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
帶著ASUS ZenFone5Q 用超廣角四鏡頭捕捉生活中日常


生活中有著許多形形色色的我們習以為常的畫面,他們雖然平凡,卻等待著有緣人用新的角度去看它們。熱愛攝影的我,最近帶著ZenFone 5Q在城市中、鄉野間找尋著生活中的「日常」。

ZenFone 5Q的攝影功能可進階成類單眼的專業模式,現代人在手機拍攝相片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內建儲存空間64G可盡情地拍攝,按下快門都不用猶豫,對於深怕錯過每一個瞬間,有大量需要瞬間紀錄的朋友來說,它機動性高、使用起來也相當的輕便,只要滑一下就可快速捕捉許多稍縱即逝的美好畫面。我最喜歡的超廣角四鏡頭,而且四個鏡頭都可以獨立作業,在不同場景的拍攝下不論切換到哪一顆鏡頭使用,就會是那一顆鏡頭作拍攝,不管是拍人、拍景都能夠隨心所欲的應用。

ZenFone 5Q功能更可進階到專業模式,可自行調整快門、感光度、色溫等等,滿足各種不同場合的運用,對於喜愛拿手機做紀錄的朋友,也可以拍出比一般手機攝影來的更專業的照片。


ZenFone 5Q所拍攝出的顏色所見即所得,拍照的成像顏色更接近真實色彩。


ZenFone 5Q擁有許多的拍攝模式。即便是幽暗的光線空間,搭配可調節的快門和ISO,可以發揮創意拍攝極致完美的作品。


ZenFone5Q 外型線條流暢,即便是女生單手拿也是相當順手,不論是拍風景或是自拍,一張張宛如專業作品的美照就可輕鬆到手。另外還有同步指紋辨識及臉部辨識功能,使用人像模式拍攝可以輕鬆擁有淺景深效果,更可搭配柔光LED閃光燈,以及內建的美顏功能讓人像拍出來更加完美。


特別的是,ZenFone 5Q以18:9螢幕占比,機身看起來變得更小,螢幕卻因為18:9的全螢幕設計,而變得更大。不論是拿來欣賞圖片或是觀看影片,高解析度的螢幕讓人感到非常過癮。


2018三月剛推出的ZenFone 5Q,除了體積輕巧、重量輕之外,更擁有前後雙鏡頭,搭載2000萬的前雙鏡頭及1600萬後雙鏡頭,且都有廣角功能,讓喜歡拿手機隨手記錄一些風景的我,隨時想記錄時馬上就可以拿出來做使用。

ZenFone 5Q 18:9螢幕占比搭配超廣角螢幕拍攝起來更有空間感。一般手機視角拍攝起來視角就較為狹隘,不得不說ZenFone 5Q的廣角很厲害!


未使用廣角的模式所拍攝的樣子。


ZenFone 5Q搭載的四鏡頭,前後雙鏡頭且皆有廣角功能,自拍再也不用去買夾式的廣角鏡頭了!搭載大光圈、高感光的元件,即便是在室內、而且還是動態中的,因為可以調整感光度及快門速度,也可以輕鬆拍到清晰的畫面,而且顏色很亮麗!

旅行的時候最怕就是要因應不同場合帶了一大堆攝影器材,現在你只要帶上一支ZenFone 5Q,就能夠輕鬆的把所以風景帶回家,甚至與朋友做分享。拍出來的效果不說真的很難知道這是手機拍攝的,尤其是夜間感光不足的地方做攝影時,成果讓我最驚豔!

這次帶著ZenFone 5Q到台東旅遊,發現台東車站的外觀已經全部改建完成,原本很擔心ZenFone 5Q無法將眼前的畫面完整拍下,沒想到正面非常寬的新台東車站都能夠完整的拍攝進來,真的是太棒了!


ZenFone 5Q內建感光元件對於對弱光的表現更是加強,在許多昏暗的場景即便是手持拍攝,成功率也更高,讓人隨手拍都是張張專業的攝影作品,用來記錄生活也顯得更寫實又輕鬆容易。


使用ZenFone 5Q拍攝夜景,即便是手持拍也可以拍出很精彩的照片,但如果想要更清晰且專業的照片,可使用ZenFone 5Q攝影中的Pro功能,並搭配腳架做拍攝夜景的話,照片會更加厲害!

