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美食|
好樣秘境・被森林包圍的花屋秘境(VVG Hideaway)

台北陽明山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景更迭輪替,是台北人的假日休閒去處、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來到陽明山一日遊,山上有不少景觀餐廳與咖啡廳,而這間「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隱身於陽明山菁山里,與印象中的陽明山景觀餐廳聚集的文化大學那側位置有所不同。但好樣秘境同樣的是,也是台北陽明山上超人氣的餐廳。

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一年四季用不同的景致與風光,讓無數的台北人療癒身心,也獲得放風的空間,住在台北,從城市到山林真的不過短短幾十分鐘,讓人馬上可以逃離喧擾,感受大自然圍繞的美好。而位於陽明山菁山里的好樣秘境是近年網路上討論度極高的餐廳,雖然沒有像是之前去過的「The Top 屋頂上景觀餐廳」有著百萬夜景可以欣賞,但餐廳主建築就深藏在一片森林之中,讓人被滿滿綠意包圍,也是很療癒。

台北、士林美食|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陽明山景點、陽明山景觀餐廳)

好樣秘境交通

我們是開車前往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上山後才發現好樣秘境周邊真的不好停車,全都是「紅線」,基本上是都不能停。

我們打電話給了餐廳詢問停車資訊,店員也很有耐心的替我們解答,說可以停在菁山路131巷內路邊「白線」再走路到餐廳,路程大約 350 公尺,走路約10分鐘左右。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就沒有停車的困擾,可以直接從劍潭捷運站搭乘「303區間車」公車於「菁山里二站」下車,班次固定時刻,可以先看好發車時刻再出發。

入口處的石磚拱門宇與噴水池被一片綠意包圍,沿著楓葉滿地的石階步道往上前進,一間猶如溫室的玻璃屋矗立在綠意包圍的環境裡,這裡就是台北陽明山著名的「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景觀餐廳。從進入餐廳前的那一刻開始,就讓人充滿了期待,尤其是走在前往主建築的小階梯,一階一階緩步而上充滿了儀式感。

好樣秘境訂位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以純白色的透明花室座落在綠意盎然的庭院之中,讓人彷彿遠離塵囂、走進一片世外桃源。

好樣秘境座位區分為室內和室外,本來打算坐在室外用餐,但因為前一天下雨室外的座位整個濕搭搭的,只好選擇坐在室內的位置。而室內視野最好的位置就屬沙發區,沙發區位置只有兩個,假日時刻這個真的是要搶先預約才坐得到,但因為我們是平日來,很幸運的有了沙發區座位,座位看出去就是一片綠意盎然。

好樣秘境的沙發座位相當熱門,假日更是網美們的兵家必爭之地,無論是平假日上山,建議都先致電過去預約座位比較保險。

好樣秘境菜單與餐點

翻開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菜單,餐點分為幾大類,以法國菜 · 希臘及地中海菜 · 義式餐點為主,有主菜、麵與飯、三明治、啤酒、香檳、葡萄酒、飲品及甜點,因為菜單會不定時調整更新,就不詳細撰述,詳細可以上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官方臉書查詢。

好樣秘境提供多元的餐點與料理,低消一人為400元+10%,雖然在網路上評價兩極,低消的價格也略高,但不得不說這裡的環境與餐點品質真的都很不錯,餐點都是純粹home-made的食物,精緻好吃。

如果不想吃正餐,好樣秘境同樣也提供下午茶的甜點與飲品,但甜點每日供應不同,出發前建議可以先上官方網站上的菜單參考,如有特別喜歡的餐點或甜品,可於3-5天前預訂餐點,就可以到現場品嚐了。

好樣秘境空間

猶如溫室的空間,三面以玻璃打造,讓人可以180度的被森林給包圍,而室內除了座位區之外,也有不少充滿生活品味的選書,還有充滿懷舊氛圍的古物。

好樣秘境內也特別打造了一間溫室,裡頭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讓喜歡欣賞花草的旅客也能在此細細觀賞植物的千變萬化,當然這樣漂亮的空間也成為不少IG網美及年輕人拍照打卡留念的場所,簡單的佈置就讓人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坐在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玻璃屋用餐,自然陽光灑落,柔和的光線與純白的空間相互輝映,簡單就好美。

春天來到好樣秘境,附近就是著名的平菁街櫻花巷,可以先去賞櫻再來好樣秘境喝杯下午茶。時序進入到秋天,來到好樣秘境,入口就有一棵大楓樹,氣溫漸涼的時候楓葉也開始轉紅,用一片艷紅迎接旅客的到來。

來到位於陽明山的好樣秘境,馬上被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給包圍,很難想像剛剛還在城市高樓大廈的水泥叢林中,才不到數分鐘就馬上遠離塵囂、置身於秘境。午後的美好浪漫時光,都在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實現了。

☕️ 台北、士林美食|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
店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6-1號
營業時間:11:00-19:30
官方網站:✅ 點我|官方臉書:✅ 點我
🇹🇼 士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北、士林|春城釣蝦美食廣場・成就感爆棚!老少咸宜的外雙溪釣蝦體驗
➡️ 台北、士林|外雙溪車輪釣蝦場・台北釣蝦第一次就滿載而歸
➡️ 台北、士林|The Top 屋頂上景觀餐廳・醉倒在台北最璀璨的夜景中
➡️ 台北、士林|社子大橋・散步社子島的美好
➡️ 台北、士林|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兩人野餐約會的新選擇
➡️ 台北、士林|豆留森林・鬧區中最美的咖啡秘境(Cama Coffee Roaster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