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景點|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26家店鋪聚集!越夜越熱鬧的美食匯集地

函館景點,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函館,函館自由行,北海道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是日本東北以北最大規模的屋台村,也是函館入夜後,在地人會光顧吃美食、小酌聊天聚會的聖地。在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集結了26家店舖,提供壽司、螃蟹料理、拉麵、炸豬排等料理,且海鮮食材取用緊鄰的函館朝市,不僅口味新鮮、價格更是平易近人,讓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夜夜都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光顧,是函館近年夜晚最熱門的景點。

到一個地方旅行,除了看看風景,品嚐當地的料理,從餐桌上也是了解當地文化風情的一種方式。來到北海道最南端的大城市函館,在函館車站不遠處也有一座集結了26間在地飲食店的「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不僅是當地人晚上會來用餐聚會的場所,更是遊客到函館時不可錯過的景點。

函館景點|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

📝 北海道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 登別伊達時代村文化公園

🚢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 函館山夜景觀光巴士之旅 🦀️ 蟹本家(かに本家)人氣螃蟹料理專門店(札幌站前本店) ♨️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往返巴士+溫泉券)
🚌 旭山動物園&白鬚瀑布&白金青池冬季 🚌 札幌藻岩山&旭山紀念公園夜景之旅 🚌 支笏湖&洞爺湖&有珠山纜車一日遊(札幌出發) 🚌 登別&洞爺湖&地獄谷&昭和新山一日遊(札幌出發)
🧊 北海道流冰漫步體驗 ⛄️ 破冰船巡遊&紋別海洋公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 交通方式

函館屋台村就在JR函館中央站斜對面,從東口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日本店家都打烊得早,尤其是雪國的函館更是如此,但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是越晚越熱鬧。過去這裡因造船業與漁業相當繁榮,林立了不少居酒屋、酒吧及小吃攤,但隨著時代變遷,曾經沒落沈寂一段時間但隨著近年函館車站周邊整頓規劃,才用屋台村的方式再次開張,以全新面貌迎接旅客。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 園區地圖與環境

函館景點,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函館,函館自由行,北海道

屋台是日本特有飲食文化風景,大多店舖都是以路邊攤的形式擺設,也有少部分會將其店舖集結在一起,形成一個類似飲食集中營的聚落,通常稱之為屋台村,簡單來說,就像是台灣的夜市,是許多在地人晚上會去用餐聚會的地方。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集結了26家店,有拉麵、串燒、生魚片、壽司、天婦羅等等各式函館美食,狹小的街道各式店家比鄰,散發出濃厚的日式風情與人情味,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據場景中。

函館景點,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函館,函館自由行,北海道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有函館拉麵、生魚片丼飯、煎餃、燒烤串、壽司、土鍋料理等等,二十多家每晚輪番上陣提供美食,而每間店的營業時間也有所不同,想了解更多可先在官網上了解各個店家的介紹。

店家外都掛著五顏六色的繽紛燈籠,實在好可愛。

走進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琳琅滿目的招牌看得讓人無從選擇起,店家看見遊客的到來紛紛站在門口吆喝來客,只希望能多招攬一些遊客入內用餐。簡單繞了一圈後,鎖定了幾家店來用餐,並點了拉麵、餃子、串燒等等,雖然單品都一樣,但口味會因為店家調味和技術而有所不同。

因為觀光客不少,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的店家大多都有提供多國語言菜單,溝通上雖然英文不是很流暢,但店家依然熱情的招呼,且很有耐心的跟我們介紹自家特色,完全沒有因為我們是外國人而不敢接待我們。也因為如此熱情,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有道函館就都會來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逛逛,吃美食。

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最有趣的就是點餐的過程,即便是語言不通也不用擔心,熱情的店員依然會用簡單的英文或是用比手畫腳的方式溝通,畫面實在是很可愛,尤其是坐在小小的店裡吃飯,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潮,彷彿置身在日劇中,讓人好喜歡這樣的氛圍與場景。

🏮 函館景點|函館光之屋台大門橫丁
景點位置: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7-5
開放時間:依照店家營業時間而有所不同,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 點我
📖 函館景點|閱讀延伸
➡️ 函館景點提案|函館景點推薦・函館一日遊:日本三大夜景函館夜景、函朝市美食,還有看猴子泡溫泉的市區一日巡禮!
➡️ 函館景點|函館夜景攻略・再次登上函館山與「日本三大夜景」感動相見!函館夜景交通方式、纜車資訊、夜景觀賞時間推薦
➡️ 函館景點|函館市熱帶植物園・這些猴子也太好笑了吧?原來季節限定的泡湯猴子在這裡
➡️ 函館景點|大沼公園・四季色彩分明的魔幻公園(日本新三大景)
➡️ 函館景點|函館朝市・釣小管、帝王蟹、三色丼,大啖函館朝市美食與感受函館人的討海文化
➡️ 函館美食提案|函館美食推薦・幸運漢堡、鹽系拉麵、療癒甜點,徒步就能逐一品嚐的函館美食巡禮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