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省、廈門市|
中山路步行街.廈門小吃巡禮去

廈門中山路步行街是廈門市最熱門的商圈景點…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經過一個早上的車程奔波,我們終於透過小三通的方式抵達了廈門。
而我們也馬不停蹄的前往廈門之旅的第一站:中山路步行街。

台灣有千百條中山路(誇飾法),而來到廈門也有一條中山路,而廈門的中山路是來到廈門必逛也是相當著名的一條徒步街。
整條街道的型態就像是台灣的台北西門町,但建築風貌卻比西門町更有特色。


#02 中山路呈現東西走向,日據時代稱為大漢路(1933年-1945年),文革時期稱為東方紅路。

整條中山路長約1.2公里,連接了中山公園和鼓浪嶼兩個重要景區。兩旁百貨小吃林立,想好好地逛完得花上好幾個小時呢。


#03 許多知名的大品牌如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屈臣氏、G2000等等都有在中山路駐點


#04 中山路步行街是廈門商業的發源地是,沿街均為閩南風格的騎樓建築

走在街道中,宛如置身在異國之內,粉嫩輕淡的建築色彩,讓整條街道的風貌視覺上看起來相當討喜
從2006年起,中山路以「舊城中山路歷史風貌街區」的名義受保護,禁止大面積拆除及開發活動。
目前仍然是來到廈門市必逛的商圈之一,更在廈門晚報中被評選的「最廈門30地標」的第一名。


#05 雖然中山路主要以商圈為主,但大多建築內都有居住地居民,形成一樓是商店、二樓是居民生活空間的晾衣服有趣的景象。


#06


#07 近年文創風及裝置藝術風吹起,因此走在中山路步行街裡也可看見許多裝置藝術作品及雕塑作品,充滿濃濃的設計風情


#08 因應聖誕節快到了,整條中山路步行街也有著許多聖誕節裝飾品,充滿了濃濃的聖誕節氣息


#09 中山路步行街內也有許多舊屋改造的小店舖,店內販售的多為文創商品,這些都是廈門獨有的紀念品唷


#10 中山路步行街有許多廈門特色小吃需要有足夠的胃和時間來慢慢探尋。


#11


#12


#13 連台灣知名仙草品牌也進駐在中山路步行街上開店


#14 來到中山路步行街人潮最多也是一定要去品嘗的就是這家「黃則和花生湯店(中山路總店)」


#15

黃則和花生湯店(中山路總店)最著名的花生湯非常特別,是甜的花生湯之外打上了一顆雞蛋
原本看到這樣的組合有些許不敢嘗試,畢竟花生湯和雞蛋這兩個組合我想都沒想過
但實際喝上一碗,雞蛋綿密的口感搭配花生湯的甜味一起在嘴中化開的感覺很速配。

除了花生湯之外,黃則和花生湯店裏頭也有許多閩式小吃如燒餅等等
還有好吃的海犡煎,就是台灣俗稱的蚵仔煎,但口感和做法和台灣都略有些許不同。


#16


#17 中山路步行街沿線有眾多支線小巷,因位於老城區,目前廈門當局依照街道的特色規劃了幾條特色街

特色街主要分別為局口街的女人街、大中路的閩台兒童商品街、古城西路的閩台婚慶街、海後路的閩颱風味餐飲街,四種主題。
如果時間夠多,建議可以闖看看狹窄蜿蜒的街巷內,或許可以發現不同的驚喜。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