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
鳳凰花隧道.染上火紅的炎之道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開車駛近了位於溪州綠筍路的「鳳凰花隧道」,或許是連日大雨的關係,許多鳳凰花已經被打落在地面上,意外形成了一片紅花毯,雖然無緣抬頭看見高掛枝頭上的火紅鳳凰花,但能就近欣賞這大雨造成的地毯,也是個美麗錯誤,挺棒的。


溪州鳳凰花隧道存在於溪州多年,由於近年網路社群的發達,每當鳳凰花盛開之季節,一張張美景就隨著社群網路傳播了出去,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前來,雖然前來溪州的交通不甚便利,對於一般沒有交通工具的人更是顯得遙遠,但實際看到鳳凰花隧道那季節限定所綻放出火紅的美,心中自然充滿著無限感動。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2|綠筍路入口處有塊碑石寫著「炎之森」,這就是溪州鳳凰花隧道的入口處。

春夏交接的台灣,總是陰雨綿綿,整個台灣一連幾天下起了梅雨,彷彿都快把人淹的發霉,趁著午後雨勢間歇,陽光小小嶄露,把握時間趕緊開著車出發去溪州的鳳凰花隧道。
開著車沿著彰化平原上筆直的公路前進,兩旁剛青綠的稻田看著讓人心曠神怡,溪州緊鄰著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主要以農業為主,沒有太多的商業及開發進駐,始終保存著鄉村特有的風貌,也是台灣盛產稻米的主要鄉鎮之一,正當欣賞著田園風光之時,今天要去的目的地「綠筍路」到了。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3|溪州鳳凰花隧道相當筆直,整條道路綿延將近兩公里,沿途兩邊種滿將近兩千顆的鳳凰木

六月是畢業季,每當鳳凰花開時,離別的味道更加濃厚了。台灣這座小島上每個季節、每個月、甚至每個禮拜總有追不完的美麗事物等待著我們探索,春天的天元宮的吉野櫻花剛謝,白河的木棉花道及嘉義的風鈴木就迫不及待地染上了枝頭,搖曳生姿,時序推進到了夏天,阿勃勒和鳳凰花也不惶多讓,紛紛在湛藍的天空中染的火紅與金黃。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4|鳳凰花隧道每當夏季花開之時,鳳凰花染紅了枝頭,宛如火焰高掛,當地人也稱這條為「森之炎隧道」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5|溪州鳳凰花隧道很適合找一個下午帶上自行車慢慢的、緩緩的愜意遊蕩在其中。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6|被大雨打入水溝中的鳳凰花,很是符合「落花流水」的意境。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7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8|鳳凰花隧道沿途也有設置許多涼亭及座椅區,其中座椅區是以馬賽克拼磚拼湊成鳳凰花意象。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09|因為大雨的關係,枝頭上的鳳凰花明顯少了很多、很多,但反而是地面上有另外一個小宇宙。

彰化,溪州,鳳凰花隧道
10|除了鳳凰花滿開之外,六月也是稻穀即將進入收割的季節,一旁翠綠的彰化平原,也是不容錯過欣賞

🌼 溪州|綠筍路鳳凰花隧道
隧道位址:彰化縣溪州鄉綠筍路
賞花季節:每年五月底至六月中旬。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