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沼津|
いなろ食堂・集結了駿河灣10種海鮮的一碗丼飯


靜岡縣沼津市的沼津港以海鮮聞名,每逢假日期間,總是會有很多很多來自於日本各地愛吃海鮮的老饕們前來尋覓最新鮮的海鮮大餐。在沼津港遊覽船的行程結束後,時間也接近中午。

繼續逛完深海水族館後,沒想到人潮瞬間湧入了港內,人潮、車潮瞬間把港內小小的道路擠得水泄不通,全因為中午吃飯時間到了,愛吃海鮮的人都來了。沼津港內有很多家販售海鮮丼及生魚片的餐廳,只要是假日時段、吃飯時段,來沼津港吃海鮮的人潮只能用「多到誇張」來形容。適逢中午每一家店都在排隊,從小在台灣的漁村長大的我,已經吃習慣海鮮,所以並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料理,只要不排隊、可以快點吃到午餐就好。穿梭在巷弄之內,逛了好幾家餐廳,不論大家、小家的餐館食堂都是排隊的人潮,繼續逛著、逛著,這家以木造外觀的「いなろ食堂」吸引了我的目光。


02|推開了拉門,いなろ食堂空間不大,卻每一張座位都坐著人,老闆娘看見我的到來,立刻用日文告訴我二樓還有用餐空間『原來還有二樓啊!』跟著小小的樓梯爬上了二樓,老闆娘遞上了菜單給我看いなろ食堂的空間型態很像到日本人家裡吃飯,小小的卻很溫馨。


03

打開菜單後,全都是日文看得我一頭霧水,但好險有一些圖片可以分析出餐點大概的形式,加上老闆娘會「一點點」簡單的英文,點餐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點完餐後莫約等了十來分鐘,餐點終於來了,今天吃的是いなろ食堂招牌的丼飯,主要用了10種靜岡當日現撈的海鮮製成的海鮮丼,裏頭有鰹魚、海膽、鮭魚卵、明蝦,小時候因為吃很多海鮮,一口就吃得出來海鮮到底新不新鮮,いなろ食堂的生魚片肉質彈嫩、吃起來真的有海洋鮮味,對於生魚片無感的我,竟然吃到很感動,真的好好吃啊!

每次到日本,我都不喜歡去吃需要排隊的餐廳或美食,我反而比較喜歡自己去「踩地雷」,去探索當地最真實的食堂及小餐館,不管好不好吃都是旅行上的驚喜,而這一份集結了駿河灣內的各式海鮮丼飯雖然要價台幣700元,比起當地其他餐廳的海鮮丼飯的價格來講,いなろ食堂是真的有比較便宜又好吃!

📌 沼津美食|いなろ食堂
店家電話:+81-55-963-0176)
店家位置:静岡県沼津市千本港町122-17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方網站:點我

📌 靜岡景點閱讀延伸
📍 日本靜岡、三島|伊豆フルーツパーク.不限時採草莓吃到飽
📍 日本靜岡、伊東|JR伊豆高原駅.櫻花紛飛的櫻並木隧道
📍 日本靜岡、伊東|伊豆高原.走在大室山火山口的邊緣
📍 日本靜岡、御殿場|時之栖美術館.用4千隻金魚生命換來的藝術美
📍 日本靜岡、熱海|十國峠.搭高山纜車看富士山(十国峠ケーブルカー)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