台東鐵道藝術村前身為臺東火車站,因應台鐵環島鐵路網的建置,台東舊線在2001年5月31廢止,而我們抵達台東的車站是台東火車站新站。在台東火車站退出市區之後,擁有80年歷史的臺東舊車站成為歷史建築,並結合了藝術、旅遊等等元素,變成了現在旅客到台東必訪的「臺東鐵道藝術村」。臺東鐵道藝術村原味保留了當時台東舊站的風貌,並加以整理成為最親民的景點,除了可以與當時舊車站的月台、機關庫、軌道等等設備做一個近距離的認識及拍攝之外,更能體會到時光的變遷所帶來的轉變。來到這麼著名的景點,如果使用手機無法將美好的風景帶回,不是會很殘念嗎?這時候只要帶著ZenFone 5Q,隨手就能拍下眼前一張張壯闊的風景照片,拍完打卡、分享,讓朋友們知道這裡有多美!

台東鐵花村的建築也是我之前就很想拍的題材,沒想到ZenFone 5Q的視角媲美單眼的廣角鏡頭,原本很難拍進去的景也都順利拍下了。

台東為台灣熱氣球的鼻祖,沿著台東鐵道藝術村往鐵花村的方向前進可以看見許多由小朋友繪製的熱氣球燈飾,入夜後肯定更美,使用ZenFone 5Q 所拍攝的照片在日光下發色相當飽和漂亮,不用透過任何修圖APP就能夠得到完美的作品!


未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的小白屋,看起來畫面比較壅擠且無法拍下建築物上頭的細節。

位於台東濱海公園的白屋也是許多網美到台東必然會朝聖的景點之一,不過因為白屋的立面實在是太寬闊,很多手機都沒辦法完整拍下整個畫面,但是ZenFone 5Q 超廣角四鏡頭就能夠做到,輕鬆的把白屋收納近自己的手機裡!


廟宇是所有攝影題材中最難呈現的一種主題,因為廟宇的顏色非常多、也非常的飽和,沒想到使用ZenFone 5Q不用修圖就能夠有非常完美的照片。


使用ZenFone 5Q拍攝平常不過的鐵門,放大看你會發現鐵門隙縫的細節也是如此清晰,解析度與發色都相當完美。對於喜歡隨手街拍的人來說,也不用再買一台數位相機了,使用ZenFone 5Q就能夠拍下極美的照片。

使用ZenFone 5Q 拍攝台東著名的老建築「寶町」,完整地把日式的木造建築都原汁原味的記錄下來了。日式木造的建築悄悄的隱藏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這是台東最寧靜的角落「寶町藝文中心」,它位於台東市中山路上的六間日式木造建築,是台東市重要的歷史建築,更是日治時代遺留的市公所宿舍,並有個美麗的名稱「寶町」。

寶町這一帶的日式宿舍於昭和十一年興建而成的,台東歷屆的市長、鎮長等長官們皆住於此,外圍曾經築起一高牆,用來保護官邸內的長官,原本這些建築無人居住,呈現廢棄狀態,不過在經過整理之後,拆掉那些隔閡的圍牆,讓這些曾經遙不可及的官邸宿舍,重新用一種親和的方式在世人面前展現,並不定期的在此舉辦相關藝文展覽,讓寶町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活化了老建築的閒置空間,也讓寶町成為台東市區最復古的景點。

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一些店家很喜歡,但是拿出單眼或是相機有些店家會很反感,這時候就會錯過一道風景,但是只要使用ZenFone 5Q拍攝,店家大多都會覺得不過就是手機拍照而已沒什麼而降低戒心給拍照。這樣不僅可以拍到自己想要的畫面,而且拍出來的畫面不僅很廣,畫質也真的很好!

所拍攝下的照片的色彩層次非常鮮明,尤其是細節的處理方面都相當完美,真的是一支很厲害的手機。

五顏六色的菜市場在使用ZenFone 5Q拍攝後,每一個攤販的生命力展現出來,顏色飽和而亮麗,非常喜歡。


18:9螢幕搭配超廣角拍攝街景,更能夠呈現出氣勢與空間感。

未使用廣角效果拍攝下的101


ZenFone 5Q前後雙鏡頭且皆有廣角功能,2000萬前雙鏡頭及1600萬後雙鏡頭,超廣角的端點竟然連整棟台北101整棟大樓都拍得下!

