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提案|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三仙台的三種壯麗型態:晴空・銀河.日出


在過去旅遊資訊還沒有那麽發達的那個年代,說到台東景點推薦一定會出現的就是「三仙台」。近年隨著社群媒體的增長,許多到此一遊的「網美打卡景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很多人到台東打卡就表示來過了。卻忘了台東還是有很多充滿亮點、記憶的老景點,這次就以三種風貌型態的方式來介紹我很喜歡的三仙台

關於三仙台

三仙台在阿美語:nuwalian中意為「最東之地」,Pisirian則意為「牧羊之地」是台東著名的景點,也是看日出的最佳所在地。相傳「八仙」中的李鐵拐、呂洞賓、何仙姑曾於島上停憩,在山上留下三仙足印,故名三仙台。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三仙台目前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園區中設有「三仙台遊客服務中心」提供三仙台生態環境介紹及旅遊相關諮詢服務。

三仙台其實是一座「離岸小島」,整座島由珊瑚礁海岸及碎石海岸所構成,最大的特色是用一條擁有八座拱橋的「三仙台跨海步道橋」連接起這座小島。登上拱橋眺望,一朵朵山嵐撞進海岸山脈的懷裡,太平洋的浪濤貼著台灣邊緣,拉開了一條雪白的海岸線。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三仙台是台東著名看日出的聖地,每年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更有一場次會移師到此舉辦「熱氣球迎曙光」等活動。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廣闊太平洋,彼岸那端是日出昇起的地方,也是許多攝影師心生嚮往的攝影勝地。

日出三仙台:彼岸是日出昇起的地方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太陽由海面慢慢升起,破曉的彩霞滅了星光點點,用火紅宣告一天的開始。三仙台的日出與花蓮七星潭有異曲同工之妙,許多旅人會選擇在破曉之前,坐在岸邊聽海呢喃。海岸邊的礫石在浪潮長時間的拍打下磨去了稜角,圓潤的在浪花中滾來滾去,也滾出了一首美好的旋律。敞開雙耳,靜靜的聽著浪潮拍打礫灘所產生的自然旋律,這種旋律使人沈澱心情、洗滌煩憂。坐在這裡幾個小時都不覺得厭倦。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飽滿三仙台:肌膚與熱浪相擁下的汗水

白天,走過拱橋,陽光散滿的日子裡,藍天下朵朵白雲緩緩前行,點綴了三仙台的一抹悠閒。沿著步道繞行三仙島一圈,中間有一段路沒有步道,得要走過岩灘和岩石路,更增添冒險的感覺。如果特別選在天氣晴朗的黃昏前來三仙台,反霞光染紅了蜿蜒的山脈,遠方的海平線風景更是美麗。無邊無際的海洋使人心胸開闊了些,別於日出的壯闊,日光下的三仙台海岸色調飽滿,迷人的海水藍,使人充滿活力。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銀河三仙台:找回那些城市匿跡的光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時間是深夜三點半,夜間的三仙台少有人觸及,走在園區的步道,路燈的光線進步到這裡,更顯得神秘。選了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來到三仙台坐在同一個海岸邊,抬頭仰望盡是滿天星空,因為面對的是太平洋,背對的是海岸山脈,三仙台所在的地方光害更少了,所以,就讓銀河肆無忌憚地在的眼眸裡閃爍,閃著那些在城市中不曾見過的光芒。突然間,還會有流星撇過的夜空。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台東,成功,三仙台,晴空,銀河,日出

來到三仙台,不用太多規劃,簡單看看海景,吹吹海風,每走一步都能有不同的感受產生,這就是三仙台最美好的回憶。

📖 台東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台東|新台東車站・擁抱浪花的太平洋玄關
➡️ 台東、東河|花東藝術家的夢工廠・新東糖廠(都蘭糖廠)
➡️ 台東、成功|石雨傘.被遺忘的湛藍港灣
➡️ 台東、池上|池上車站・車站是一座日光穿透的穀倉
➡️ 台東、綠島|綠島燈塔.頂著藍天的純白燈塔
➡️ 台東住宿.三仙台民宿|三野高台.來與太平洋當鄰居吧

📌 Klook 台東經典行程推薦:跟著專家走,深度玩台東!
➡️ 台東經典行程:台東國際地標 & 台東森林公園 & 鐵花村半日遊
➡️ 秘境景點半日遊:多良車站 & 華源海灣
➡️ 初訪台東必走路線:伯朗大道 & 鹿野高台 & 大坡池(一日遊)
➡️ 台東清幽慢旅行:龍田村 & 鹿野高台 & 斑鳩冰品
➡️ 太平洋蔚藍之旅:三仙台 & 金樽眺望台 & 水往上流 or 泰源幽谷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