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蘭卡威|
古堡外型的老燈塔.Perdana Quay Light House

歷經波折,終於來到了這座風光明媚的渡假小島「蘭卡威Langkawi」。
這次來到蘭卡威全都是意外之外的行程,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蘭卡威的介紹
加上吉隆坡飛蘭卡威的機票不貴,就馬上下訂了AirAsia的馬來西亞國內線機票了。


02|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往蘭卡威的飛行時間約一小時,差不多是台北飛往澎湖的距離,就可以來到這座馬來西亞西邊的美麗小島蘭卡威。

出了蘭卡威機場,我們在網路上訂機票時就一併預訂好的汽車也在機場外面等候我們了(後續訂車資訊在別篇文章會做介紹)。
拿了車,接著展開了我們在蘭卡威的三日冒險,但不誇張,我們真的完全沒做功課,所以島上的行程我們完全沒有排
想說這樣的一個小島,就是要靠直覺和現場冒險去玩才會有趣,於是打開了Google Map,開始進入導航模式。


03

蘭卡威的道路其實不複雜,就一條環島公路和幾條比較大的馬路橫切整座島。
我們離開了蘭卡威機場,趁著天氣還不錯之時,先衝往第一個爬文爬到的景點「Perdana Quay Light House」


04

跟著島上公路前進找尋著Perdana Quay Light House,沒想到就在前往島上著名蘭卡威纜車的路途上,而且是在Perdana Quay渡假村內
因此我推敲這座燈塔有可能是度假村興建的。但別因為看到度假村就遲疑,沿著路開進去就對了。
穿越渡假村後,就看見了停滿帆船的湛藍港灣,接著就看見燈塔在遠方與我遙望,這就是Perdana Quay Light House。


05|穿越度假村後就可以遇見一片潔白沙灘,車子可以停在椰子樹下比較不會曬到發熱


06|沙灘前遠望就是蘭卡威的蔚藍大海


07


08


09


10


11|沿著沙灘走就可以找到Perdana Quay Light House的蹤跡


12

對於燈塔情有獨鍾的我,出國也一定要看看他國的燈塔究竟生為何樣。
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就看見了Perdana Quay Light House的介紹,但因為中文的頁面資訊介紹真的太少,這座燈塔對我始終是一個謎。
不過會吸引我特別前來看看Perdana Quay Light House一眼的主要原因是它的外型
從照片中看見燈塔是仿古老城堡的外觀,並有淡淡的斑駁灰黃色調,呈現出一種滄桑之美,讓我將燈塔列為蘭卡威必去景點之一。


13

Perdana Quay Light House目前為廢棄的燈塔,因為沒有資料所以也沒辦法考究它的歷史及使用過程,現在指呈現出一種孤獨的滄桑美
卻也因為如此,發現有蠻多婚紗業者錢來這裡取景,紛紛以Perdana Quay Light House為背景
我偷偷幻想著,婚紗在此拍出來的樣貌應該很美吧。


14


15|從Perdana Quay Light House前遠望海灣


16


17|Perdana Quay Light House旁很多釣客們正在悠閒的拋竿釣魚中


18


19

Perdana Quay Light House是蘭卡威當地非常知名的景點,燈塔面對著寬闊的湛藍海景,海上停滿了點點帆船
再加上小島本身特有的悠閒氣氛,身處的空間宛如暫停一般,心情好放鬆的閒適。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