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圖說|
青春是一場沒有經驗和任性的旅行


某日深夜忽然無意識的按了某個熟悉的電話,那頭傳來的依然是:您撥的號碼是空號。其實早知道一直都是這樣的回應阿,也知道原來電話的主人早已離開了我的生活圈了,但我們都得承認,有時候都是手賤罷了。


前些日子看了電影「後來的我們」,男女主角在劇中裡頭有幾句話對話頗有意思。

:I Miss You
:我也想你
:不,是我錯過你了。
——————–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
:但卻沒有了我們

有時走過那個街角,還會想起自己曾經在那裡等著某個人,一起吃著剛出爐的麵包、一起回家。在畢業旅行的時候說好未來要一起打拼並過著理想中的生活,當時許下了多少的憧憬,而現在卻是形同陌路,成了比陌生人還要陌生的人。如果說這輩子真心愛過哪個誰,就是那學生青春時期的幾年,最難以忘記的那個人吧。


照片拍攝於沖繩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是我十八歲時最喜歡聽的一首歌。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人生就像是在打一段線上遊戲,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不顧一切地去追尋我們的理想、快樂與愛情,一關一關的過,一關一關的成長,因為不懂、因為無知,才會更勇敢去碰撞,在碰撞中累積的能量越來越多,就會越來越理解,因為青春總是在全力以赴後得到最真實的快樂。


照片拍攝於菲律賓杜馬蓋地。

📌 年輕的時候總是想成為一天上的一顆流星,隨著邁入社會,才發現原來流星是承載太多願望而墜落的一顆星
隨著邁入人生增長,我們邁入了第二階段,承載的事物也越來越多,青春最單純的快樂,像是沙漏般流逝而光。雖然不太清楚未來的自己會變得什麼樣,但不變的是,我們都要充滿感激的去過每一天,感激出現在身邊、幫助過自己的每一個人。總是多希望時光能倒轉,讓我再回到那年生日,回到照片中那笑顏滿載的青春啊!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