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市|
2024彰化月影燈季・再次照亮八卦山,幸福多多龍Stay與大佛燈光秀每晚璀璨登場!

2024彰化月影燈季再次在八卦山上璀璨點燈!去年適逢彰化建縣300年,以呼應兔年並首度與「好想兔」聯名舉辦彰化月影燈季的今年再次舉辦。2024彰化月影燈季活動與LINE貼圖多多欸 DODOA合作,與多多龍聯名合作,並以「幸福多多龍Stay為主題」代言本次活動。活動地點依然在大家熟悉的八卦山上,一路點燈至3月3日止。今年更加碼「大佛光雕秀」,氣勢磅礡的音樂搭配光雕匯演,讓好運龍總來!

2024彰化月影燈季分為七大燈區,打造了「幸福龍總來」、「粉紅幸福村」、「宇宙最幸福」、「幸福多更多」、「美拍幸福來」、「大佛光雕秀」、「幸福龍無限」、「粉紅多多龍」、「財運多多龍」、「愛心多多龍」共十大展區,有互動的、有沉浸的、有玩樂的,用不同裝置藝術及燈光傳達新年的喜悅與幸福!

彰化、彰化景點|2024 彰化月影燈季

2024 彰化月影燈季 交通方式

透過大眾運輸的朋友可以搭乘台鐵電車至彰化車站後,轉搭乘台灣好行:「6936鹿港祈福線」至文化局(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下車;或彰化客運2路公車至縣議會站、18路公車等路線同樣可抵達。

開車前往2024 彰化月影燈季可從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下後循著導航來到卦山路,平日可直接導航到「八卦山風景區第一停車場」直接抵達活動現場,而假日及人潮較多的節日期間沿線會做交通管制,可停放在附近的縣府南郭路停車場、利和汽車收費平面停車場、城市車旅停車場、體育園區停車場、華陽立體停車場、民族新村等停車場再步行上山,以避開塞車。

2024 彰化月影燈季 交通資訊:點我

2024 彰化月影燈季 賞燈地圖

適逢華人最愛的龍年,2024彰化月影燈季活動與LINE貼圖多多欸 DODOA合作,與多多龍聯名合作打造了主題展區,將八卦山大佛至周邊及天空步道都用五顏六色的燈飾裝點,每晚5點30分之後點燈,夢幻燈光秀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觀賞。還有「幸福龍總來」、「粉紅幸福村」、「宇宙最幸福」、「幸福多更多」、「美拍幸福來」、「幸福龍無限」、、「財運多多龍」、「愛心多多龍」等著大家去尋覓拍攝。

粉紅多多龍與超人氣旋轉木馬

卦山村入口設有旋轉木馬,一旁也有一隻可愛的「粉紅多多龍」。卦山村前的旋轉木馬是每年最受歡迎的遊憩設施,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

八卦山牌樓上掛著大大的彰化二字也成為不少人拍照打卡的熱點。

宇宙最幸福:夢幻鏡屋

穿越八卦山牌樓後的參佛區,這裡是「宇宙最幸福」展區,利用數百萬顆的燈飾裝點成一片燈海,並搭配了九大行星的裝置藝術,遊走期間就好像是漂浮在宇宙星辰之間。

前往八卦山大佛的參佛道。

在宇宙最幸福裡頭更打造了一間「夢幻鏡屋」,以沉浸的裝置讓人拍出無限美照。

天空步道森林區:幸福龍無限

穿過了天空步道森林區,隨即會看到一顆超可愛的巨大龍頭,這裡是「幸福龍無限」,以原本的天空步道去做改建,將其打造成一條蜿蜒的巨龍,走在光影變幻的天空步道之中,變化的光影很是迷幻。

九龍池:財運多多龍、幸福多更多

大佛前的九龍池也點起璀璨燈光,同時也是「財運多多龍」跟「幸福多更多」燈區。

大佛光雕秀(晚上5點30分至10點)

眾所矚目的「大佛光雕秀」則是於晚上5點30分開始展演,每半小時一場,一路至10點結束。大佛坐鎮於八卦山上、是彰化的地標、也是彰化人的守護神,今年大佛整修後重新出發,配合2024年彰化月影燈季點起了璀璨光雕秀。

透過燈光投影與氣勢磅礴的音樂讓大佛呈現現代且活潑的樣貌,投影也展現了宇宙萬物誕生,自然及彰化的山海人文、廟宇、苗木、稻米、花卉等特色,傳達彰化的精彩與美麗,展演結束後大家都紛紛鼓掌,被這一場短短卻讓人意猶未盡的燈光秀給感動。

🏮 彰化、彰化景點|2024 彰化月影燈季
景點位置: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展覽時間:17:00-22:00(即日起至3/3止)
官方網站:✅ 點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彰化|2023 彰化月影燈季・聯名好想兔!7大燈區點亮八卦山
➡️ 彰化、彰化|阿璋肉圓・那些年總統都來開箱的彰化肉圓老担(50年老店)
➡️ 彰化、社頭|台灣手套博物館・歷時8年打造的台灣唯一手套博物館
➡️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營業近百年的鹿港麵線糊老店
➡️ 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斥資數十億打造!讓人一秒置身如岡山後樂園的日式庭園
➡️ 彰化、員林|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