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美食|
偷吃豆花・巷子裡的隱藏版美味!在老屋宅裡偷吃豆花

偷吃豆花原先在台北木柵營業,後來舉家搬遷到苗栗頭份鎮上,成為頭份美食的代表店之一。偷吃豆花藏身在頭份市區中的一條巷子裡,周邊風景盡是復古風格的民宅,但藏得再深、再遠,平日還是有不少旅客慕名前來,只為了「偷吃豆花」。

好吃的東西就算是遠、又藏在巷子裡,還是會有不少人願意慕名而來品嚐,這是位於苗栗頭份市的偷吃豆花偷吃豆花是由兩位女生一起開業的豆花店,兩人北漂台北木柵開業多年,後來選擇搬回家鄉苗栗,在頭份市區延續偷吃豆花的美味。而之前在台北累積的不少死忠粉絲也慕名而來苗栗,只為了這一碗讓人心心念念的豆花。

苗栗、頭份美食|偷吃豆花

藏身在巷子中的偷吃豆花,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普通民宅,要不是門口有著一個可愛的小招牌,路過的人肯定都不知道這個巷子裡有一間這樣可愛的豆花店。

偷吃豆花店內部空間以老屋去改造而成,有懷舊的學校課桌椅,搭配充滿文青質感的書籍,我最喜歡的是店內使用的吊燈,簡單的陳設就相當有味道。而這樣莞爾的空間一次也只能容納五位客人內用。

坐在店內看出去的風景讓人很是喜歡。

偷吃豆花菜單單品主要分為三大類,招牌的豆花,還有嫩仙草和刨冰。

第一次來偷吃豆花,肯定會不知道該如何點起,因為每一樣單品都讓人好想嘗試看看,店家也推薦了幾樣組合給選擇性困難的客人參考,有花生豆花、黑糖珍珠牛奶豆花、檸檬豆花和三料豆花,以上都有冷熱兩種溫度可以選擇。拜訪這天天氣有點熱,最適合來點冰涼酸甜的口味,所以我選擇了酸酸甜甜的檸檬豆花。除了檸檬口味之外,豆花還有手炒黑糖、微糖豆漿和香醇牛奶等,全部共四種湯底可以搭配選擇

偷吃豆花都是現點現做,看店員在冰櫃裡裝配料的時候讓人好期待,各式各樣的手工配料也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選擇完想吃的主要品項後,就是選擇配料,可自由任選一到三種配料,配料有仙草、紅豆、綠豆、珍珠、芋圓、圓仔、茶粿、黑糖粉粿、紫米和花生。而因為我選擇的是檸檬豆花,有些單品與酸甜的檸檬會比較不搭,所以在菜單上店家也特別貼心標注與檸檬最佳搭配的配料。

來偷吃豆花,每一份豆花都會隨餐附贈一杯飲料讓客人解膩,我這天的飲品是金萱茶。

偷吃豆花店內使用的配料全都是手工製作而成,搭配綿密的鹽滷豆花及嫩仙草。

豆花的綿密與檸檬的酸甜意外的很搭,而我選的配料有茶粿和黑糖粉粿,Q彈口感的茶粿隨著咀嚼帶出淡淡茶香,而黑糖茶粿則是有著濃厚的黑糖香氣,越吃越香,讓人回味無窮。另外還有一樣配料我選擇的是「湯圓」,原本以為都是白湯圓,沒想到居然有綠色的抹茶湯圓,一顆一顆的泡在湯頭裡好可愛,湯圓的個頭都不小,這一碗豆花才55元,吃完真的有著滿滿飽足感。

吃完豆花後發現碗裡有彩蛋,據說每一碗豆花的彩蛋都不同。

從台北搬遷回故鄉開業的偷吃豆花是近年來深受歡迎的頭份美食,雖然位於苗栗頭份鎮,但距離竹南鎮也不遠,不少豆花粉像我一樣從北部搭乘台鐵至竹南站後追隨而來品嚐,就是為了這一碗偷吃豆花。當天甚至還看到有客人拉著行李來吃豆花。這一碗簡單滋味的豆花已成為雋永,吃完之後意猶未盡,更讓人念念不忘。

🍧 苗栗、頭份美食|偷吃豆花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義民街8號
營業時間:12:3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竹南|蘆竹湳古厝・巡遊凝縮三百年歷史的古老社區
➡️ 苗栗、竹南|竹南啤酒廠・來跟台灣最大的啤酒瓶拍張照吧!
➡️ 苗栗、竹南|崎頂車站.當日光穿透過子母隧道時
➡️ 苗栗、後龍|杏仁露刀削冰・季節限定才吃得到的粉條冰
➡️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走進粉色系的玫瑰花森林
➡️ 苗栗、頭份|屋咖人・手作質感暖色系食光,這是一間藏在木材工廠裡的咖啡廳(Vug Ka Ngin)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