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美食|
叁記刈包・學生推薦的銅板價美食!斗六市街上最美的刈包店

叁記刈包,雲林美食,斗六美食,斗六一日遊

雲林斗六因為學校不少,造就了當地不少學生喜愛的斗六美食店家。前陣子剛好到斗六參加活動,想說找看看有沒有在地學生特別推薦的斗六美食店家,意外發現這家位於斗六市成功路上的「叁記刈包」很吸睛。店家整體設計走一個復古風,而且刈包、湯包、蒸餃、酥皮蛋餅、鐵板麵、蘿蔔糕等單品都有不少人吃過的人在Google評價上推薦,秉持著開箱的心情馬上來開箱叁記刈包

一日之計在於晨,還是學生的時候每天最期待的一餐就是早餐,早餐吃得飽又巧整天心情就會很好。但因為工作自由度高,每天起床大概都過了中午,很少有機會起來吃早餐,這次剛好因為有事到斗六來得比較早,就找到了這間顏值很高的叁記刈包,打算用美食來開啟我在斗六美好的一天。

雲林、斗六美食|叁記刈包

叁記刈包 店家外觀及位置

早上開門後一路營業到晚上的叁記刈包橫跨了三個時段。其說這是一家早餐店,倒不如說是一間讓人隨時可以用銅板價飽足一餐的飲食店,而且店家的裝潢整體就是一家咖啡廳的質感,簡約、復古又時尚。

叁記刈包,雲林美食,斗六美食,斗六一日遊

叁記刈包雖然名字寫著刈包二字,但是店內還有不少其他中式早餐,像是湯包、蒸餃、酥皮蛋餅、鐵板麵、蘿蔔糕等等,也有推出系列套餐讓選擇性困難如我的人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叁記刈包 菜單

叁記刈包菜單以中式餐點為主,傳統燒餅豆漿店會出現的單品在這裡都找得到,也貼心推出了「懶得想」套餐,讓像我這種第一次來、又選擇性困難的人有一個直覺得點餐方式。

叁記刈包餐單劃分為八大區,有絕代虎咬豬系列、飲品系列、酥皮蛋餅系列、餃子類、麵類、甜點系列,全部都是親民的銅板價,親民的價格就能吃到滿足的一餐,難怪在地學生會這麼喜歡叁記刈包。而不少人來叁記刈包都會點刈包和炫砲三彩鍋貼等熱門單品,但我這次比較意外,點了比較基本的湯包和蘿蔔糕,反而沒吃到大家力推刈包

醬油膏、辣椒醬、薑絲等等都是採用自助式提供。

叁記刈包餐點採現點現做,先拿菜單找到座位後再去櫃檯結帳,結完帳後店員才會開始製作料理,如果有點蘿蔔糕、蒸餃等單品則是需要一點時間等候。而叁記刈包採開放式的廚房,讓人坐在位置上就能看得到餐點製作過程,整體環境相當乾淨衛生,而且沒什麼傳統豆漿店會有的那種油耗味。

蘿蔔糕上桌時呈現金黃色澤,外皮煎得相當很酥脆,內部吃起來相當綿密,是我很喜歡的口感。湯包搭配店家提供的薑絲和醬油,我個人覺得口味就還好,湯包皮吃起來口感有點粉粉的,內部湯汁也並沒有想像中期待得多,不算難吃,但也沒有特別讓我驚艷,算是低分飛過。

叁記刈包是斗六市最近不少學生推崇的斗六美食,提供中式餐點,從早上開門一路營業當晚上,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午餐吃。不過或許是我第一次來叁記刈包,沒點到該點的刈包等暢銷單品,對於這裡的餐點印象有點淡薄,下次有到斗六時,我會再訪叁記刈包,吃看看大家力推的刈包和鍋貼。

🍽 雲林、斗六美食|叁記刈包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198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斗六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鵝肉明・藏在斗六吆鬼街內的60年鵝肉老店(雲林溪美食廣場)
➡️ 雲林、斗六|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一秒踏入棕梠樹搖曳的南洋國度(ARWIN BALI BEACH)
➡️ 雲林、斗六|正斗六炊仔飯・外縣市吃不到!飄香超過半世紀的懷舊古早味
➡️ 雲林、斗六|曾記涼泉芳冰店・多樣經典款懷舊冰品吃翻天(60年老店)
➡️ 雲林、斗六|老街碗粿・蛋飯與用冰棒勺吃冰涼碗粿的質樸滋味
➡️ 雲林美食提案|斗六美食接棒巡禮!從斗六車站出發!跟著當地大學生吃透雲林第一大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