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美食|
阿蘭碗粿・每日暢銷破百碗!評價破萬則的超高人氣碗粿老店(50年老店)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台南著名的麻豆美食就是「碗粿」,在麻豆市區可以看到不少碗粿老店,而這間「碗粿蘭(阿蘭碗粿)」開業將近五十年,每日只要開門就會有不少人湧現,不僅在地人會光顧,現在也是觀光客品嚐麻豆美食必然會光顧的老店,據說碗粿蘭(阿蘭碗粿)日日都賣超過百碗,更曾創造出一年一億元的驚人業績!

碗粿蘭(阿蘭碗粿)由老闆娘「郭林金蘭」所創立,由於臨近麻豆交流道,加上口味獨特、價格又便宜,吸引不少南北往來的貨車司機捧場,知名度因此在全國打開,日日熱賣超過百碗,是麻豆交流道附近最熱門的店家,也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麻豆碗粿老店。在Google評論上評價破萬則,還獲得4.2顆星的亮眼成績,可說是相當著名的麻豆美食代表。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

碗粿蘭(阿蘭碗粿) 店家外觀

碗粿蘭(阿蘭碗粿)位於台南麻豆區,開車的朋友可以從麻豆交流道下來後,大約五分鐘不到就可以看到位於轉角處、店面超級大人潮超多的碗粿蘭(阿蘭碗粿)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由於麻豆市區路幅較為狹窄,碗粿蘭(阿蘭碗粿)又位在交通車流量較龐大的路口,雖然設有專屬停車場,但尖峰時段幾乎是一位難求,而且周邊交通水泄不通。我們最後捨棄了碗粿蘭(阿蘭碗粿)的停車場,停在周邊的巷弄裡,用散步的方式走路五分鐘來品嚐碗粿蘭(阿蘭碗粿),回程時還順道去買了隔壁的酪梨牛奶。

碗粿蘭(阿蘭碗粿)店內環境

碗粿蘭(阿蘭碗粿)店內分為兩層樓,入店後一樓是點餐取餐區,店家分流成兩個櫃檯,一個是「內用區」,另外則是「外帶區」,如果選擇內用請先找好位置後再來排隊取餐。

碗粿蘭(阿蘭碗粿)店面相當寬敞,一樓就有不少圓桌提供旅客用餐,目測大約可以容納五十人左右,人多時可以選擇與人併桌,如不想併桌就可以到二樓用餐區用餐。而碗粿蘭(阿蘭碗粿)也貼心在店內設置了專屬電梯,如要端餐點上二樓品嚐,也請搭乘電梯比較安全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牆面上有前總統馬英九的光顧簽名。

碗粿蘭(阿蘭碗粿)菜單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店內採開放式料理台,可以看到店員們在櫃檯裡忙進忙出的畫面。

碗粿蘭(阿蘭碗粿)除了碗粿外,店內還賣著不少單品,有虱目魚丸湯、花生豬腳湯、花生湯、豬腸湯、豬血湯、豬血加腸湯、炒飯和魚羹湯。過去碗粿只賣25元,現在因為通膨而小幅漲價到30元,今年則是來到了35元,單品最貴的是豬腳花生湯要60元,其他都是還是很便宜的銅板美食,現場也發現不少客人都會點炒飯。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碗粿蘭(阿蘭碗粿)點餐採自助式,如要內用就先找位置再加入內用排隊的行列。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排隊後,先取餐盤接著取要吃的碗粿數量,如要小菜、湯品則是等排到櫃檯前時自行拿取,店家都已經盛裝分盤好了,拿好後就可以直接結帳付款,感覺有點類似在IKEA裡用餐的感覺,全程自助式的取餐快又方便,而且不用擔心點錯、或送錯餐!

我們點了兩份碗粿,一份花生豬腳湯和魚羹湯。碗粿外觀看起來相當樸實,先淋上蒜蓉醬油後用湯匙一挖,碗粿裡頭有香菇、肉末和半顆蛋,滿滿餡料充滿誠意。入口咀嚼後,綿密的碗粿口感還可以吃到油蔥的香氣,口味層次非常豐富,真的很好吃。

花生豬腳湯湯底唯白湯,用湯匙一撈裡層是滿滿的花生及大塊豬腳,豬腳充滿膠質感同行家人覺得很好喝!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麻豆區,麻豆一日遊

我點的是魚羹湯,羹湯是中南部略甜的口味,上頭有大塊魚羹,湯裡則是有滿滿的筍絲,口味清甜好喝,加一點醋味道更是美味!

碗粿蘭(阿蘭碗粿)使用在來米製作的碗粿經過蒸熟散發出濃厚香氣,大量肉塊、油蔥等配料讓人大飽口福,親民的價格讓不少司機讚嘆一碗碗粿就能飽足一餐,因而打開了知名度,當天跟我們併桌的客人吃完一個碗粿後還意猶未盡又跑去加點,由此可見碗粿蘭的碗粿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到台南麻豆小旅行,千萬別錯過最經典的麻豆美食 碗粿蘭(阿蘭碗粿)

🍜 台南、麻豆美食|碗粿蘭(阿蘭碗粿)
店家地址:721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8號
營業時間:06:30-19:00
🇹🇼 麻豆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麻豆|麻豆代天府・上天堂還是下十八層地獄?時代感滿滿的勸世景點
➡️ 台南、麻豆|郭玉飛麻豆文旦園・期間限定的採文旦體驗(麻豆文旦柚子節)
➡️ 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日式風情的小鎮時光
➡️ 台南、麻豆美食|阿榮牛肉湯・營業到凌晨的牛肉湯老店
➡️ 台南、佳里|蕭壠文化園區.老糖廠華麗轉身!台南版的華山藝文特區
➡️ 台南、官田美食|振昌豆花城・承載阿兵哥記憶的三色豆花(3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