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靜內|
乳清豬料理專門・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


前往靜內的海岸公路有一間小木屋,這間小木屋雖然不起眼,卻是隱藏在最地道美味的當地食堂「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


走進屋內,一股木頭香氣撲鼻而來,這是幸王木屋咖啡給我的第一印象。拜訪這天天氣實在好冷,走進屋內是一股暖意和木頭香,心情瞬間放鬆了許多。下午一點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內的人潮其實不多,不過還是有幾個零散的客人,正享用著他們的午餐。我看了看他們吃的好香,仔細一看是咖哩飯。沒錯,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最著名的就是乳清豬肉料理!


02|開放式的廚房是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的特色


03|整間店採用大量木材興建,看起來就像是歐洲的小木屋,冬天還會燒柴生火,超有感覺!


04|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用餐空間


05|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菜單,品項雖然不多,但每一道都超好吃的,餐點價格以日本物價來說不貴

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使用的是在地養殖的「乳清豬」去製作的,將製造起司剩下的乳清再利用成為養殖豬隻的飼料,這種利用乳清養殖出來的豬隻據說肉質特別好吃,不僅提高了豬肉的不飽和脂肪酸,據說更能夠預防血管心疾病,成為日本最新的養生豬肉!除了製作成咖哩之外,也有燒肉丼等選項,特別的是,除了可以點餐現吃之外,店內的冷凍櫃內也有販售各式各樣的香腸、豬肉各種部分的塊,片等給旅客帶回去自家烹煮,可惜肉品台灣無法購入帶回,如果飯店或是民宿有提供小廚房,不妨買一些回去煮來吃吃看。


06|添加幸王香腸的醬油拉麵。

我們一行人點了四道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推出的不同料理,包含了拉麵等等,我最喜歡的是香腸咖哩套餐及燒肉丼。由於是現點現做的關係,需要稍加等候。烹煮料理的廚房也採開放式的,完全可以看到料理在廚房製作的歷程,令人感到安心!


07|豬肉香腸咖哩(キーマ風のひだかポークカレー),濃郁的咖哩夾帶著切碎的豬肉末,搭配白飯令人讚不絕口!


08|幸王木屋咖啡(幸王ログカフェ)的豬肉味道極度鮮美,咬下去一口,彈牙的香腸口感馬上溢出肉汁,好吃得讓人很難忘


09|利用油脂分佈均勻的豬肉所製成的燒肉丼(ひだかポーク丼),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搭配白米飯真的非常開胃,好像不管多少都吃的下,同行的女生居然把一大碗都嗑完了,由此證明真的是很好吃!讓人大大一碗,大大滿足!

乳清豬肉為主的料理非常適合喜歡嚐鮮及養身的朋友來嚐嚐,下次如果有到靜內,別再錯過這家隱藏版的小店了!

📍 北海道、靜內|幸王ログカフェ
店家電話:+81-146-45-4008
餐廳地址:北海道新ひだか町静内浦和10-1
營業時間:10:00至17:00(每週三公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