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拉望|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搭著小船深入地底河流國家公園!欣賞千萬年時光淬鍊出的新世界七大奇景

菲律賓,巴拉望,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地底河流國家公園,新世界七大奇景,巴拉望景點,菲律賓,巴拉望自由行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Pambansang Liwasang Ilog sa Ilalim ng Lupa ng Puerto Princesa)是著名的巴拉望景點,地下河和洞穴奇觀經過千年時光演變而成,旅客更可以搭乘小型木船直接進入洞穴遊覽這奇特的自然景觀,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是名列新世界七大奇景、世界有名的地質公園景點。

出發前往巴拉望之前,我只知道巴拉望有科隆島、愛妮島、公主港等等,對於巴拉望是非常陌生的。在網路上做了一些關於巴拉望的景點搜尋,發現巴拉望除了我知道的那些地方之外,更擁有許多小島和特殊、原始的自然景觀,更是許多熱愛海島度假的旅人眼中的度假天堂。而來到巴拉望,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

來到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看到了令人驚嘆的自然地貌景觀,從坐船進入到洞口,就可以深深感受到大自然與時間交織出來的奇特畫面,不論是在視覺與心靈上的感受是震撼的。尤其是看見成千上萬的蝙蝠在頭上倒掛著時,那畫面和味道,都讓我對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特別難忘。

菲律賓、巴拉望景點|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新世界七大奇景)

📝 巴拉望自由行行程推薦
🎟 公主港國際機場(PPS)至公主港市區共乘交通(單程 / 往返)
🎟 公主港市區之旅

🐳 公主港鯨魚觀賞體驗 💡 公主港賞螢火蟲之旅 🚢 巴拉望公主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探索之旅 🧗‍♂️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 巴拉望洪達灣跳島之旅 🏝️ 巴拉巴克4天3夜之旅 🏝️ 科隆經典海島一日遊 🏝️ 愛妮島四大路線之旅 🦓 科隆卡拉威特島野生動物園&海灘之旅
📖 巴拉望景點提案|巴拉望景點推薦&交通・巴拉望自由行:愛尼島、科隆島,巴拉望跳島好好玩!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交通方式

從市區出發前往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Pambansang Liwasang Ilog sa Ilalim ng Lupa ng Puerto Princesa)車程約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是報名參加當地的行程。
路途中雖然司機已經把車子開得很慢了,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沿途路況的蜿蜒與顛簸,但也因為歷經舟車勞頓,最後終於來到了公主港北端的港口,這裡是通往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的「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的轉乘碼頭。下車前原本還抱著睡意,但下車後被眼前這一片蔚藍的海景全部被帶走了。

線上報名:🎟️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NT$ 1,992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螃蟹船體驗

碼頭旁有一整排的商店,可買些水或是些小餅乾帶上船,因為這是最後的補給站了,之後會整天都在公園裡頭遊玩。

前往巴拉望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之前還得先經過一段海路,體驗搭乘巴拉望相當有特色的「螃蟹船」。

在螃蟹船上看著巴拉望蔚藍又純淨無污染的大海,真的會讓人心醉。

第一次搭螃蟹船感覺很新鮮,螃蟹船屬於菲律賓特有的航海工具,造型因為很像是螃蟹的樣子,因而得名。螃蟹船的平衡力很好,通常不太會讓人暈船,但螃蟹船採用的引擎是傳統的引擎,航海過程中所產生的噪音真的很吵,下船時還會有點耳鳴,也建議穿短褲和膠鞋以防弄濕。

從港口離開,坐船又花了二十分鐘左右的航程終於下了螃蟹船。一腳就踏在金黃色的沙灘上,眼前就是綠綠的叢林與湛藍大海,好像風景畫一樣,漂亮的很不可思議。

線上報名:🎟️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NT$ 1,992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名列新世界七大奇景的地下河流景觀

