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林內|
林北村草莓園區.林內採草莓體驗趣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每年12月下旬至3月中旬是林內鄉草莓園開始進入產季的時候,1月初是第一期花果實,農曆年前第二、三期果實盛產,如果有經過雲林,不妨繞過來林內鄉的林北村體驗採草莓,不僅沒有苗栗大湖人擠人的煩悶,也很適合親子同樂。


說到過年出遊,就會想到要去「採草莓」,而提起採草莓許多人第一個一定聯想到的是苗栗「大湖鄉」或南投「國姓鄉」,對於南部的朋友來說,為了採草莓千里迢迢的跑上來了中、北部似乎有些不符合時間效益與成本。
在台灣,除了大湖是著名的草莓聖地之外,之前我有介紹過的台南善化,這都是有一些私人的草莓園開放採果的。卻很少人知道,雲林「西螺鎮」和「林內鄉」也是有很多草莓園,而且草莓的品質則一點也不輸苗栗大湖。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2|只要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就會有許多網站介紹雲林的草莓園區分佈,其中輸入「林內 草莓」等關鍵字就會出現許多林內地區的草莓園簡介了。

沿著省道台三線一路從斗六市開車經過了國道三號斗六交流道約十分鐘後就可以抵達林北村,才剛過了外環道,兩旁就有許多草莓園的招牌矗立,幾乎每隔幾步路就有一處草莓園。我們隨機挑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熱鬧的草莓園,停好車就下園採果了。
出發前,我們先上了「林內鄉公所」的官方網站了解了林內的草莓園分布地點,發現林內地區的草莓園大多分佈在省道台三線林內鄉兩側,其中以「林北村」地區的草莓園發展的最為密集,所以林內鄉公所把林北村冠上了「林北村草莓園區」的美名,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採果。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3|林內地區的草莓園非高架式草莓園,因此入園需要換穿雨鞋。

每年農曆年前後都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尤其是在農曆節是草莓盛產的最大值,來到雲林縣的林內鄉,林北村的草莓園區是雲林地區種植最多草莓的地方,總共有30多戶的草莓農園(說真的林北村這名字讓人印象很深刻)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4|雲林的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也少下雨,蠻適合草莓生長的。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5|走進草莓園,放眼望去都是滿滿碩大的草莓,雲林春節前後的天氣通常都很穩定,讓林北村草莓園區的草莓都長得很漂亮、紅的透亮。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6|我們發現這裡的草莓有很多都有被蟲蛀蝕過的痕跡,而有蟲吃過的草莓表示這裡並沒有灑農藥,吃起來也較為安心。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7|攤販除了有販售草莓及接受草莓採果的服務外也有販售著黃金番茄和玉女番茄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8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09|太久沒採草莓,也沒有上網探聽過行情價,今天採果的這家草莓園一斤要價450元,聽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貴,但因為想好好體驗一下採果的樂趣,就跟著老闆娘帶領,下去了草莓園裡面採草莓。

雲林,林內,林北村,草莓園
10|我們拿著盒子很開心的在園區裡面採果,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就採了滿滿的一籃。

我的老家在雲林,春節期間我們家都會安排以雲林地區的景點為主軸,展開一些雲林走春小旅行,雖然身分證上註明著自己是雲林人,但很多人問我雲林有什麼特色、或是好玩的景點?大多時候我真的是講不大出來,因為雲林給人的印象就是個農業大鎮,很鄉村、簡樸的地方,應該不會有太多好玩的地點。但雲林的林內、西螺、斗六卻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