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尚南道|
鎮海軍港櫻花祭・韓國最浪漫的樱花海

DSC_6484
說到櫻花,大家第一個先想到的應該是日本。來到韓國慶尚南道的鎮海,這裡最知名的賞櫻勝地「鎮海」更是被美國CNN評選為「必去的韓國五十個美景之一」的賞櫻場所。

來到韓國的第二天,上午先去了搭乘了閑麗水道觀景纜車(한려수도 조망케이블카),當時就已經看到路旁的櫻花滿開的盛況,看得讓人「心花怒放」,原來韓國把櫻花當成行道樹在種植,道路兩旁的櫻花,隨便都是精彩綻放。

DSC_6513
02

從統營搭上車來到了鎮海,這裡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櫻花盛典「鎮海軍港櫻花祭」(Jinhae Gunhang Festival)的所在地,而今年2017年活動更於4月1日至4月10日舉辦,這也是我們此趟行程最重要的大事之一。

DSC_6518
03

DSC_6462
04|鎮海櫻花季期間警察也忙著指揮因人潮而打結的交通

DSC_6517
05

DSC_6466
06|現場也因為櫻花祭的關係,邀請來了許多攤販擺設,吃喝玩樂應有盡有的攤位,讓前來的遊客能一網打盡

DSC_6512
07

隨著巴士行駛接近到余佐川附近,人潮就如現場櫻花滿開的盛況,絡繹不絕,把街道擠得水泄不通。下了巴士,用步行的方式約十分鐘左右,來到了鎮海著名的賞櫻勝地,被櫻花包圍的余佐川,是金荷娜和金載沅主演的《Romance》就在此地取景拍攝,余佐川Romance橋更是許多人前來朝聖的主要橋樑。

DSC_6473
08

DSC_6516
09

DSC_6475
10|余佐川清澈的小溪流兩旁種植著整排的櫻花樹,當櫻花被風一吹,落下的花瓣雨把整條余佐川染成粉紅色的,那場景真的夢幻不已。

DSC_6506
11

DSC_6505
12

「鎮海軍港櫻花節」最初是為了紀念1953年李舜臣將軍銅像在鎮海市落成而舉辦的慶典活動,如今已經成了韓國最著名的賞櫻節日,吸引著韓國及世界各地的櫻花迷前來朝聖。每年的三月至四月初,櫻花渲染了鎮海,形成的櫻花海洋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觀賞,其實鎮海是韓國重要軍港的所在地,這些櫻花樹早在日據時期就大量種植了,時光催化之下,鎮海每到春天就成了「櫻花之地」,美景聞名。

DSC_6482
13|圍欄上也沾黏了許多櫻花瓣,鎮海的櫻花屬於比較粉白型的櫻花品種,跟台灣常見的桃紅色山櫻花有所不同。

DSC_6480
14

DSC_6478
15

DSC_6477
16

如果未來有打算來鎮海看櫻花,我會建議大家選在平日的上午來,第一原因是上午的光線拍起來比較好(但前提是要好天氣)二來是人潮也比較少,取景上會比較乾淨一些,像我們這次在下午的時段來,剛好又碰到韓國的假日,人潮真的有如櫻花瓣一樣,一陣陣湧入,很難拍到很漂亮的空景啊!(殘念)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