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提案|
6家竹山美食推薦!從林圮埔老街展開的味覺行旅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南投竹山連興宮是竹山人的信仰中心,廟宇規模雖然不大,但廟埕前卻匯集了不少著名的竹山美食店家,像是媽祖廟口米糕竹山捲仔粿、大福古早味豆花、水蛋餅、引豆入室《手炒花生沙牛奶》等等,是饕客慕名而來朝聖竹山美食的熱點,本篇介紹竹山市區林圮埔老街周邊的竹山美食,讓我們從銅板價美食來展開一段竹山的味道行旅。

南投:竹山美食地圖

南投:竹山美食清單

竹山捲仔粿:外縣市吃不到!專屬竹山人的在地特色美食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捲仔粿是我們竹山的特色小吃,其他縣市吃不到」第三代老闆這樣得意地對我說。小小的餐車座落在路旁,賣著屬於專屬竹山的在地捲仔粿,購買時老闆說有分為葷素兩種。迫不及待的打開白色的便當盒,裡面封存了五條捲仔粿,這一捲一捲的白色卷軸,外皮一戳像是嬰兒肌膚,還會反彈。一口咬下,使用在來米製作而成的粿皮,再捲進了蝦米、紅蔥酥及肉末等配料混合而成的特製內餡,品嚐時再淋上一層蒜蓉醬油膏提味,口感吃起來冰冰涼涼,鹹甜鹹甜,整體來說有點像是在吃腸粉,但口味還是有明顯差異。在炎熱的夏季沒有胃口時非常適合品嚐一份。

🏷 南投、竹山美食|竹山捲仔粿
營業時間:06:50-18:00
店家位置:南投縣竹山鎮雲林路44-1號

竹山水蛋餅:竹山美食代表!像是蚵仔煎的濕潤型蛋餅(車站前蛋餅)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竹山形象商圈中的竹山水蛋餅是竹山在地的特色早餐,也曾榮獲竹山最佳人氣代表小吃。雖然名為蛋餅,卻與印象中的蛋餅截然不同,採用麵粉糊現煎,類似河粉的餅皮包裹著玉米粒與爽脆的小黃瓜,外頭則是淋上了滿滿的醬汁,是相當濕潤的傳統蛋餅,拍起照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蚵仔煎。小小的攤位已經開業多年,無論平假日,只要有開店的日子都會有不少在地人跑來買水蛋餅,而且一買就是好幾袋起跳。我自己是吃不太習慣,但卻是一個蠻有特色的在地美食。

🏷 南投、竹山美食|竹山水蛋餅
營業時間:06:00-12:00
店家位置:南投縣竹山鎮橫街31之5號

百年廟口肉圓:銅板價組合!傳承四代的經典台灣味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竹山美食大多匯集在竹山連興宮附近,而廟埕對面的「百年廟口肉圓」,入夜後靛藍色的日光燈打亮了騎樓,對比街頭的冷清感,店內有著不少剛下班的居民正在大快朵頤一顆顆美味的肉圓。百年廟口肉圓以油炸肉圓為主,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肉圓浸泡在金黃色的油鍋裡,他們靜靜地醞釀著美味,以低溫油泡的方式慢慢將肉圓炸熟,不僅保留著外皮Q彈的口感,內餡更是湯汁飽滿。簡單俐落的口味擄獲了當地人的心,至今傳承至第四代,而且光是肉圓就賣了百年的時光。

🏷 南投、竹山美食|百年廟口肉圓
營業時間:09:00-19:00(每週四公休)
店家位置: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大福古早味豆花:阿公阿嬤經營轉角豆花店(50年老店)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旅行途中,如遇到高溫炎熱的日子,總是想吃冰喝涼來解解身上的暑熱。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無論是便利商店、或是密集度很高的手搖飲店,都成就了我們想吃冰喝涼的日常小確幸。位於竹山路與下橫街轉角處,有一間相當不起眼的大福古早味豆花,它已經有五十年歷史,是不少竹山人從小吃到大的記憶甜品。小小店面的大福古早味豆花,看板上寫著各式各樣的豆花與挫冰品項,口味應有盡有,用經典不敗的甜品擄獲在地人的記憶味蕾,一賣就是半世紀。無論是點一碗手工豆花,或是一碗濃縮夏季甜蜜滋味四果圓仔冰、又或著是綿密的紅豆牛奶冰,都能讓人瞬間清涼消暑。

🏷 南投、竹山美食|大福古早味豆花
營業時間:10:00-21:00
店家位置: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28-3號

媽祖廟口米糕:廟埕前最受歡迎的米糕店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媽祖廟口米糕是竹山在地老店,也是當地人至今依然都會跑來買的一家名店。如其名,位在竹山連興宮廣場前,透天厝的店面以小小的餐車擺設,每天一早開門,就有不少在地人前來買米糕、吃肉羹,店家受不受歡迎,在用餐時間看人潮就知道,阿姨忙著煮麵到手都停不下來。店內有米糕、乾麵、米粉、白麵、肉羹麵、肉羹湯、豆腐湯、貢丸湯、豬血湯、油豆腐湯等等,品項不多,但每一樣都是經典。必點的米糕及肉羹湯之外,如想要吃飽一點還可以加點乾麵或肉羹麵,最貴的單品都不超過30元,讓人只要幾個銅板就能吃到最傳統在地美食,難怪深受歡迎。

🏷 南投、竹山美食|媽祖廟口米糕
營業時間:05:00-12: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52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媽祖廟口米糕・重溫當兵期間最難忘的竹山美食

40年古早味冰店:釀造的古早味!沒有店名的在地冰菓店

竹山美食推薦,竹山美食,南投縣,南投美食,竹山鎮

竹山雲林路上有一間竹山老牌冰店,店沒有特別的名字,開放式的店面有著各式鐵桶,還有一桶桶深褐色的透明塑膠桶,裡頭是滿滿的楊桃釀與鳳梨釀,這些線索是在地人找尋店面的最佳標誌。走進懷舊的店面,暈黃的燈光打在復古的裝潢,就像是這些配料一般,有著一種陳年的懷舊風味。店內賣著各式剉冰,所見的配料都是老闆娘自製與釀造的古早味,但是來這裡最推薦品嚐充滿酸甜滋味的鳳梨冰、酸梅冰或楊桃冰,一盤冰料多實在,而吃冰的同時也和老闆娘聊著天,混合了滿滿的人情味。

🏷 南投、竹山美食|40年古早味冰店
營業時間:10:00-17:30、19:00-21:30
店家位置:南投縣竹山鎮雲林路5-2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0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