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索爾斯堡|
巨石陣・走進充滿神秘氣場的古文明遺址中(雷神索爾2拍攝景點)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距離倫敦市區約120公里遠,但是多年來在許多電影、電視及故事包裝渲染加持下成為英國著名的經典地標,每年都有超過100萬的旅客從世界各地慕名參觀。


英國倫敦自由行除了市區著名的景點必然要去之外,倫敦郊區也有著一些我很想去看的地方,包含了這個從小在電視上會一直看到的巨石陣。2019年初我終於拜訪英國,十五天期間有好多英國景點都好想要一次去把它看完,所以報名了Klook與當地旅行社推出的巨石陣一日遊程,讓我不僅省去了舟車勞頓的辛苦,更能夠在有專業的領隊帶領下,了解關於巨石陣的故事與背景。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2|從巴士上遠眺巨石陣,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澎湃。

從小就很喜歡看一些關於外星人或是講述古文明、星象天體的節目,也常常在電視上看見關於英國巨石陣的介紹,看著那些電視名嘴講得天花亂墜的。長大後看電影也經常看見英國巨石陣出現在電影的場景中,像是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雷神索爾2」被洛基洗腦的艾瑞克沙維格教授,就在巨石陣附近裸體做科學研究,那畫面記憶猶新。這些都成為我到英國一定要到巨石陣去瞧一瞧巨石陣的理由。
如果是自由行要前往巨石陣的話,大眾運輸也是可以抵達,但就不是那樣方便,所以大多旅客都會報名英國當地旅行社所推出的巨石陣一日遊或者是像我們在台灣透過Klook所報名的「英國巨石陣 & 溫莎城堡 & 巴斯羅馬浴場一日遊」,不僅方便又能夠有專車從倫敦市區直送巨石陣,方便許多。

🏷 Klook巨石陣一日遊推薦
1️⃣ NT$ 3,190|英國巨石陣 & 溫莎城堡 & 巴斯羅馬浴場一日遊
2️⃣ NT$ 4,286|英國巨石陣 & 牛津 & 溫莎之旅
3⃣️ NT$ 3,013|溫莎城堡 & 巨石陣 & 拉科克 & 巴斯一日遊
4⃣️ NT$ 1,722|溫莎城堡 & 牛津大學 & 巨石陣一日遊
5⃣️ NT$ 2,060|英國索爾茲伯里大教堂 & 巨石陣 & 巴斯一日遊(可選含下午茶)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3|即便是像我跟團還是會拿到一張入場門票,票卷上面印著日出時刻的巨石陣,真的好美。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4|在購票入園後還要轉乘園區內的接駁巴士才能抵達巨石陣,當然也可以選擇用走路的方式過去,腳程大概要走二十分鐘。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5|搭乘園區內的接駁巴士大約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巨石陣。

前往巨石陣之前我一直祈禱著希望有著蔚藍無比的好天氣,但這天天氣實在不是很給力,狂風暴雨樣樣都來,加上巨石陣座落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中央,那強風與暴雨同時打在身上的時候,真的是寸步難行,但導遊也笑著說:要看到藍天版本的巨石陣真的需要一點運氣,因為英國的天氣本來就是變化無常,常常上一秒狂風暴雨,下一秒就是萬里無雲了。的確,導遊說的話很準,在我們上了巴士準備離開巨石陣之時,忽然就放晴了,我只能隔著車窗看著巨石陣,期待著下次還有機會到此展開萬里無雲的一遊。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6|看到巨石陣的時候,心裡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這些出現在電視上的巨石就出現在我眼前,我心裡不禁浮現「為何在這樣空曠的草原中會有這樣一堆石頭,而且是有規律的排放著?」

巨石陣又稱「索爾茲伯里石環、環狀列石、太陽神廟、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欄、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其中也會發現巨石陣的背景故事與電影雷神索爾、太陽神等故事似乎有些相關,不知道是否因此雷神索爾2才會在此取景拍攝。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7|巨石陣周邊非常空曠,不管是什麼季節來風都非常的大,尤其是冬天濕冷的風彷彿快滲透進皮肉之內,只能用「冷風刺骨」來形容,記得多加注意保暖。

回台後看完最熱門的復仇者聯盟4最終章,為了回憶過去其他英雄的一些片段,我又翻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這部電影出來回味一次,雷神索爾2大多的拍攝地點都取材於英國及冰島,劇中更是出現了許多英國重要、經典的景點,包含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歐洲最高的摩天大樓碎片塔(Shard)、泰晤士、格林威治等等,甚至我最喜歡的景點「巨石陣」也都出現在電影中。
在拜訪巨石陣之前就看過電影雷神索爾2,回台後又再次回味了一次雷神索爾2,先是看見巨石陣出現在眼前,接著重溫時又想起當時在巨石陣旅遊的過程,心裡真是五味雜陳,但有一種完成了「我終於到了那些電影場景」的感動。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8|巨石陣的外圍都設置圍欄,遊客並無法近距離的接觸、欣賞到巨石陣,據說過去是可以繞行石柱群外圍走一圈,現在步道縮減,遊客只能在現有的步道上進行參觀拍攝,不過眼前的一切依然讓我覺得很震撼。

據說從環狀溝望去的石頭剛好就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所以有學者認為古代人是透過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軌跡,有另一派說法則說是巨石陣是古時墓地。但不管怎麼說,巨石陣建造的原因及方法在考古界始終都是謎團,或許也是因為如此神秘,才讓巨石陣有了更深的研究價值吧。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09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10|幾十塊巨大的石頭或立或躺的圍成一個圈,最高的有六公尺之高,已經在這裡存在於千年,更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11|巨石陣入口的遊客中心蓋得非常的特別

英國,索爾斯堡,巨石陣,stone henge
12|如果想買些紀念品,巨石陣入口的遊客中心內也有紀念品販售中心及一間咖啡廳,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與巨石陣相關的紀念品,還有些特別的聯名款圍巾、背包等可以購得。

到一個遙遠的國家旅行因為很難得,所以有很多景點都會貪心的想要一次看完,畢竟以後都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次重訪這個國家。但旅行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很多景點都得刪去、或是壓縮每一個地方的逗留時間,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導致旅行品質不好,除非是在當地長期旅行,否則真的很難把願望清單一次看完。所以我也推薦大家可以安排當地旅行社所安排的一日遊行程穿插在自由行旅程中。
一日有的好處是全程不僅有舒服的巴士專車接送、部分景點的門票也幫忙買好了,省去舟車勞頓與購票排隊上的時間浪費,我覺得最棒的是還有隨車導遊會介紹一些當地的故事及沿途風景,到景點後還會推薦最佳欣賞的角度,也把我想看、想去的景點都一次收集到了!

🇬🇧 倫敦之旅|閱讀延伸
➡️ 英國、倫敦|Fishcotheque・英國經典美食炸魚薯條
➡️ 英國、倫敦|倫敦眼・好想看跨年煙火版本的倫敦景點地標
➡️ 英國、倫敦|SKY GARDEN/20 Fenchurch Street・在空中花園俯瞰整個倫敦(預約就能免費入場)
➡️ 英國、倫敦|大笨鐘・限量版的維修大笨鐘
➡️ 英國、倫敦|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在本初子午線上橫跨東西半球(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
➡️ 英國、尼斯湖|尼斯湖遊船・超自然檔案中的尼斯湖水怪捕捉計畫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