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南投|
綠美橋.五彩奔放的南投之眼

南投,綠美橋
南投市的綠美橋耗資九千多萬打造,跨越了貓羅溪,是一座總長度為280公尺景觀橋,橋上主要規劃給機車及行人使用。白天看起來是一座單調的紅色鋼拱橋,入夜後才是綠美橋最絢麗的時刻,每當舉辦南投沙雕藝術節時,綠美橋就是最棒的襯景了。


車子夜晚行駛在中二高,途經南投市區段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座散發著五光十色的橋樑,以前經過時常常在想著這座到底是什麼橋?直到因為軍旅的關係有了機會在南投落腳一年,才知道這座橋叫做「綠美橋」。

南投,綠美橋
02

南投,綠美橋
03

每日往返營區與單位的路上總是會經過軍功橋,而這座位於軍功橋一側、夜晚會散發五彩光芒的正是「綠美橋」。最近同單位的學長買了一台單眼相機,走在摸索攝影的路上,時不時就會有想去拍照的熱血,這彷彿看到過去的我,於是我也跟著他一起走跳在南投,重拾攝影的熱情。
這天他興奮地拿著新購入的腳架對我說「他好想快點去拍夜景」,但說真的南投市區的夜景不比繁華都市或是有城市景觀設計過的區塊來的漂亮,於是我們就想起了這座「綠美橋」,雖然綠美橋上頭裝設的LED燈有些陽春,橋體也沒有太大的特色,卻是南投最為代表的地標。

南投,綠美橋
04

南投,綠美橋
05

南投,綠美橋
06

南投,綠美橋
07

南投,綠美橋
08

南投,綠美橋
09

南投,綠美橋
10

南投,綠美橋
11|

南投,綠美橋
12

南投,綠美橋
13

南投,綠美橋
14|從軍功橋上拍綠美橋的角度剛好可以帶到貓羅溪的倒影,倒影讓綠美橋宛如一隻草履蟲的圖案,如果可以下去溪床拍我想會更加完美。

來到南投將近十個月的時間,從春天看到現在秋天,每天上下班看著這座橋在不同時間、氣候、季節都有著不一樣的風貌,每天看著看著也覺得這座橋好美,卻始終沒有動力拿出相機好好的紀錄他。
拍完綠美橋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南投市區吃好吃的橋頭肉圓了,連續兩天拍了兩個不同南投市的夜景,尤其前一天的南投市夜景讓人難忘,重拾攝影的熱情讓生活感覺很充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