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景點|
文化產業設施松下・在日本三大美人的產地欣賞「秋田舞妓劇場」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藝伎可說是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產業之一,來到盛產秋田美人之稱的秋田縣,在千秋公園中有一座能夠讓旅客近距離欣賞秋田舞妓劇場的「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不僅可以品嘗到秋田美食,也能藉此了解日本的傳統文化、認識到舞妓與藝妓的差異。

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位於秋田市區的千秋公園中,是由舊料亭「割烹松下」所改建的場域,在懷舊的老場館活化成日本傳統文化「秋田舞妓」的活動據點,旅客只要透過預約就能來到松下用餐,並且在兩個小時的過程中欣賞多位舞妓帶來的精彩演出。
秋田舞妓劇場裡的表演者每日都由不同的舞妓上場,展現出秋田舞妓的姿態美,還有不少傳統樂曲。在表演中段及結束的時候舞妓都會逐桌與客人聊天,讓人感受到秋田人的熱情款待、也向旅客傳達出了秋田文化魅力。

秋田、秋田市景點|文化產業設施 松下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距離JR秋田車站西口走路約15分鐘,地點就位在千秋公園之中。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前身是大正時期就營業的的舊料亭「舊割烹松下」所改建,在2016年6月時重新整修開幕,亦為打造宣揚秋田文化的設施,一樓為松下酒房・松下茶寮、二樓便是旅客能夠欣賞「秋田舞妓劇場」的場域。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如果經常到日本東北旅遊,或許有聽過「秋田產美人」的說法,來到秋田不只有秋田犬,其實「秋田美人」與「京美人」、「博多美人」並稱為日本三大美人。秋田產美人有多方說法,其一是秋田靠近日本海、雪季長、日照短,讓秋田女性的皮膚格外白皙;另也有一說法是秋田當地有不少先民來自於海外,混血之後讓秋田女性格外精緻漂亮,但不管怎麼說,如果想一睹秋田舞妓的美豔動人,勢必得來秋田文化產業設施 松下看看。

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 用餐環境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在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欣賞秋田舞妓的表演為完全預約制,我們莫約中午來到設施一樓,接著由工作人員引領到了二樓的空間,寬敞的用餐空間擺放了數張長桌、約72疊的宴會場中央有一座舞台,讓旅客能夠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到舞妓的演出。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入座之後,舞妓便在藝妓的開場之下、音樂聲中緩緩起舞。

在松下演出的舞妓從舞蹈、交談、妝容、禮儀等等都受過完整的專業訓練,她姿態優雅、從容不迫,對應著傳統樂曲的節拍緩慢舞動,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舞妓表演,心情真的蠻震撼的。如果沒打算用餐、單純想欣賞演出,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也有固定在下午進行一天兩次的公演,可以報名參加,詳情可以上官網查詢。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欣賞表演的同時,桌面上的餐點也皆是採用秋田當地物產製作的特色料理,而且是會隨著時令而有所不同,不同季節來會有不同的菜色上桌,並且能搭配設施產的秋田美酒一起享用。

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 舞妓

我們比較常聽到「藝妓」,而「舞妓」是什麼?簡單來說,「藝妓」與「舞妓」可透過「衣著」及「髮型」來分別。舞妓會以自己的頭髮來造型,並且採用比較華麗、鮮豔的髮髻做裝飾,而藝妓則是使用假髮,並且整體會簡單、素雅,在服裝上也有些微差異,據說連日本人也其實分不太清楚。順帶一提,「妓」在日文的意思為「女性藝術表演者」,而日語中的「伎」則是指男性表演者,例如「歌舞伎」。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當天演出的舞妓則是「おとは otoha」與「和丸 kazumaru」。おとは otoha出身於秋田市,從小受奶奶的影響很喜歡跳舞,而和丸 kazumaru則是仁賀保市人,夢想是用最喜歡的秋田民謠讓最喜歡的秋田熱鬧起來,可愛的自介中也說到自己曾在卡拉OK中獲得第十八名。

秋田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秋田舞妓劇場

松下的舞妓目前有五位,分別是「紫乃 shino」、「おとは otoha」、「和丸 kazumaru」、「まめ佳
mameka」及「いろ羽 iroha」,有幾位已經正式出道,在秋田縣境內的一些官方宣傳海報上都可以看到她們。

最近台灣虎航直飛秋田的航班剛啟動,也可以看到舞妓到機場熱情送迎旅客的畫面,她們不僅是代表秋田縣對外的形象宣傳,也是秋田舞妓文化的展現。有機會到秋田自由行,不妨預約秋田文化產業設施松下,來欣賞這充滿日本傳統文化氣息的動人演出吧!

🎌 秋田、秋田市景點|文化產業設施松下
景點位置:秋田市千秋公園1-3 松下
開放時間:用餐及表演欣賞全面預約制
官方網站:✅ 點我
🇯🇵 秋田之旅|閱讀延伸
➡️ 秋田、秋田市景點|秋田綜合市場・集結秋田地產與美食的在地市場!還有超多秋田犬周邊可以買(秋田まるごと市場)
➡️ 秋田、男鹿景點|男鹿温泉交流会館 五風NAMAHAGE太鼓表演・結合日本太鼓與生剝鬼表演的磅礴展演
➡️ 秋田、仁賀保|鳥海山鉾立展望台・稻倉山莊的由利牛丼飯便宜又美味
➡️ 秋田、湯澤|川原毛地獄・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日本三大靈地)
➡️ 秋田、北秋田|小又峽・走進未開發的地形的長廊遇見壯麗的三階滝
➡️ 秋田、仁賀保|奈曽白瀧・凡人皆可輕鬆抵達的一片紅葉仙境(奈曽の白滝)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