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敷美食提案|
5家倉敷美食推薦・味噌豬排、竹林甜點、高湯烏龍!從倉敷車站出發的美食散策

倉敷美食,倉敷美食推薦,味噌豬排,竹林甜點,高湯烏龍,倉敷車站,岡山自由行,岡山美食,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美食推薦倉敷有著古色古香的街道與運河文化,是旅客來到岡山自由行時必訪的旅遊城市之一,來到倉敷除了倉敷美觀地區的景點之外,在倉敷車站周邊也有不少高人氣的倉敷美食。本篇與大家分享我的倉敷美食名單,介紹5家高人氣倉敷美食推薦。有藏在商店街裡的懷舊湯烏龍店「Bukkake-Udon Furuichi」、可以坐在竹林裡品嚐下午茶的「果物小町」、低調的下午茶店「武野屋別邸」、音樂咖啡廳「名曲喫茶 時間迴廊」,還有不可錯過的味噌豬排「味噌豬排梅之木」!讓我們從倉敷車站出發,用散步的方式把倉敷美食都一網打盡吧!

倉敷美食地圖

岡山自由行:倉敷美食推薦

果物小町 Kudamono Komachi

在倉敷美觀地區中有一間擁有一片竹林的水果咖啡店「果物小町 Kudamono Komachi」,於2015年開業,店家以岡山縣內產的新鮮水果當作素材,開發出各式甜點,並以當季新鮮水果製作而成的水果聖代、鬆餅、高粱紅茶而聞名。像是當天我們吃的聖代就有水梨、草莓、麝香葡萄,香蕉,蘋果等等水果,而聖代冰淇淋的果汁含量更高達45%,每一口都讓人吃到葡萄的濃郁香醇。除了餐點受歡迎之外,店家風格與店員穿著都有著濃厚的大正浪漫,用餐環境也是迷人的重點之一,旅客可以坐在一片30年歷史的竹林包圍的戶外餐桌中,享用各種甜點與下午茶,靜靜享受遠離塵囂的所在!

🏷 岡山、倉敷美食|果物小町 Kudamono Komachi(くらしき宵待ちGARDEN)
店家位置:岡山県倉敷市中央1丁目4−22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Bukkake-Udon Furuichi(ふるいち 仲店)

說到日式烏龍麵,大多人會先想到香川縣的讚岐烏龍,但一海之隔的岡山縣也有一間以「高湯拌烏龍」而聞名的烏龍麵名店Bukkake-Udon Furuichi(ふるいち 仲店),更是「高湯拌烏龍」主要創始店。創始人「古市博」因為喜愛打麻將,當時因緣際會下將烏龍麵與高湯拌在一起好方便吃,意外開啟了烏龍麵的美味之路,便開始發想販售起高湯拌烏龍,店家的烏龍麵也在2016、2017在東京舉辦的「うどん天下一決定戦」連續兩年獲得全日本冠軍,是倉敷必吃的名物之一。

🏷 岡山、倉敷美食|Bukkake-Udon Furuichi(ふるいち 仲店)
店家位置:岡山県倉敷市阿知2丁目3−23
營業時間:09:00-20:30
官方網站:✅ 點我

武野屋別邸(倉敷Afternoon Tea)

在倉敷車站附近的街道裡,有一幢有著150年歷史的老倉庫,現在搖身變成讓旅客一邊用餐、吃甜點,享受緩慢時光的歷史倉庫「武野屋別邸」。來到「武野屋別邸」除了可以品嚐正餐,這裡最多人推薦的就是一年只在夏季和冬季舉辦的「倉敷下午茶」,這個活動有不少倉敷的店鋪參與,「武野屋別邸」則是其中之一,超澎湃的日式甜點以階梯式方式呈現,看得我目瞪口呆。享用下午茶的話,則提供旅客在「竹之屋別邸」裡的獨立包廂用餐,搭配美麗的庭園造景,可以更悠閒的享受午茶時光。由於包廂只有3間,活動期間如想品嚐則建議儘早預約。除此之外,店家更推出一天只有一組的夢幻逸品「庭園ハイティー(庭園下午茶)」,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 岡山、倉敷美食|武野屋別邸(倉敷Afternoon Tea)
店家位置:〒710-0055 岡山県倉敷市阿知3丁目18−18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1:00(每週三、四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名曲喫茶 時間迴廊

在倉敷市有一間隱藏在鷲羽山山麓間的音樂咖啡廳「名曲喫茶 時間迴廊(Toki-no-kairō)」,店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普遍不過的民宅,但是推開大門進到咖啡廳內後才發現別有洞天。昏暗的燈光、復古的裝潢,背景更是古典懷舊的音樂,陣陣伴隨而來,而咖啡廳內牆上更掛著世界各地的知名音樂家,這是一間以音樂為主題的咖啡廳,是近年倉敷相當受歡迎的秘境咖啡廳。店內提供咖啡、甜點和各式飲品,不少人慕名而來,靜靜的享受被音樂包圍的世界。而店員也會隨著時段不同,而播放不同的古典音樂,為了維護店內品質,店內基本上是禁止交談的,連店員點餐的過程也是用氣音的方式小聲進行。喝完咖啡也可以透過步行方式順遊咖啡廳隔壁的「東屋展望台」,在這裡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瀨戶內海視野,更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大橋,風景絕美,千萬不可錯過!

🏷 岡山、倉敷美食|名曲喫茶 時間迴廊(Toki-no-kairō)
店家位置:岡山県倉敷市下津井田之浦1丁目16−22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味噌豬排梅之木(みそかつ梅の木)

在倉敷車站前,有一間被米其林推薦的在地小店「味噌豬排梅之木(みそかつ梅の木)」每到用餐時段就會有不少人潮湧現,全都是為了品嚐這一道店家招牌「味噌豬排」而來。店家主打的味噌豬排以套餐方式呈現,裹上一層薄薄麵衣的豬排每一顆都圓滾滾的,與市面上金黃外衣的豬排外觀截然不同。而品嚐豬排時請同步搭配店家特製的味噌醬汁沾醬品嚐,風味相當獨特,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淡淡的梅子氣味,甘酸的氣味也解了油炸所帶來的膩感,實在好吃!

🏷 岡山、倉敷美食|味噌豬排梅之木(みそかつ梅の木)
店家位置:岡山県倉敷市阿知2丁目19−3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每週四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