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田澤湖景點|
田沢湖與辰子像・散發出琉璃光澤的日本最深、透明第二的夢幻火山口湖(たつこ像)

田澤湖是著名的秋田景點,以深度第一、透明度第二的湖泊聞名日本。來到田澤湖一日遊,除了可以選擇搭上遊覽船從湖上風光遊覽田澤湖美景之外,湖畔沿線也有不少景點可以參訪,其中就以「辰子像(たつこ像)」及「御座石神社」為必去兩大景點,今年很幸運有機會在夏、冬兩季節來訪田澤湖,也感受到了田澤湖隨季節而變換的美麗風景。

秋田、田澤湖景點|田沢湖辰子像(たつこ像)

目前台灣出發前往秋田縣旅遊有兩種途徑最快,第一是搭乘由台灣虎航與燦星旅行社共同推出的「際遇東北 星戀秋田―秋田包機」(即日起至2024年3月底止),每週四、日直飛秋田機場。懶得規劃行程、或著是帶家人同遊,就很推薦參加燦星旅行社推出的秋田系列行程。

燦星旅遊:✅ 官方臉書|際遇東北 星戀秋田:✅ 官方網站|秋田官方臉書:✅ 秋田趴趴走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田澤湖 交通方式:田澤湖一周線

田澤湖雖然是秋田縣很知名的景點,但如以大眾運輸方式前往的話還是稍微有些麻煩。持相關交通票券的旅客可以搭乘JR電車「田澤湖線」或「秋田新幹線」至JR田澤湖站後,轉搭乘由「羽後交通」所運行的公車,此公車為「田澤湖一周線」,顧名思義就是環繞田澤湖一圈。田澤湖一周線在部分景點巴士還會在原地停留,讓旅客下去拍照後再繼續前進。但是巴士的班次不多,錯過的話可就得再等上好幾個小時,請務必把握好時間。

巴士查詢:✅ 點我|班次時刻:✅ 點我

田沢湖(たざわこ)

田澤湖水深極深,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湖水清澈程度僅次於北海道的「摩周湖」,有趣的是,田澤湖是我們台灣高雄的澄清湖的姊妹湖。

美麗的田澤湖周長20公里,座落在秋田縣橫手市和仙北市的交界處,面積寬達25.8平方公里,為日本面積第19大湖泊;湖泊最深處則是423.4米,為世界排名第17深的湖泊,由於田澤湖在不同時段、不同季節有著不同的美景,被譽為日本最美的湖泊之一,更獲選名列「日本百景」。

在不同時間的光線照射下,湖水會展現千變萬化的湖色,時而呈現靛紫、時而亮藍色,即便是陰天、雨天前來,也可以感受到田澤湖的優美。

田澤湖周圍有四季變化的美麗風景。春天,櫻花綻放在湖岸上,美麗的粉紅花瓣映照著湖面,讓人感受到春天粉嫩的美好,夏天則是可以感受到陽光落在湖水上的清透,視覺上就讓人感受到陣陣清涼。隨著季節入秋,湖岸周圍的森林變換色彩,紅色、橙色、褐色點綴著湖邊,風景美得像是油畫一般。冬天的田澤湖,湖畔與遠方的高山都覆蓋了靄靄白雪,冬景美得讓人屏住呼吸,美麗的景色是不少日本人都會心生嚮往的純淨之地,也是來過一次、兩次都會留下深刻記憶的美麗景點。

湖畔設有散步道,夏季來的時候湖水較少,裡頭清晰可見滿滿的魚群,沒想到冬季再來這些魚都不見了,湖水也覆蓋了散步道,無法在下去親近湖水。

辰子像(たつこ像)

寬廣湖泊上,有一尊金色雕像為「辰子像」,這是來到田澤湖時必然要朝聖的景點,上圖為夏季及冬季的切換風景。

田澤湖周圍有不少豐富的自然景點與旅遊勝地,而來到田澤湖最不容錯過的就是來看看湖面上這尊金色的女神像「辰子像(たつこ像)」。

據傳在過去有位名叫辰子的女孩希望能夠永保青春與美貌,並每天到大藏觀世音菩薩祈願,後來觀世音被她感動,指示辰子去喝附近湧出來的泉水,但辰子喝到最後就幻化成了一條神龍,潛入田澤湖底,成為田澤湖的湖神,而坊間聽聞此傳說後就打造了辰子像。但這故事到最後,變成龍的辰子心情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畢竟樣貌已經截然不同了。

漢槎宮(浮木神社)

辰子像(たつこ像)旁邊有一間小神社為「漢槎宮(浮木神社)」,是祈求良緣締結的能量景點。夏季的時候神社被一片綠意盎然給包圍,到了秋天則是圍繞著白雪一片。

參觀完辰子像後,對面的「斎藤商店」是一個蠻好逛的小商鋪,店內販售秋田境內的特產及伴手禮,還有不少以秋田犬為主題的周邊商片可以選購,只是可惜店內禁止攝影,無法拍攝來與大家分享店內的必買商品了。

齊藤商店再過去一點還有一間たつこ食堂,但食堂營業的時間不明,兩次來都沒看到店家有營業的情況。

⛰️ 秋田、田澤湖景點|田沢湖與辰子像(たつこ像)
景點位置:秋田縣仙北市
🇯🇵 秋田之旅|閱讀延伸
➡️ 秋田、大館景點|秋田犬之鄉・忠犬小八的故鄉!超人氣「秋田犬」萌萌大集合(秋田犬の里)
➡️ 秋田、男鹿景點|男鹿温泉交流会館 五風NAMAHAGE太鼓表演・結合日本太鼓與生剝鬼表演的磅礴展演
➡️ 秋田、秋田市景點|秋田綜合市場・集結秋田地產與美食的在地市場!還有超多秋田犬周邊可以買(秋田まるごと市場)
➡️ 秋田、仁賀保|鳥海山鉾立展望台・稻倉山莊的由利牛丼飯便宜又美味
➡️ 秋田、湯澤|川原毛地獄・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日本三大靈地)
➡️ 秋田、湯澤|小安峽大噴湯・被地熱包圍的紅葉峽谷似仙境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