一張照片要獲得更多人推爆的原因不再只是追求畫質及內容單純的美,而是照片本身主題就要夠吸睛,而旅行之中有太多事情都稍縱即逝,這一秒沒有拍到、下一秒就不見了,這時候輕巧、方便紀錄的隨身設備就非常重要,使用ZenFone 5Q的廣角鏡頭端,讓你不會錯過每個重要的旅行時刻。


使用ZenFone 5Q 18:9螢幕占比搭配超廣角螢幕拍攝街景,更能夠呈現出氣勢與空間感。


擁擠得基隆廟口使用拍攝ZenFone 5Q功的專業模式拍攝,可自行調整快門、感光度、色溫等等,讓整個夜市的氛圍更加完美。

基隆廟口是台灣著名的景點,在基隆生活過的我,很瞭解基隆廟口的脈絡。走進廟口夜市攤販林立競爭,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從第一家吃到最後一家,從新開張的店吃到百年老店,從剛開始的懵懂無知吃到許多地雷,逐漸的愛上了這裡的一些小攤,從知名的鼎邊銼、奶油螃蟹、螃蟹羹等等,幾乎吃遍了廟口裡所有的店家,那些好吃的味道也變成了我來廟口覓食時的必吃美食。但夜市因為光源低,很多手機拍攝起來的畫面都灰灰的,但ZenFone 5Q隨手拍下眼前的光景與食物,每張都亮麗、飽和,看起來好有生命力,而且超廣角四鏡頭更能凸顯基隆廟口的霸氣與規模!


ZenFone 5Q超廣角四鏡頭拍攝風景非常壯闊之外,如果是拿來拍攝人像,直式的模式來拍攝腿會看起來更加修長,女生一定很喜歡這樣的功能。

帶著ZenFone 5Q造訪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八斗子車站,站在月台上可以眺望一整片美麗的海灣。可惜這天天氣不好,海水不夠藍所以我也沒多拍照了。


ZenFone 5Q廣角端讓你在過馬路的時候也能夠得心應手取景。

台北車站旁的北門為臺北府城的正門,建於1884年的清代時期,更是華人地區僅存的「嶺南式城牆」,為台北市相當重要的歷史古蹟。可惜的是,不知道是哪個天兵,將忠孝橋引道蓋在北門之上,引道在1982年完工後,北門就此被埋沒在這高架橋之下,被大家逐漸遺忘。當時興建忠孝橋引道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台北鐵路地下化前的「交通瓶頸」。隨著時代變遷,台北鐵路地下化完工後這條忠孝橋引道其實也沒用了,不僅妨礙市容,也擋住了台北的歷史意象。隨著高架橋拆除,北門重見天日,再搭配使用ZenFone 5Q超廣角端拍攝,北門的天空更是遼闊了!


局部拍攝台北北門,你會發現圖片中拱門的暗處細節也是處理得非常清晰,很難想像這是由手機所拍攝下的畫面。


陰天時拍攝台北郵局,發色的色調不用經過任何APP作後製調整,整體就很有日系的空氣感風格,風景很質樸而純淨。


ZenFone5Q除了攝影功能很厲害之外,ZenFone 5Q也搭載臉部辨識及指紋辨識,讓手機登入更佳安全


現在很多手機都有搭載臉部辨識功能,幾乎可以說是一個趨勢了,ZenFone 5Q也沒少了這個功能,只要透過這個功能能夠讓手機辨識你是不是「你就是你」。每次透過辨識驗證時,會進行對比來確定「是不是本人」讓手機登入更加安全。

這一系列作品都是我使用ZenFone 5Q在台灣各地旅行所即時拍攝的風景,雖然有的是很容易被忽略的角落,但你也會發現,原來使用ZenFone 5Q做一系列的旅拍的時候,有廣角端真的很無敵,不論是多麽寬闊的風景,都是這麼得心應手的拍下他們,記錄下他們,絲毫不錯過。對於喜愛拿手機做紀錄的朋友,能夠拍出比一般手機攝影更專業的照片。ZenFone 5Q是華碩第一支四鏡頭的手機,前後皆雙鏡頭,滿足高解析度和120度的廣角需求,機身更有有6吋大螢幕,如果買手機的預算有限,但是又想追求高CP高的中階機,或是喜歡隨手拍照、自拍的朋友,ZenFone 5Q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點我了解更多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