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蒙特魯|
萊芒湖&交通方式・是誰的大叉子忘在日內瓦湖上了?世界紀錄認證的「The Fork」(le Léman)

萊芒湖又稱「日內瓦湖」是一座瑞士與法國分別占有60%和40%的湖泊。寬闊的萊芒湖是西歐最大的湖泊之一,並以清澈見底的湖水倒映著山巒而著稱,幾個世紀是不少藝術家和作家的靈感來源,就連「卓别林」也選擇在瑞士萊芒湖度過晚年生活。而我們這次來到萊芒湖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看這隻插在湖面上的巨大叉子「 The Fork Alimentarium」,這是由著名的雀巢咖啡所設置的裝置藝術作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叉子。

瑞士、蒙特魯景點|萊芒湖&日內瓦湖 The Fork(le Léman)

📝 瑞士自由行推薦
🎟️ 瑞士少女峰鐵道通行證 Jungfrau Railway Travel Pass
🎟️ 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
🎟️ 策馬特群山綜覽通行證電子票

🏎️ 格林德瓦高空飛索&山景卡丁車 🚌 因特拉肯出發|少女峰一日遊 🚌 蘇黎世出發|瑞吉山&琉森湖一日遊 🚌 蘇黎世市區導覽&阿德利斯維爾 費爾斯內格纜車 🚌 蘇黎世市區半日遊|舊城區導覽&蘇黎世湖
🚌 卓別林世界&蒙特魯一日遊(日內瓦出發) 🎫 瑞士蓮巧克力之家門票 Lindt Home of Chocolate 🪂 因特拉肯滑翔傘(KKDAY報名KLOOK報名

萊芒湖 The Fork 交通方式

搭乘巴士「201」

搭乘巴士「201」車程約25分鐘,在Vevey, Hôtel de Ville下車。巴士的班次密集,下公車後走路五分鐘即可抵達湖邊,是最近也是最方便的抵達方式,而巴士「201」也串連起湖邊的沿途景點,像我們當天就是從「西庸堡 Château de Chillon」前搭公車過來,妥善安排的話可串起蒙特魯一日遊

持有瑞士旅行通行證可免費搭乘公車:🎟️ 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 

搭乘瑞士鐵道至Vevey

車程約15分鐘,步行約15分鐘,相較公車下車五分鐘就抵達來說,要走得比較遠,如果你人已經在當地的話建議搭公車比較省時又方便,但如果你是從外地特別來、第一站又安排到The Fork的話,就搭火車吧!

持有瑞士旅行通行證可免費搭乘公車:🎟️ 瑞士旅行通行證 Swiss Travel Pass 

沃韋 Vevey

沃韋 Vevey是一座與蒙特魯緊鄰的小鎮,整個小鎮散發出一種寧靜且愜意的風情,而且因為就緊鄰著日內瓦湖,只要看得到湖的地方都是像是如畫一般的風景。而當地居民也都會選擇在午後到湖邊散步、遛狗、或著是坐落在日內瓦湖畔,欣賞的眼前緩慢的美景。

萊芒湖(日內瓦湖)

萊芒湖也稱日內瓦湖,是法國與瑞士共享的一座天然湖泊,呈新月形的湖泊因不同的地層類型而分為三個部分,總長約75公里,南北最寬處約14公里,是歐洲第二大的淡水湖。開闊的湖畔也聚集了不少城市與聚落,沿著湖岸走,不同季節、時間都能感受到萊芒湖的絕美風景。

萊芒湖邊有不少酒吧、餐廳和小店鋪,無論是享用美食,或來支冰淇淋美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在沃韋 Vevey的方向遠眺日內瓦湖,可以欣賞到阿爾卑斯山的壯麗全景,寧靜湖水倒映著遠方的雪山,燕鷗在湖面上群飛,那畫面令人心醉也,這些美景也激發不少藝術家、作家和思想家的靈感。

行程推薦:🎟 卓別林世界&蒙特魯一日遊(日內瓦出發)

卓别林雕像 Statue Charlie Chaplin

叉子一旁即可見到卓別林雕像Statue Charlie Chaplin,卓别林是出生於英國、聞名世界的喜劇演員。

在晚年他看中了日內瓦湖的寧靜與美景,最後定居Vevey 25年後才過世。而卓别林的故居現在也改建為博物館「卓別林的世界 Chaplin’s World」,館內可以欣賞到《舞台生涯 Limelight》、《大獨裁者 The Great Dictator》或《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等作品,也可以了解卓別林的日常生活。

Alimentarium

座落在湖畔的「Alimentarium」是採互動性的食物博物館,走進館內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讓旅客了解當地、外地、過去與現代的飲食文化,拜訪當時剛好遇到休館期間,無緣入館參觀。

The Fork

萊芒湖周邊也有不少遊憩設施,日常就是在地居民散步、慢跑、遛狗的場域,更有咖啡廳提供旅客休憩看風景使用,但這樣的風景中,有一個奇特的巨大叉子插在湖邊,畫面突兀卻又有趣,原來這是由鄰近的「雀巢咖啡」於1995年所設置的紀念裝置藝術作品。

叉子採用不鏽鋼製成,高度達8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叉子,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

雀巢咖啡總部就設立在萊芒湖湖邊,在創館十週年時邀請來了瑞士藝術家Jean-Pierre Zaugg打造The Fork,用以紀念Alimentarium飲食文化博物館十周年紀念,設立至今已有25年的歷史,但也曾經在1996年被移除,不過當地人多次要求後叉子又回到了湖上,儼然已經成為極具代表性的地標了。

當天我們坐在萊芒湖的湖畔看著夕陽把遠方的山頭和湖面都染成金黃色,時間在這裡流動的很緩慢,湖邊居民的悠閒日常,遛狗的、散步的、還有一起看著風景變老的,生活在這裡變得很浪漫。

⛰️ 瑞士、蒙特魯景點|萊芒湖&日內瓦湖:The Fork(le Léman)
景點位置:Quai Perdonnet 25, 1800 Vevey, 瑞士
行程推薦:🎟 卓別林世界&蒙特魯一日遊(日內瓦出發)
🇨🇭 瑞士自由行|閱讀延伸
➡️ 瑞士、因特拉肯|布里恩茨湖&交通方式・是玄彬彈琴的那座湖!走訪《愛的迫降》最美取景地:Crash Landing on You(Brienzersee)
➡️ 瑞士、因特拉肯|因特拉肯滑翔傘體驗・一起《愛的迫降》?像鳥一樣飛越阿爾卑斯山
➡️ 
➡️ 
➡️ 
➡️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