離開了沙灘,跟著當天領隊的腳步前進,沿著木招牌指引穿越叢林,約五分鐘左右就來到了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的乘船口了。

這一條叢林步道是通往地底河流公園的主要路徑,這裡也藏著很多野生的猴子,領隊說食物千萬別讓猴子看到,手上也千萬別提著任何東西,不然很容易成為猴群搶食攻擊的目標。

前往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的船大約一艘承載八個人,入洞前都得戴上配置的安全帽和救生衣,一方面是防止落石砸中,另一方便也可以防止蝙蝠的排泄物擊中自己。

體驗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會有專人划船,船夫也會進行導覽,由於是由當地人進行導覽,全程僅提供英文說明,若是聽不懂英文、或是想聽中文導覽,可在入口處租借解說機,各國語言都有,包含中文(但是是中國腔的中文)。

搭上船後,進入到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的整個行程約一個小時,入洞前也建議大家先去上廁所。

才剛到地底河流國家公園的洞穴口,一股風涼風襲擊而來,眼前的一切就像電影中的場景一樣,有一種要深入洞穴去大冒險的感覺。說時遲那時快,進入洞口沒多久就被洞穴裡的「味道」給臭暈了。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又稱「聖保羅國家公園」全長約8.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的地底河流,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更是「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由於洞穴藏身在一座大山山底,屬於鐘乳石的溶岩地形,經過千百年的時光淬鍊,各式各樣的鐘乳石目前依然還在改變成長中。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裡有不少鐘乳石地形,很多都在頭上近距離呈現,視覺和味覺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裡因保持相當原始的風貌,不像中國或是其他國家會用很多電燈去裝飾點綴,因此住在洞穴裡頭的蝙蝠數量也是相當驚人,有著大量的蝙蝠也表示有著大量的排泄物。而這些排泄物陳年堆積在洞穴之中,自然也發酵形成了一種阿摩尼亞的氣味,若是有口罩的朋友也建議戴上,不然這味道剛開始真的會讓人極不舒服。

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個人要負責掌控手電筒,聽從船伕的指示引導光線,上頭黑黑一點一點的全都是蝙蝠,數量之多,超級壯觀。

洞內因為時間的淬鍊,形成各式各樣的鐘乳石,菲律賓也和世界各地的許多景點一樣,喜歡發會想像力去把所有鐘乳石賦予一個意義或一個想像,例如基督聖堂、耶穌神像、聖母瑪利亞、玉米、白菜等等,讓每一個鐘乳石更有看頭和亮點。

洞穴內非常幽暗,拿出專業級的相機也很難拍出什麼漂亮的照片,因此建議家用眼睛和心去觀看即可,也千萬別打閃光燈,會驚擾到蝙蝠們。

因為沿途都沒有打燈,航行在洞穴的過程中非常黑,僅能靠船伕的探照燈指引與介紹去了解洞穴中有著什麼樣的奇岩怪石與自然景觀。入洞時都得配戴安全帽,除了保護自己不被蝙蝠大便滴到之外,也防止被隨時崩落的小石塊砸重的危險。

通往地底河流國家公園的水道雖然是海水對接,卻是呈現寶石綠,跟剛剛的大海藍色的景致又截然不同。但領隊說,這河道的水不要隨便用手去碰,雖然沒有毒,但因為大部分都是從洞口裡流出來的水,集結了不少蝙蝠的排泄物,所以摸了水等於間接摸了蝙蝠的屎尿了(笑)

🏷 菲律賓、巴拉望景點|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新世界七大奇景)
景點位置:菲律賓 Palawan, 普林塞薩港
線上報名:🎟️ 公主港薩邦三合一冒險之旅 NT$ 1,992
🇵🇭 巴拉望之旅|閱讀延伸
➡️ 菲律賓、巴拉望|Sabang X Zipline・哇嗚!居然直接飛越大海?菲律賓最長的跨海滑索體驗
➡️ 
➡️ 
➡️ 
➡️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