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圖說|
旅行的意義?從腦海中有了藍圖那刻就已開始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旅行的路上;我是許傑,我在旅行圖中」


延續這段我的箴言,在這些年的每一段旅行之中,我遇見了很多很多讓我難忘、讓我感動、甚至是讓我傷心的大小故事,而當初為何會啟程前往旅行,其實動機很簡單,就是來自於「生活的壓力」

台東小白屋

📌 不管是哪種方式的旅行,都能夠讓自己短暫得到一些鬆懈,就是一段好的旅程。

在學生時期,總是日復一日的苦讀,只為了拼出一個好名次。而出了社會,則是日日夜夜的加班工作,只為了一袋薪水。在這樣無限循環的忙碌下,所累積出一層又一層的盲目,我們的心靈及健康隨之萎靡,因此需要靠休息及旅行去調整自己的生活腳步。在這樣的調整過程之中,我發現「旅行」與「旅遊」的不同之處。我認為「旅行是要身體力行,用力感受每一片的風景的震撼;反之旅遊則是走馬看花,短暫遊樂在每片風景之上」。

澎湖天堂路夕陽

📌 風景很近,只等著你跨出去那一步!

生活在台灣這座小小的島上,它蘊含著許多風景。從海岸到山稜線,從部落到村落,只要跨出了家門,你可以隨時買一張票、搭上火車,去你想去的鄉鎮,遇見你朝思暮想的一片風景。旅行中,適時換個心境,看出去的每一片風景,都會彷彿是張明信片;你位因為一個陌生人的笑容,而感到快樂,透過旅行,都會讓心靈有一種踏實幸福,套句蘇打綠這首『喜歡寂寞』中我很喜歡的一段歌詞:「若是不曾走過,怎麼懂?」

台東三仙台日出

📌 旅行的從有了想法那刻就已開始?

旅行的定義是什麼?其實「從你腦海中有了藍圖那刻開始,你就在旅行的路上了」,常常有人請我幫忙規劃旅行、或是與我請益一些景點的相關訊息,但其實我最後只會丟出上述的那句話,其實你應該要享受自己規劃旅行的樂趣,因為每一段旅行都是屬於自己導演的故事,唯有自己能夠去完整呈現它。
不管如何,心裡有了願望,記得別再讓它成為紙上談兵。勇敢跨出去,「履行你的旅行」。

📌 能量輕旅行
➡️ 東河|花東藝術家的夢工廠・都蘭糖廠
➡️ 雙溪|牡丹車站・山城裡的一個大轉彎
➡️ 埤頭|打造凝聚鄉里感情的驛站・百寶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