行政中心靜岡縣廳」的所在。縣廳大樓上也有設置一座展望台,並且採免費開放方式讓旅客上去眺望靜岡風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見富士山!比較可惜的是,展望台配合縣廳上下班時間,晚上六點過後沒有開放,如果是打算看夜景的朋友可別在晚上來,小心撲空。

靜岡、靜岡市景點|靜岡縣廳21樓展望台(静岡県庁 別館21階 富士山展望ロビー)

📝 靜岡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 Pass 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 伊豆箱根線鐵道&巴士1日/2日乘車券

🎟️ 三島天空步道門票 🎟️ 櫻桃小丸子樂園門票 🎟️ 靜岡 Smart Aquarium 水族館門票
🚌 靜岡市區一日遊(靜岡/名古屋出發) 🚌 箱根神社&城崎海岸&伊豆小室山一日遊(東京出發) 🗻 富士山&箱根巴士一日遊(東京出發) 🗻 富士山&伊豆小京都&修善寺二日遊(東京出發) 📖 靜岡景點提案|靜岡景點推薦・靜岡自由行:駿河灣、伊豆半島、熱海溫泉,來去小丸子的故鄉看最壯闊的富士山!

靜岡縣廳21樓展望台交通方式&地點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從靜岡車站出站後,走路約十分鐘即可抵達靜岡縣廳園區,靜岡縣廳園區很大,分為本館、東館、西館級別館,靜岡縣廳展望台的設置地點則是在「靜岡縣廳別館」的21樓內,千萬別跑錯棟了!

靜岡縣廳是靜岡地區的行政中心,縣廳除了保有原本的樣貌之外,也在一側蓋了東館、西館與別館,新的建築為高樓大廈,除展望台外,其他空間樓層則是辦公空間及市政府的部分辦公室。

走進靜岡縣廳別館後,靜岡縣廳展望台的入口其實不太好找,要仔細看指標才能找到電梯。直接進去按下樓層後,就可抵達靜岡縣廳位於21樓的展望台空間。

靜岡縣廳21樓展望台空間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靜岡縣廳21樓展望室。

靜岡縣廳21樓展望台視野極佳,推薦選在下午來看風景,冬季白天比較短,可以看到短暫的夕陽餘暉,而縣廳旁邊就是駿府城公園,遠一點還可以看到駿河灣及富士山,但要看到富士山得要天時、地利、人和,天氣夠好,富士山才會探頭出來與你Say hi!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駿府城公園也是靜岡賞櫻景點。每年四月左右,駿府城公園周邊的櫻花樹滿開,吸引不少當地居民散步其中,外來觀光旅客較少。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展望台空間內也會不定期舉辦展覽,大多是與當地風土相關的藝術展、攝影展。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如要拍攝風景,建議將鏡頭直接貼著玻璃窗拍攝,因為展望室的玻璃很容易反光,抓好角度才不會有反光痕跡。

遠眺駿河灣。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如果你喜歡拍攝富士山,靜岡縣廳展望台是非常適合捕捉另一個富士山與城市風景的絕佳視角!

靜岡縣廳,展望台,靜岡景點,靜岡一日遊,富士山

靜岡市是靜岡縣的行政中心,城市雖然沒有太多高樓大廈,但看出去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屋,風景看起來就跟小丸子劇中的模樣相同。

靜岡駅前街景,靜岡縣廳展望台配合公務員上下班時間,每日只開放到晚上六點,大約五點半左右駐守在展望台的警衛就會開始提醒、並且不開放讓人入場了,要看風景的朋友可別記錯時間了!

🏢 靜岡景點|靜岡 靜岡縣廳21樓展望台(マリオス展望室)
展望地點:静岡市葵区追手町9-6
開放時間:平日|08:00-18:00、每週六、日及假日|10: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靜岡之旅|閱讀延伸
➡️ 靜岡景點提案|靜岡景點推薦・靜岡自由行:駿河灣、伊豆半島、熱海溫泉,來去小丸子的故鄉看最壯闊的富士山!
➡️ 靜岡景點、伊東|大室山.遇見「你的名字」真實場景?走在「伊東八景」的抹茶火山口邊緣
➡️ 靜岡景點、熱海|來宮神社・日本第二大的楠樹下求心願圓滿
➡️ 靜岡大井川鐵道|大井川鐵道一日遊:SL蒸汽火車、湯瑪士列車、ABT式登山列車,超人氣鐵道路線3種列車開箱攻略
➡️ 靜岡、御殿場住宿|藤乃煌・在高級露營區享受躺著看富士山的假期(Fujinokiramek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