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天橋立|
傘松公園・天橋立與紅葉滿山遍野的美境

京都,京都景點,天橋立,天橋立景點,傘松公園,纜車,門票,紅葉,關西自由行,日本
秋天是到京都賞楓的最佳季節,而位於京都天橋立北側的傘松公園也是不錯的賞楓勝地,尤其是可搭乘傘松公園的纜車上升到海拔高度120公尺的展望台上欣賞滿山片野的楓紅,天氣晴朗時在傘松公園日本三大景天橋立一字形沙洲的美景與蔚藍海岸一覽無遺。

天橋立位於京都北方,因擁有日本三大景之天橋立沙洲而聞名。近年來則是隨著伊根舟屋的傳統風貌再次吸引更多旅客前來觀光,拜訪天橋立不管是安排一日遊或是二日遊都可行,但到天橋立,有兩座觀景台:傘松公園天橋立View Land可以欣賞到天橋立沙洲美景,這是必然要去的,但如果搭配到對的季節前來,像是秋天的紅葉、春天的櫻花風景更是美,與平常時截然不同。

京都景點、天橋立|傘松公園(傘松展望台)

🚃 JR Pass票券 提早預訂比現場買還便宜! 
➡️ 4日券 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領取)
➡️ 5日券 JR Pass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領取)
➡️ 5日券 JR Pass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領取)
➡️ 7日券 JR Pass 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
➡️ 7日券 JR Pass 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上山到傘松公園前可先在山下的籠神社一遊,感受一下懷舊的氛圍。

日本的神社是許多人到日本很喜愛參訪的景點,而天橋立周邊也有著許多神社與寺廟,也是天橋立主要參觀的景點項目,很可惜的是神社境內是全面禁制拍照的,現場有管控人員抓蠻兇的。

三重縣是伊勢神宮的故鄉,具有久遠的歷史,而元伊勢籠神社的社格是丹後首屈的神社,位置就在傘松公園的下方,是許多旅客前往傘松公園前會順道一訪的天橋立景點。參道與白鳥居是神社的重點,境內的社殿古色古香,並飾有代表五行的青、黃、紅、白、黑五色的座玉石,同樣的五色座玉只有伊勢神宮及籠神社可見到,是極富有歷史感的神社群,也是此地等級最高的神社。逛完後可以選擇走左邊到傘松公園,或是走右邊前往奧宮真名井神社。

籠神社旁也有許多楓樹可以拍照欣賞,而且沒什麼人煙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再過去一點則是聚集許多商店,販售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及土產。

傘松公園纜車山下車站為「府中」,山上站為「傘松」,同樣有兩種纜車形式可以選擇。

傘松公園位於天橋立北側,是遠眺天橋立極佳的觀景及打卡勝地,需要轉乘公車或是在當地租借腳踏車穿越天橋立沙洲後再搭乘纜車才能夠前往山上的觀景台。

傘松公園纜車票價往返為660日圓,纜車採定時定點發車,而吊椅纜車則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車,如果要上傘松公園,可以購買天橋立兩大展望所得套票,套票包含傘松公園天橋立View Land的纜車來回。

傘松公園纜車售票窗口。

傘松公園為地面纜車,車廂內部有點像是電影院,一層一層堆疊。

要前往傘松公園還需要搭乘一段纜車上山,有趣的是纜車提供兩種系統,一種是纜車、另外一種則是「吊椅」,個人覺得吊椅更為有趣,可以選擇上山搭纜車,下山搭吊椅,而吊椅一點也不可怕,天氣好時還非常舒服,而且可以雙重體驗、也感受到不同風景。

走出纜車口隨即是觀景台,地面上不知道是誰用落葉排成愛新的形狀,許多旅客都跳進愛心的框中照相。

可從纜車站旁邊搭乘公車到成相寺,來回加門票要1100日圓,有興趣延伸行程的可以安排。

京都,京都景點,天橋立,天橋立景點,傘松公園,纜車,門票,紅葉,關西自由行,日本
傘松公園不同於天橋立View Land,這一側是比較著欣賞風景,紅葉也比較密集一些,而且十一月還沒降下豪雪,還可以看到一些平原上的田園美景。

春天來時,搭纜車上山沿途會是櫻花滿開的美景,秋天則是一片楓紅、冬季是一片雪白,不同季節來都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療癒之美,而如果是秋冬來傘松公園的話,你會發現太陽會稍微偏南,拍照的話會是「逆光」的狀態,建議可選在夏天來,則是可以拍到順光的美景。

我很幸運的遇到了一個紅葉滿開的日子,又是晴朗無比的天,紅葉隨著山體蔓延、天橋立美景在眼前展開,真的是美極了。

傘松公園風景有別於天橋立View Land,從公園往南望去的天橋立沙洲剛好呈現「一」字型劃開美麗的海岸,為「昇龍觀」。

傘松觀景台特別設置一角較為突出,看起來就像是漂浮在天空上的樣子,相當受歡迎。搭乘天橋立遊覽船也是到此一遊的體驗之一。

京都,京都景點,天橋立,天橋立景點,傘松公園,纜車,門票,紅葉,關西自由行,日本
到傘松公園,同樣也可以投擲「智慧輪」,許多人躍躍欲試的體驗投擲。

京都,京都景點,天橋立,天橋立景點,傘松公園,纜車,門票,紅葉,關西自由行,日本
看似簡單,但其實要丟進去這個圓框中真的很不容易,所以,當有人丟進智慧輪的那一瞬間,現場會歡呼聲四起,歡樂的氣氛瞬間感染到周邊的人們,想必投擲進去的人會蠻有成就感的。

傘松公園秋天附近也是滿坑滿谷的楓葉,非常的漂亮。

傘松公園設置了一座觀景臺及景觀食堂,可以一邊悠閒的用餐、一邊欣賞天橋立的美景,而餐點的費用也不貴,猶如一般食堂,非常的親民。

傘松公園二樓的觀景台內有食堂,販售各式美食及海鮮丼。坐在窗邊看天橋立面270度的視野,吃美食配美景是旅行的最大享受。而用完餐後,坐在食堂內看著眼下的風景,什麼事情都不做也感到很享受,這就是旅行的愜意吧!

參觀天橋立,上了傘松公園的觀景台後記得反著身體從「胯下」往後看,並發揮一點想像力,眼前的沙洲就變成了一隻「龍」在天上盤旋的樣貌。記得要拍下倒立看天橋立的樣子,雖然樣子很矬、也很好笑,但這才是真的有來過天橋立的證明唷!(順便練習下腰也不錯)

回程時我選擇搭乘吊椅纜車下山,身邊的風景也隨著越來越接近山下而遞減,真是完整而滿足的一趟天橋立旅程。

🏷 日本、京都景點|傘松公園
景點位置:京都府宮津市字大垣75
開放時間:09:00-17:30
這裡購買門票有折扣:✅ 天橋立傘松公園2日通票
閱讀延伸:📖 傘松公園・天橋立與紅葉滿山遍野的美境
🇯🇵 京都之旅|閱讀延伸
➡️ 京都、伊根|伊根舟屋・深訪雨中的海上京都
➡️ 京都、嵐山|嵯峨野竹林小徑・聆聽竹林中的隱藏版旋律
➡️ 京都、比叡山|八瀨琉璃光院・令人心動的初夏新綠
➡️ 京都、宇治|平等院・世界遺產鳳凰堂期間限定的夜間點燈
➡️ 去嵐山散步!最淺顯易懂的嵐山攻略(嵐山景點、交通資訊總整理)
➡️ 天橋立不過夜・京都出發一日遊跟團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